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神心意的人(轉載)
2009/08/02 05:20:55瀏覽919|回應1|推薦7

以下截錄good TV 史丹利牧師信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你辭世,你希望別人紀念你什麼?
你希望家人在你的墓碑上,寫些什麼?
記得我小時候喜歡穿越墓園,我和朋友們會調皮地讀墓誌銘
有個墓誌銘我永遠難忘,因為我當時的想法
那個墓誌銘…
墓誌銘會記載各種訊息,大部分只有名字,生日和祭日
但我記得那個墓誌銘寫著,「你雖離去,卻不被遺忘」
當下我心想,不知道多少人想說,「你走了,我們真高興」
你永遠不知道,別人對你的看法
假設你的靈魂在角落,身體躺在棺木中
家人聚在一起,為你的墓誌銘傷腦筋
你聽著他們的交談,不知他們會如何說你
他們討論墓碑上還要寫些什麼,除了名字,生日和祭日之外
事實上,每個人都會留下,一些生命的見證
問題是,我們希望自己成為哪種人?
希望哪些事被人紀念?
想想聖經裏所有的屬靈偉人,他們並不完美
他們都犯過罪,在許多方面曾經失敗
但想想這些人,從亞當開始
到後來的約書亞,摩西,大衛,但以理,彼得,約翰等
他們都是神的僕人
想到那些人,我心想,我希望成為哪種人?
我想到一位聖經人物
根據保羅對他的描述,他應當成為眾人效法的榜樣
我們都不一樣,我們長相不同,外在條件也不一樣
但我們的靈命有共通性
當然神預先定下我們,效法祂兒子的模樣,就是性情
但回到我們生活的真實面,你想要成為哪種人?
你說:我得先弄清楚,我現在是哪種人
只有你認識你自已,但許多人不認識自己
他們可能知道自己的名字,電話號碼,住址,身分證字號等
但他們卻不了解自己是誰
因為不曾停下來想想,我到底是誰?
我如何思考?何事使我興奮?,何事使我沮喪?
我到底是誰?
使徒保羅在第一次宣教之旅中,抵達一個地方
他和使徒們在會堂被詢問,是否有話要說
請翻到使徒行傳13章,聖經這樣記載
保羅就站起來,舉手說
請看使徒行傳13章16節
保羅在此的一番陳述,就是我這篇信息的重點
使徒行傳13章16節
以色列人和一切敬畏神的人,請聽
這以色列民的神揀選了,我們的祖宗
當民寄居埃及的時候,抬舉他們
用大能的手領他們出來
又在曠野容忍他們約有四十年
既滅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那地分給他們為業
此後,給他們設立士師,約有四百五十年
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時候,後來他們求一個王
神就將便雅憫支派中,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他們作王40年
接著看22節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
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
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我認為這句話道出神的心意,祂希望我們成為哪種人
我們都說想要像耶穌,我也是
但耶穌是純全無罪的
既然我無法如我所願,完全像祂,因為我們仍有罪性
但神說,大衛是合祂心意的人,這是什麼意思?
我要給你們四項重點,讓你們記下來
合神心意就是...我們的本相,思考方式和行事風格
都符合神的心意
第二,生命被神的心意掌管
無論男女,凡是合神心意的人,他們的生命被神的心意所掌管
之前說過,這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方式
第三,神的興趣就是我們的興趣
意即,若我是合神心意的人,神感興趣的事,我也會感興趣
最後一點
渴望討神的喜悅,成就祂的旨意
合神心意的人期盼討神的喜悅,遵行祂的旨意
神說,大衛就是這樣的人
想一想,大衛當然不完美,甚至犯下姦淫和謀殺罪
大多數人認為,這兩樣是最糟糕的罪
但聖經卻說他是合神心意的人
因為大衛具備,我們剛才所說的這四項特質
因此我要捫心自問,我想成為哪種人?
你想成為哪種人?,我們能成為哪種人?
我們雖不完美,有時跌倒,有時犯罪
但我們想成為哪種人?,能否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請注意,這些特質不包括「無罪」,「完美」,「從不犯錯」等
身為凡人,我們到底能成為哪種人?
合神心意的人,具備哪些特質?
我會列出這些特質,聖經也寫得很清楚
然後請你對照自己逐一檢視
我們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祂會賜我們能力勝過罪
幫助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這是我們的渴望
大衛的生命中第一項,明顯的特質為何?
