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顯現
2008/02/09 11:10:01瀏覽118|回應0|推薦0

一直很感謝以前一年長弟兄用激將法讓我對神夠渴慕(在我很depress時)

他對我說"你就是對神不夠渴慕,神才不向你說話(顯現)"

所以後來我終於經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希望看到這篇的人

能夠用生命中曾經非常渴慕努力做一件事的動力再更多更大的認真

去對神,祂絕對會向你顯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截錄good TV張茂松信息)

我們的上帝是說話的上帝
記不記得
約翰福音第一章說太初有什麼
原文翻譯是話 是LOGOS
原文不是翻譯
原文是LOGOS
太初有LOGOS 太初有話
話與神同在
話就是神 看到沒有
所以上帝是一個說話的上帝
但往往呢 我們的話太多
聽不見上帝說話
我們從頭到尾
一直說 一直說 一直說
說完了也不管上帝回答什麼
阿們 走了
你有沒有碰過這種人
你有沒有碰過這種人
從開始一直跟你講話
講…講一個鐘頭 都是他講
講完了以後 好了 我走了
有沒有這種人 有沒有
有 我就碰過好多次
有一次在車上
車上一個人從頭到尾
在車上他一個人
不需要我回答任何一句話
一直講 一直講 一直講
講到什麼時候呢
講了一個半鐘頭
第一次這樣 第二次還這樣
第三次仍然這樣
我告訴你 以後當我知道
跟他一起坐車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想
我能不能帶一個耳塞
我想把我耳朵塞起來
我期盼能夠把我的耳朵塞起來
因為他是不需要聽人講話的
他永遠在說話的
很多時候我們在上帝面前
是永遠在說話的
你都沒有安靜傾聽的時間
你需要安靜下來
聽一聽上帝說
你一定會問 牧師啊
我怎麼聽上帝說話
我告訴你 不是用這個耳朵聽
用這個耳朵聽
阿們
你用這個耳朵聽會出事
用這個耳朵聽不會出事
聽懂我的意思嗎
你在那邊安靜聽
從在這裡頭聽道
有人大叫你的名字
我說糟糕了 糟糕了 糟糕了
這個他會出事 這個他會出事
但是我告訴你
用這個耳朵聽永遠不會出事
聽上帝在你的良知
在你的內心深處對你說話
所以要傾聽
傾聽以後還要怎麼樣
要有一個敏銳的心聽得見
祂一說你就知道
祂一說你就聽得見
然後你要安靜
你不安靜是很難傾聽的
一起說 要安靜
要敏銳
你要很敏銳 有個感覺
比方像有一次我跪在那裡禱告
禱告禱告
禱告了大概一段時間
也不算短的時間
我想站起來做事情
你知道當我才站起來
裡頭就有個聲音說
孩子啊 你就走啦
能不能再五分鐘
我說沒問題 跪下來
再五分鐘
過了五分鐘我又想站起來了
你知道上帝說
孩子啊 到十點吧 到十點
你現在不要起來 到十點
我說好 十點
這一過就過了十點
你知道這就過了 你看…
裡頭要有一個敏銳的心
聽得見上帝在對你說話
聽得見上帝對你的一些的要求
有了敏銳 有了安靜
然後還要有什麼
還要有一份的順服
一起說 要有一份的順服
還要有一份的尋求
好了 不單是這樣
這一群人是一個忠誠的
這一群人是一個儆醒的
而且這一群人是一個什麼
這一群人是一個尋找上帝的人
一起說 尋找上帝的人
他們聽到了天使對他們說的話
說在大衛的城裡
為你們生了救主
他們不是聽到就算了
他們聽到以後就去做一件事情
就去找
照著天使說的話 他們就去找
如果不去找
就沒有這個故事了
你懂我的意思