他把個人與神的關係放在首位
我們知道透過神子耶穌,我們與神建立關係,無須贅言
大衛生命中首要之事是,他與神的關係
關於大衛的兩件事,讓我有此發現
首先是他對神話語的態度
我會列舉一,兩節經文
從詩篇119篇開始,看其中兩,三節經文
大衛對神話語的態度如何?
他們當時沒有完整的聖經,不像現在這樣
他們只有舊約聖經
大衛肯定從小就學習聖經,否則不會在詩篇中那樣表達
他在詩篇119篇15節寫道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
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
意即,大衛生命中最看重的事,就是明白神的話語
想一想,當大衛還是牧羊童,在夜晚星空下,在日間白雲下
他有很多時間默想,回憶他讀過的聖經
他在詩篇119篇105節寫道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當我想到大衛所說的話...,想一想
詩篇119篇以神的話語為主軸
他稱之為律例,命令,典章等,都是指神的話語
當你思想自己的生命
若你想成為合神心意的人,以神的心為心
追求成就神的旨意,討神的喜悅
一切要從渴望神的話語開始
因為這是,與神建立個人關係的基礎
忽視神的話語,就不可能與神建立個人關係
神的話語是燃料
能滿足我們內心,成為合神心意之人的渴望
因我們透過聖經明白,神喜悅哪種人
祂獎賞,賜福哪種人
神透過他們行奇妙大事
神滿足他們的需要,醫治他們的身體
拯救他們脫離罪,脫離綑綁,神成就各樣的事
合神心意的人,會將個人與神的關係放在首位
看看周遭人們的思維模式,和生活方式
有些人自稱基督徒,但我心裡明白,其實他們不懂
因為他們沒有與神,建立個人的親密關係
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生命中
這世代動盪不安,有許多使人憂心的事
容易使人隨波逐流
我們負擔不起,離棄聖經教導的代價
因此你每週來此聚會
我期盼多一項真理,扎根在你心裡
多一項真理掌管你,引導你,保守你遠離罪
使你活在神的旨意中
聖經說得很清楚,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
因為他對神的話語,有極大的渴望
因此我若問你,你最大的渴望是什麼?
哪些事最使你感到喜悅與滿足?
有人可能會說某種運動,有人會說某段人際關係
但事實是,若我是合神心意的人
最讓我喜悅的是,我與神之間的關係
並且知道,什麼能增進這關係,加深這關係,使其穩固健康
就是渴望神的話語,花時間讀神的話語
有人說:但我不懂聖經
你之所以不懂,是因為你不讀
事實上,這是聖靈奇妙的工作
聖靈使我們的心領受,神的簡單話語
並且逐漸改變我們
這週我想到自己早年的經歷
我如何開始背誦經文,雖然都很簡單
但我想要把神的話語牢記在心
我想要記住,因為知道,將來會需要某些經文
我們心裡得有這種飢渴
把個人與神的關係放在首位
第二是禱告生活,花時間單獨與神相處
請翻到詩篇5篇,我很喜歡第3節
詩篇5篇3節: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
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聽好了
大衛說,我的一天,要從與你相處開始
我要分別出這段時間,神啊,你必聽見我的聲音
我迫不及待要觀看你的作為,只因我花時間和你相處
想一想
一個人可能對自己的屬靈光景,感到沮喪
他們心想:我學不會這件事,我做不到
聽好,一步一步慢慢來,每次一節經文
每天早上一個禱告
逐日累積,周而復始,一年過去,十年,廿年,卅年
神會使我們成長
大衛渴望合神心意,且有兩件事提供助力
他對神話語的熱愛,他喜愛花時間與神相處
還有許多其他經文,例如詩篇63篇
當然這是大衛的感受
詩篇63篇6節...,我們剛才讀過,大衛寫道
早上我要與你交談,我要觀看你的作為
詩篇63篇6節他寫道
我在床上記念你...,無論清早或夜晚,他都親近神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
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
意即,大衛不僅以神的話語,餵養他的心靈
而且花時間思想神
思想神的本相,祂如何做工,如何行事
捫心自問,你晚上睡覺時想什麼?
輾轉難眠時,你在想什麼?