如果他們只在天使那邊聽到了
不去尋找 就沒有故事了
他們聽到了以後
下邊一個動作就是去尋找
到伯利恆的城裡頭找了再找
一個家再找一個家
一個客店再找一個客店
一個馬房再找一個馬房
對不對
就一直找 一直找 一直找…
當然伯利恆當時不是太大
但是還是要找哇 還是要找哇
從一個家走到一個家
從一個旅店走到一個旅店
他在那邊去尋找
去尋找 去尋找
直到他們找著了
弟兄姊妹
上帝賜福給尋找祂的人
一起說
上帝賜福給尋找祂的人
所以你記得耶穌在那邊禱告
教導人禱告說什麼呢
說尋找的就怎麼樣 尋見
叩門的就怎麼樣 給他開門
耶穌又在那邊講說
祂說天國好像人去找一個什麼
貴價的珠子 記不記得
祂說去尋找貴價的珠子
箴言上面講 它說尋找神的話
像尋找銀子一樣
尋找金子一樣
你們有沒有到花蓮的秀姑巒溪
還有花蓮的海邊去找寶石
有沒有過這個經驗
沒有過啊
現在沒有太多寶石好找了
都被人家找光了
但是還是會找
因為山上還是會沖下來
還是會沖下來
你知道找寶石的時候 你知道
眼睛都看花了 你知道
一堆石頭都在那個地方
然後你就一直翻一直翻
就看有什麼石頭
特別樣子不一樣的
小小的拿起來
上帝說你在神的話語中
去尋找的時候
就像尋找這一些東西一樣
要去蕪存菁
就要一直找一直找
把泥巴打開 把石頭拿開
把荊棘拿開 把草根拿開
找出那裡頭的寶貝來 阿們
親愛的弟兄姊妹
你要去尋找上帝
怎麼樣去尋找祂
第一個在聖經中找主
一起說 在聖經中找主
你要在神的話語中間去尋找
所以你讀神的話不要不用心
你知道我們常常有時候
我們說小和尚唸經 有口無心
我們常常讀神的話就是這樣子
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
今天的進度是三章
讀完就算了
讀完就告訴上帝說
我今天交差了 通通讀完了
我告訴你
這麼讀不會有太大的效果
可以 應當要這麼讀
因為幫助你熟悉
但是你要有個尋找的心
在神的話語中一直來尋找
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
你怎麼尋找
就一直問為什麼
一起說 問為什麼
你就每一個都問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然後去答為什麼
一起說 答為什麼
你自問自答
讀聖經讀得好一定會自問自答
比方說巴底買在那個地方
你讀到巴底買在那個地方
說呼叫耶穌的時候
門徒都攔阻他 記不記得
門徒叫他安靜 叫他不要說話
你就要問為什麼
為什麼門徒叫巴底買安靜
你怎麼不知道 讀完了你看
就是沒用心嘛
就是小和尚唸經嘛 沒用心嘛
我問你為什麼
為什麼門徒叫他安靜
不要說話
我告訴你 因為他是乞丐
同意不同意
如果是耶利歌城的市長
告訴我 門徒會說什麼
門徒會不會說 安靜 市長
不會 門徒會說什麼
耶穌 市長來了 會不會
告訴我 會不會

你一讀到這裡就會發現
原來門徒也跟我們一樣
很勢利
也跟我們一樣很世俗
你一讀的時候
就會發現很有意思
比方你讀到使徒行傳
提到彼得關在牢裡頭
然後出來了 被天使放出來了
來到了 敲門
使女進去告訴門徒說
彼得出來了
然後那一群門徒不相信
為什麼不相信
告訴我為什麼不相信
你知道他們正在禱告
記不記得
他們正在禱告
你想他們為什麼禱告
彼得關在牢裡
他們為什麼禱告
為什麼禱告
彼得關在牢裡
明天準備砍頭了
告訴我 他們為什麼禱告
還不知道 明天我要槍斃了
告訴我 你們今天晚上禱告
禱告什麼
感謝上帝 張牧師要槍斃了
不會吧
告訴我 晚上禱告什麼
告訴我 晚上禱告什麼
上帝啊 救彼得 會不會
然後呢 使女來說
彼得出來了 他們在說什麼
胡說八道 彼得關在牢裡
我們在為他開通宵禱告會
懂不懂我的意思
所以你會不會發現
原來他們一邊禱告
一邊沒有信心
會不會
告訴我 會不會
你這麼尋找 有沒有寶石出來
告訴我 有沒有寶石出來
你這麼找就會有寶石出來
對不對
你這麼找就會有亮光出來
懂我的意思嗎
讀聖經就這麼讀 這麼簡單
因為我們中國人讀書啊
通常是不求甚解的
我們中國人讀書只有一個方法
叫作記憶 對不對
連作數學都用記憶的
聽懂我說的嗎
連數學都是用記憶的
都不是在那個地方
去分析 去了解的
讀聖經用一點點尋找的心
阿們
尋找的心
你才可以讀得出好聖經
好了 在禱告中去尋找祂
在至聖所中去尋找祂
在心靈的深處去尋找祂
作一個尋找上帝的人
要熱情 要認真
要努力 要真誠 要持續
一起說 一起讀 來
熱情 認真 努力 真誠 持續
尋找上帝的態度一定要這樣
一定要非常熱情的尋找上帝
一起說 要熱情的尋找上帝
我們的教會跟別的教會
有一點不太一樣
就是我們比較熱情 對不對
唱詩歌的時候比較熱情
告訴邊上 敬拜上帝要熱情
禱告上帝要熱情
事奉上帝要熱情
你一定要熱情一點
一定要熱情一點
你不要在那個地方很冷漠
很多教會是很冷漠的
很多教會認識上帝
只有腦袋認識上帝
不夠 不夠
認識上帝不是用腦袋
認識上帝是要用心
一起說用心來認識上帝
用腦袋認識上帝會很冷漠
用心認識上帝會很熱情
阿們
其實小孩子愛爸爸愛媽媽
小孩子認識爸爸媽媽
不是用頭腦
小孩子跟爸爸媽媽的關係
是用心 對不對
他看到爸爸回來好高興
把他抱著
抱著你
你也很高興把他抱起來
你看 這是熱情
孩子不用在那個地方說
爸爸 等一下 我現在分析
你身上的質子有多少
量子有多少
你身上的細胞多少 體重多少
你水份再多少
然後你是怎麼樣
他不需要作這種分析
如果他把爸爸分析得很透澈
我告訴你
爸爸說 你到底是誰啊
懂不懂我的意思
他要的是什麼
他是要用一份心來愛爸爸
用心來接近爸爸 哈利路亞
就像你認識一個女孩子
你愛一個女孩子
不是把她分析得很透澈
輪廓是多少 骨骼是多少
皮膚是多少 不...
不是這麼分析的
是用你的心去接觸這個女孩子
認識這個女孩子
對上帝也是一樣
用你的心來認識祂
告訴邊上 用心來認識祂
所以你要非常非常的熱情
非常非常的重要
你要用心來認識祂
非常熱情的來認識祂
所以聚會要不要熱情
告訴我 要不要熱情
聚會不但要熱情
要不要準時
告訴我 要不要準時
我們第二堂遲到的現象
實在太嚴重了
我必須要為上帝
在這裡說一句話
你們實在太讓上帝傷心了
你們居然敢大膽到
讓上帝在這裡等你們
你告訴我 是不是嘛
告訴我 是不是
所以告訴邊上人
我們實在太大膽了
不可以這個樣子 告訴他
你應當好好的
早早的一起來敬拜上帝
因為你的態度
決定了今天你在上帝面前
能不能得到恩典
懂我的意思嗎
你如果是一個熱情
來尋找上帝的
我告訴你
今天你的聚會一定不一樣
你不要在那裡講
牧師 你又罵我
拜託 不是罵你啦
我是提醒你嘛
我是提醒你嘛
你要作一個可以被校正的人
告訴邊上
我要作一個可以被校正的人
好 你要認真努力真誠持續
然後呢 這一群人
是有一個單純信心相信的
他們來尋到了耶穌
看著馬槽裡一個小孩包著布
在那個地方的時候
他們就怎麼樣
相信了沒有相信
他們就信了天使所說的話
你注意 很單純
他沒有用腦袋想
萬王之王怎麼可以生在馬槽裡
他沒有用腦袋想
他沒有用腦袋想
小嬰孩 乖乖
還要別人餵他的奶
這樣的人要作萬王之王
要作我們的救贖主
要作我們的彌賽亞
這是不可能的
他沒有用腦袋想
他沒有用腦袋想