想到你要面臨的困難,別人說什麼讓你受傷
想到你的需要或損失等
大衛說:在夜更的時候...,別人睡覺時,我思想你
我思想你,我思量你,我與你交談,我聆聽你的聲音
譬如,詩篇62篇也有這意思,62篇1節說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
思想包括交談和聆聽
大衛在這段經文中表達的是
他如何花時間,建立與神的親密關係
其中包含兩項重點
一是研讀,思想,默想神的話語
二是花時間與神相處
不要早上一起床就看新聞,要與神交談
首先,你不知道大部分的新聞,是真是假
其次,聽這些新聞,會讓你整天心情不好
所以,一天不應當這樣開始
一天的開始應當像大衛那樣,向神禱告
與神交談,聆聽祂的聲音,期待神要對我們行什麼奇事
不僅如此,還要思想神
合神心意的人,會把個人與神的關係放在首位
第二,面對艱難和挑戰時,會信靠神
合神心意的人會這麼做
我們會信靠神,因為一定會遭遇艱困
剛才我們談到,默想神的話語,與神交談
這兩件事是信心的燃料
促進我們與神的關係,且加強我們對神的信心
與神交談能建造信心
還有聆聽神的聲音,默想祂的話語,觀看神改變人心
譬如,我想到大衛
想到大衛的勇氣,軍事技術,能力和天分
尤其讀到撒母耳記上下和詩篇,看神如何在他生命中做工
神一直在建造他
大衛年少時,神就教導他,要信靠神
事實上,大衛從小就不被兄長看重
大衛挑戰歌利亞之前來到戰場,哥哥們看見他,就問他
你來這裡做什麼?,怎麼沒在照顧你那幾隻小羊?
很不客氣地表明,他和戰場沾不上邊
他們不希望他來戰場
身為父親耶西的么兒,大衛可能常被欺負
當然大衛解決歌利亞之後,不大可能再被欺負
但哥哥們以前如此對待大衛
大衛的極大信心,在詩篇103篇表露無遺
因為大衛這樣說...,詩篇103篇19節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統管萬有
大衛如何得出這個結論?
大衛得出這個結論,因為他默想神的話語
因他與神交談,聆聽神的聲音
因他觀看神在他生命中的作為
挑戰歌利亞之前,大衛對掃羅王說
我既能殺死熊和獅子,也能解決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
因著他與天父建立親密關係,他的信心被建造起來
大衛確實是大有信心的人,許多經文說明這一點
想一想,當大衛與天父交談,思想神,沉浸在神的話語中
神藉此建造他的信心,讓他在小事上經歷神
等時機來到…,請翻到撒母耳記上
大衛的信心受到挑戰
撒母耳記上17章的記載,許多人耳熟能詳
大衛挑戰歌利亞,面臨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爭戰
也顯明大衛的能耐
當大衛走向歌利亞,歌利亞對他說...
來吧,我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吃
仔細聽,注意這人如何誇口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
刀槍和銅戟,三樣武器
大衛有什麼?,彈弓和五塊石頭
大衛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
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你,斬你的頭
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
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
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
接著聖經說此事果真發生,我不詳述,大家都知道
年輕的大衛大步迎向歌利亞
接下來,歌利亞倒在地上,頭顱被割下
非利士軍隊潰敗,神成就了祂的應許
大衛何以有此等信心?
他是這麼做到的...
他一生中最看重的事,是與神的關係
他與神的關係得以進深是因為,讀神的話語,與天父交談
聆聽神的聲音,觀看神的作為,且願意受試煉
無論遇到熊或獅子,沒有差別,重點是神在大衛的生命中做工
大衛樂意讓神在他生命中,做任何工作
每個人都會遭遇人生中的爭戰,無論在什麼方面
可能是人際關係或財務,或其他方面
問題是,你是否預備好,面對這些生活中的挑戰?
請記住,合神心意的人,必預備好接受任何世間的挑戰
不合神心意的人,就不會預備
環顧四周,看看那些倚靠金錢,名譽,財富的人有何結局
神希望祂的兒女,是合祂心意的人
我們是為神而活,不是為自己而活
所以,第一點是,個人與神的關係
第二,信靠神,接受神所做的一切
第三,強烈地渴望順服神,這一點貫穿大衛的一生
他強烈地渴望順服神
我每週都談到順服神,為什麼? 因為這是根基
若要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就得強烈地渴望順服神
這是我們一切所行的首要根基,是最終的試煉
因為神說,人若愛我,必定順服我
合神心意的人不可能不愛神
若你愛神,就必定順服祂,耶穌說得很清楚
這段經文表露無遺
請看詩篇139篇的幾節經文
詩篇139篇23,24節
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聽聽他怎麼說
23節: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
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大衛不否認他有過的意念
大衛說:知道我的心思,知道我的意念,知道我的感受
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裏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什麼意思? 很簡單
合神心意的人,會強烈地渴望順服神
不只是一點點渴望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竭盡所能地試探我們
要讓我們離開神,隨波逐流
合神心意的人,強烈地渴望順服神
開頭說過什麼?