這個應當出生在耶路撒冷
怎麼出生在馬槽裡
怎麼是木匠的孩子
將來怎麼樣能夠作救主呢
他通通沒有用腦袋想
他只用信心去接受
單純的信心 他就相信了
我告訴你 什麼時候有神蹟
平凡的人加上上帝
用信心去接受
於是就有神蹟
任何一個人用信心
去接受上帝的應許
就會有神蹟
就如同我講的
剛剛講 我講那個戴弟兄
兩邊嘴腫腫的
他就是很簡單
他沒有什麼其它的
因為他已經 對不起哦
真的是沒有路了嘛
醫生也說沒有救了
沒有救了嘛
唯一想的就是上帝來救他嘛
所以什麼都沒有想
也沒有想
這個耶穌是真的還是假的
反正都把祂當真的了
一面想
牧師這麼按手有效沒效
反正就相信一定要按
按了我就好
就這麼簡單的相信
神蹟就出現在他的身上
為什麼我們生命中間沒有神蹟
就是腦袋太大 心太小
告訴邊上 心要擴大
只是不要有心臟擴大就好了
心擴大沒有關係
心臟不要擴大
心擴大 這個就沒有問題
有一份單純的信心
於是神蹟就出現
所以你知道我裡頭很感慨
有一些很感慨的事情
比方我到一些地方
去講道的時候
特別像到原住民啊
或者是大陸啊
這種地方講道的時候
會後的禱告 神蹟都特別多
然後回到台北來
神蹟就比較少一點
到洛杉磯 神蹟更少一點
到洛杉磯去 神蹟就更少一點
我就在想原因到底在哪裡
沒有別的原因
通通在這個地方
通通在這個地方
比方在大陸 真的很單純
你講了他就相信 不但相信
而且他還真沒錢看病
你懂我的意思嗎
他沒有錢看病嘛
他哪裡有錢看病呢
所以唯一的方法是什麼
牧師你禱告了 我希望有神蹟
就這麼簡單 於是神蹟就有了
如果在原住民那裡也是一樣
他們也是很單純
有上帝我就相信了
一相信了神蹟就出現了
一相信了神蹟就出現了
奉主的名祝福你
要有一個單純的信心
告訴邊上
要有一個單純的信心
然後第五個
這一群人看到以後
相信有 還做一件事情
他們去傳揚
他們把他們所看見的
就向四周的人去傳揚
他們把他們所經歷的
去向四周的人去傳揚
如果不傳揚
今天沒有路加福音的故事
懂我的意思嗎
如果他們不去說
我們永遠不知道
有天使在那裡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我們永遠不會有
這麼美麗的詩歌
在那裡講什麼呢
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
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
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永遠沒有這麼雄壯
這麼美麗的詩歌
這麼美麗的經文
這麼美麗的應許 永遠沒有
我們永遠沒有
這樣一個美麗的故事
在猶大的曠野
有明月寒星在那個地方
就產生這麼美麗的故事
就是因為他們
去把他們所經歷的
所看到的說出來 哈利路亞
你要作一個lucky guy
要把上帝出現在
你生命中間的事情
去分享給其它的人
我告訴你 愈分享
有愈多的神蹟故事
愈不分享 愈沒有神蹟的故事
你愈分享你所經歷的上帝
我告訴你
那就像一條溪流一樣
愈流愈廣
愈流愈廣 愈流愈廣
你沿著新店溪往上面走
到了龜山那邊
就變成北勢溪跟南勢溪
你再往上頭走 就到了統後溪
你再往上頭走 就是一條野溪
什麼名字都沒有
什麼名字都沒有
那一條溪叫作野溪
在那個上頭你會發現
那條野溪如果不往下邊流
永遠只是一條野溪
但是往下邊流下來那時候
就會變成新店溪
再下去就到淡水河
再下去就叫作淡水河
你的生命也是一樣
如果你在上帝面前/
所蒙的恩典不傳揚出去
就沒有任何的祝福會臨到你
那個祝福就只到這裡為止了
傳揚出去以後
神蹟的故事就要出現了
弟兄姊妹 信仰上面要這樣
在我們的事業中
在我們的人生中也是一樣
如果你希望在你的事業上
在你的人生上
變成一個lucky guy
變成一個幸運兒
第一個在上帝面前
要作一個忠誠的人
一起說 要作一個忠誠的人
我告訴你 你要向家庭忠誠
向職場忠誠 向朋友忠誠
我前面只講對教會跟上帝
但現在我要告訴你
對家庭 對職場都要忠誠
你要向你的丈夫忠誠
向你的兒女忠誠
向你的妻子忠誠
一個人如果期盼自己到老了
還能夠成為一個蒙福的人
我告訴你
忠誠是重要得不得了
你知道我就認識一個
很有名的人
不講他的名字
他現在已經不在了
以前他的名字在台灣很有名的
因為他住在士林那個地方
天母那裡
他常常是從街這一頭
走到那一頭
然後從那一頭走到這一頭
晚上常常看他在那邊散步
人家問他
為什麼你半夜走來走去
你為什麼不回家
他說 我家回不去
為什麼回不去
因為他有兩個家
聽得懂聽不懂
兩個家通通回不去
大老婆跟小老婆
所以通通回不去
以前的時候孩子還小
所以大老婆小老婆
都還靠他吃飯
所以都還不會抗議
孩子都長大了
孩子也自己賺錢了
孩子養活媽媽了
於是大老婆不要他
小老婆也不要他
大房的小孩不要他
二房的小孩也不要他
你懂我的意思
他就只能在那個地方
走來走去 作流浪的人
八十歲了還作流浪的人
告訴你 忠誠於自己的家庭
忠誠於自己的配偶
忠誠於自己的兒女
向你兒女作個忠誠的人
作個負責任的人
在職場要作一個忠誠的人
我記得聯合報每個禮拜一
都有一個管理學的大師
寫一個專欄 記不記得
那個管理學大師叫什麼名字
啊 你們都沒有看哪
每一個禮拜一都有耶
有一份專欄寫得真好
他有一次就提到 他說
如果在你的公司裡頭
用人的時候
第一要考慮的是這個人
對公司的忠誠度
他這個人如果很有才幹
但沒有忠誠度
你用他 將來造反的一定是他
將來造成你困擾的一定是他
他說如果一個人很有才幹
對公司沒有忠誠
他說趕緊讓他走路
他說一個人才幹比較不行
但忠誠度很夠
寧可用這樣的人
用發揮他的才幹
去improve他的才幹
你們有沒有看到這篇報導
他說李開復說相同的話
知不知道李開復
很有名的 Google的
大中華區的總裁 李開復
他說相同的話 他說相同的話
我告訴你 我也說相同的話
在教會中間
小組長有一個最優先的條件
向著教會的忠誠度一定要夠
同意不同意
小組長他不可以
主日崇拜不在這裡
然後作我們的小組長
告訴我 可不可以
他經常帶著小組的組員
跑到別的教會去參加聚會
對不起 沒有小氣的意思
沒有小氣的意思
但是我要說 告訴我
教會的小組的組長
可不可以作這個事
告訴我 可不可以這樣
不可以啊
他對教會的忠誠度要不要夠
告訴我 要不要夠
當然要夠嘛
一樣的一個道理嘛
在職場中間你要向著誰呢
向著職場的老闆
要秀出你的忠誠度
你如果秀出你的忠誠度
在這個職場裡頭
你一定很容易出類拔萃
出人頭地 很容易的
非常重要
第二個 你一定要怎麼樣
不但有忠誠度
而且裡頭要非常的儆醒
你要儆醒什麼呢 儆醒知道
在你的工作 在你的生活中
可能會有什麼問題
可能會有什麼改變
你一定要知道
然後趕緊預備好那個改變
迎上這個改變
迎上這個改變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你們有沒有看過一本書
叫作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看過的舉手
看書皮還看裡頭
裡頭講了三隻老鼠 記不記得
第一隻老鼠很快的就走了
然後第二隻老鼠