沉浸於神的話語,花時間與神相處
這兩件事,能使我們與神的關係進深
使我們所需的信心得以增長,加強我們對順服神的渴望
無論你是誰都一樣,就算是牧師也一樣
一旦你忽視研讀和默想神的話語,就開始漂流,無論你是誰
若不禱告,不花時間與神交通
不花時間讀聖經,一定會隨波逐流
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當我回首過往
心想:那時我怎麼了?,原來是讀經不夠
不是為了預備講章而讀經,而是個人的讀經不夠
所以我們每個人,在思想等方面都會隨波逐流
看看周遭的人們,你納悶為何他們這樣生活
許多人不研讀聖經
卻對電視節目和八卦雜誌的內容,瞭若指掌
熟知朋友和坊間的話題
那聖經呢?,耶穌在你生命中的工作呢?
祂在做什麼?
有件事是我們應當做,也常預備做的
如彼得所說,為我們的盼望作見證
我們應當樂意,興奮地,有智慧地,謹慎地,真實地...
向別人見證,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也許我曾因某事而焦慮,我經歷過艱難
但容我分享,神在我生命中的作為
有件事很有意思,檢視大衛的一生
會發現他一直渴望順服神
仔細聽,有在聽的說阿們
我可能在外表上順服神...
但與神的關係並未成長
若我順服神只是因為害怕,不順服而產生的後果
就是說,我順服神的動機,是因為害怕後果
這樣的動機就不對了
我順服神應當是因為愛神,在乎神
我們順服應當是因為,我們想要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合神心意神的人,會強烈地渴望順服神
是因為神的美善本質,不是因為害怕後果
大衛完美嗎? 不完美
大衛一點也不完美
想想他多少次受試探,差點悖逆神
有意思的是,大衛的一生堪稱偉大
有人說:但他犯過姦淫和謀殺
想想神在他一生中的奇妙作為
譬如,撒母耳記上記載,掃羅追殺大衛多年
有一次大衛和手下躲在山洞,恰巧掃羅進山洞大解
大衛離他很近,甚至割下掃羅的衣襟
部下慫恿大衛殺死掃羅,這是絕佳機會
先知撒母耳已經膏大衛為王,但他尚未得著王位
此時大衛有機會除掉掃羅
他無須感到虧欠,因為掃羅追殺大衛多年
大衛大可除掉掃羅,登上王位,但他沒有下手
大衛隔著山谷對掃羅說,我大可取你的性命,但我不敢
我不敢傷害或羞辱神的僕人
大衛有兩次除掉掃羅的機會,但他沒有下手
為什麼?仔細聽,有在聽的說阿們,這點很重要
他寧願選擇順服神,勝過作王
他說,我寧願選擇順服神,勝過作王
你想要擁有什麼?,你有強烈的渴望
但你說:我寧願順服神,勝過擁有這個或那個
去這裡或那裡,得到這個或那個職位
擁有這種或那種權力
我寧願順服神,勝過得著這個或那個
合神心意的人,無論遇到什麼環境
內心深處總有極大的熱忱,想順服神
這種渴望超越所有意念
因為這就是順服的意涵
這就是合神心意之人的見證
更定意順服神,勝過作王
捫心自問,你想要什麼?,你在追求什麼?
也許你心裡知道那是不對的
你能否對神說,我寧願順服你,勝過擁有這個或去那裡
因為順服對我更重要
若你是合神心意的人,順服神理當是最大的渴望
難道你要因別的渴望,選擇悖逆神
以致於當不了永活真神的僕人?
合神心意的人,最看重個人與神的關係
他們的一生,都是為了使信心增長
他們有極大的熱忱,要順服神,觀看神的作為
每當大衛遇到艱難時刻,他都順服神
在拔示巴的事上,他有順服神嗎? 沒有
謀殺她丈夫的事呢?,大衛沒有順服神
但大衛的生活模式…
不是保羅自己稱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
保羅說神稱大衛是合祂心意的人
大衛不完美? 沒錯,他是罪人嗎? 是的
犯過錯嗎? 是的
但是神說,大衛是合我心意的人
不是說大衛的每個舉動,都合神的心意
但神知道他的內心,因此大衛說,神啊,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
看我裏面是否有邪惡,若是有,求你潔淨我
讓我成為合你心意的樣式
捫心自問,你是否具備這三項特質?
第四...
我們常忘記這一點
合神心意的人有謙卑的靈
神恨惡自大與驕傲
聖經屢次提到神對付驕傲的人
想想大衛的一生...,我可以列舉幾項
大衛有許多理由,可以驕傲及自誇
他擊殺歌利亞之後,大可驕傲地榮歸故里
以前欺負我的傢伙,給我小心點,你們都看見我如何殺死歌利亞
大衛沒有這種心態
大衛有謙卑的靈
撒母耳記上16章12節,這樣描述大衛
大衛從田裡被叫回來...,當時撒母耳正召見耶西的眾子
因為神要他去耶西家,膏抹一位王
掃羅已經被神棄絕,換言之,神不再使用他
耶西把兒子們都叫來,他們按耶西所排的順序輪流進來
不料,撒母耳卻說,還有其他兒子嗎?
耶西說,有啊,他在田野牧羊
撒母耳記上16章12節說,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
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
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
大衛絲毫不因外表俊秀而驕傲
這是原因之一
第二個原因,他後來成了民族英雄
他殺死歌利亞後,當然成了民族英雄
因為聖經記載大衛回城時
婦女們都出來迎接,在街上載歌載舞
歡迎掃羅王凱旋,人們讚揚掃羅
但當她們提到大衛,這樣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
這是掃羅王自取滅亡的開始
驕傲和自大使他墮落
掃羅無法忍受這一事實,神竟然使用這牧羊童
做成他無法做到或害怕做的事
想想大衛能夠驕傲的原因
他年輕英俊,殺死歌利亞,成為民族英雄
此外,若大衛想誇口,大可炫耀,掃羅說要把女兒嫁給他
但掃羅沒有告訴大衛,因為嫉妒,這其實是圈套
他把女兒許配給大衛,是為了害大衛
這一切從何開始?,始於掃羅的自大和驕傲
但在大衛的生命中,看不到絲毫驕傲
即使他是民族英雄
大衛謙遜的證據很多
其一是在撒母耳記上18章
掃羅說,要把女兒許配給大衛,聽聽大衛如何回答
掃羅的次女米甲愛大衛,有人告訴掃羅,掃羅就喜悅
掃羅心裏說,我將這女兒給大衛,作他的網羅
好藉非利士人的手害他
所以掃羅吩咐臣僕向大衛傳話
23節,掃羅的臣僕就照這話說給大衛
大衛說,你們以為作王的女婿,是一件小事嗎?
我是貧窮卑微的人...,當時大衛已是民族英雄
他是年輕英俊的民族英雄,為百姓所頌讚
當掃羅王說要把女兒嫁給他,他卻說:我不配
大衛說,我是貧窮卑微的人
這人是合神心意的人
捫心自問,當你凡事興盛,會使你變得如何?
使你得意洋洋?,或使你對神充滿感恩?
還有段經文我也很喜歡,在撒母耳記下7章
這時大衛已經作王...,撒母耳記下7章
記得我第一次讀這節經文,就被吸引,而且有所領受
因為大衛的一句話,撒母耳記下7章18節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
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什麼?
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想一想
之前大衛對掃羅王說,我不配作你的女婿
即使作王之後,大衛怎麼說?,他坐在耶和華面前
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引起我注意
「坐在耶和華面前」,是什麼意思?
就是安靜聆聽,默想神的話語
因此我向來有一間禱告室
當我看到這節經文,就開始養成這習慣
有時我跪著,有時坐著禱告,我是從這節經文學到的
聖經說大衛坐在神面前思想
繼續讀下去,你會發現,大衛在回憶往事
雖然他已經作王,但他並未居功
合神心意的人必定有謙卑的靈,覺得自己不配
不是以為自己沒有價值,覺得自己不算什麼,一無是處
那是魔鬼的謊話
而是認識自我,了解你擁有什麼
你所遇到的美善之事,甚至艱難時刻
都彰顯神的良善,顯明神在乎你
合神心意的人必定有謙卑的靈
此外...
合神心意的人必定有僕人的心
這幾項特質都互相效力
從與神之間的正確關係,到堅固的信心
現在要談成為神的僕人,有僕人的心
想一想,大衛一直如此
在他父親家中,他是僕人,照料羊群
他在掃羅家中,服事掃羅,大衛會彈琴,也是軍隊將領
最後,他作王服事全以色列
最重要的是他是神的僕人
大衛在任何地方都是僕人
他外表英俊,是英雄,是駙馬,是君王
他卻坐在神的面前說:主啊,我是誰,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他有僕人的心
合神心意的人,渴望以神的心為心
他們肯定是僕人
有意思的是,看看大衛如何突然出名
當時大衛服事父親,父親對他說
你的哥哥們在戰場上
你帶上乳酪,牛奶和餅,送去給他們和同袍吃
大衛做什麼?,他替父親做快遞小弟
當時大衛是牧羊童兼快遞小弟
結果呢?,神使用有僕人之心的大衛
讓他在關鍵時刻出場,一切都改觀
當大衛來到戰場,問哥哥們,戰況如何
記得剛才說過什麼?
哥哥們說:你趕快回家,你不屬於這裏
大衛說,等一下...
請看撒母耳記上17章,大衛挑戰歌利亞
此時大衛是個快遞小弟,他是僕人
請注意他與掃羅王交談時,使用的言語
他對掃羅說,我希望有榮幸挑戰那傢伙
掃羅說,你沒有鎧甲,你太年輕,你不能去
注意大衛說話時的態度
看神如何使用他的態度,讓他得到想要的機會
大衛這樣說,大衛並未與掃羅爭辯
撒母耳記上17章31節
有人聽見大衛所說的話,就告訴了掃羅
掃羅便打發人叫他來
大衛對掃羅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
你的僕人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
掃羅對大衛說,你不能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
因為你年紀太輕,他自幼就作戰士
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
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
我就追趕牠,擊打牠,將羊羔從牠口中救出來
牠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牠的鬍子,將牠打死
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
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
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
你在這段經文中看到什麼?
他一直用這種語氣,對掃羅王講話
你的僕人做過這事,那事,你的僕人必定戰勝他
合神心意的人,心中沒有自大,驕傲和誇口
當我讀到這段經文,看神在他生命中做奇妙的工
看神使用一個快遞小弟...
假使大衛沒有僕人的心,就會說:讓別人送餅去吧
我有別的事要做
但大衛完全照父親的話去做
若你是合神心意的人
對愛神的人來說,服事不分大小
因為他們愛神
看到這段,我想到,大衛的僕人心志受到嚴酷考驗
掃羅兩次把槍丟向大衛,想把大衛釘死在牆上
大衛卻繼續服事掃羅
掃羅追殺大衛十年之久,大衛卻繼續服事掃羅
大衛沒有為了作王耍心機,而是持續服事掃羅
無論掃羅對他做什麼,大衛仍然服事掃羅
當然最大的考驗是,在山洞裡,大衛可以殺掉掃羅,卻不肯動手
大衛有僕人的心
基於這五項特質,捫心自問
我是否將個人與神的關係,放在首位?
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我是否信靠神?
我是否強烈地渴望順服神?
我是否擁有謙卑的靈?
我是否擁有僕人的心?
想一想
有時想到有些事,令我感動得想哭
想到大衛漫長的一生中,高低起伏,有坎坷,有順遂
他的兒子背叛他,試圖分裂以色列
你可以檢視這五項特質
想想大衛何以能出類拔萃?,以致於神稱他是合祂心意的人
今天我想問你
在你的生命中,有沒有其他事,比合神心意更重要?
天父...
何等美好,難以言喻...
能被你稱為合你心意的人
我禱告,當我們默想這些話語
讓我們完全誠實地檢視,這五項特質
願意對你說:神啊,在各方面導正我們
使我們能誠實地說:神啊,我深知這是最好的
這是我應有的態度,這是我最渴望的事
我祈求每一個人...沒有例外
都能體認,這是生命中的至高渴望
就是討你的喜悅,成為合你心意的人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你也許尚未得救,也許你覺得有些不解
但請仔細聽,你能夠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但必須先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承認祂在十字架上受死,清償你的罪債
你願意求祂赦免你的罪,拯救你,接受祂為你生命的主宰
從那一刻起,祂必定開始使你成長
只要你願意並選擇,讓祂使你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當你聽道時,檢視這五項特質
你很可能會發現...,你心想:我就是在那一點跌倒
你要願意捫心自問
當有人說你是合神心意的人,有什麼比這評語享有更高尊榮?
我想沒有
無可辯駁
此事的重要性勝過當總統,總裁,最富有的人
最有才華,天分的人,最美麗,最英俊的人
什麼都比不上神對你說
她是合我心意的女人,他是合我心意的男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esther2004&aid=3187769

 回應文章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墓誌銘
2009/08/02 08:47

長眠主懷心嵌甜

上帝為鄰常在天

禱告蒼生早悔改

新天新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