第三隻老鼠
發現乳酪愈來愈少了
然後第二隻老鼠說
我們應當到外面去找一找
是不是有新的乳酪
第三隻老鼠說 不不不
我們的乳酪就在這裡
第二隻老鼠說我去找一找
然後牠就出去碰了很多的壁啊
終於找到了
回來告訴第三隻老鼠說
有新的乳酪
然後第三隻老鼠說
打死我也不走
就是在這裡
誰可以搬走我的乳酪
我的乳酪為什麼愈來愈少
豈有此理
第二隻老鼠說
你繼續守著 我就走了
你知道這什麼
這是一個儆醒的態度
你要在上帝面前知道
如果你希望
成為一個lucky guy
你一定要知道
在你的工作 在你的職場中間
可能面對什麼挑戰
面對什麼問題
了解我的意思
比方我在美國
我告訴美國的華人教會
十多年前 我說
你們現在叫華人教會
叫Korea Church
叫作Japanese Church
叫廣東人的教會
我說那是第二代的
他說第二代
第二代人仍然是我們華人
我說不對 我說第二代
他們認為自己是American
他根本不會認為
你爸爸媽媽講的家鄉
干他什麼事阿
聽得懂我說的嗎
如同我媽媽跟我講的湖南
我去過一次就再不回去了
因為那湖南干我什麼事嘛
那是我爸爸的事
那是我媽媽的事
跟我真的沒什麼樣感情
你懂我的意思
我有感情的在哪
我有感情的在這裡嘛
一樣嘛 我說那你們怎麼辦
將來你們的孩子怎麼辦
他說我們開英文堂
我說英文堂
我說英文堂負責人是誰
他告訴我四十多歲 我說算了
四十多歲對這些小孩子來講
根本是爸爸跟媽媽
講話都懶得跟他講
我說如果要作年輕人的工作
我說你找個二十多歲
然後找個頭髮染得黃的
然後找個會打耳洞的
然後找個穿著破牛仔褲的
我說這些人
就可以來作青年工作
你一定嚇死了
牧師 你要把我的年輕人
帶成什麼樣子
我說你一定要知道
年輕人要的東西
跟你這個老頭子要的東西
是不一樣的
同意不同意
同意不同意嘛
同意嘛
你知道我看我兒子染頭髮
我很不順眼
我就問他妹妹
我說你看你哥哥染這種頭髮
你覺得怎麼樣
你知道 ???
她說爸 帥極了
我真是受不了
然後我們有位姊妹
就指著她兒子
她說牧師啊 你看
人家還以為我沒錢
給我兒子買褲子
那牛仔褲破兩個大洞
在那個地方
你知道那種褲子還特別貴
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那種會破的褲子還是特別貴的
我就開口一句 我說
我說 老媽別生氣
我說 青年的時候不瘋狂
我說 難道到他六十歲的時候
再來穿這種褲子嗎
我說二十歲就讓他穿一下嘛
穿破褲子不見得代表是壞小孩
同意我說的嗎
同意不同意
我說他就算染頭髮 不要…
我說也不一定代表他是壞小孩
同不同意我說的話
同意不同意 你都不敢講
同意不同意我說的話
姊妹們
你不要說他染頭髮不對
告訴我 你有沒有染嘛
好了 我沒有意思要說什麼
我只是說 我就告訴這群
我說你以為他們還會叫華人
他們還會叫韓國人 我說不對
他們通通叫美國人
我說ABC ABK ABJ ABH
ABH 就是
American born in Hong Kong
懂不懂我的意思
ABC 是
American born in Chinese
我說對他們來講
將來組成的教會
絕對不叫作ABC教會
以後的教會一定叫ABX
你知道什麼叫作ABX
全部mix在一起
所以叫ABX
我說他們的教會叫作ABX
他們不相信我的話
果然現在在加州
出現大量這種ABX的教會
全部講英文
開車都是開最好的車
這些小孩子有錢
因為爸媽有錢
而且他們都受了
比較高的教育
都是拿到碩士博士文憑
所以賺錢也賺得比較多
所以每次聚會不是開Benz
就是開Lexus
要不就開BMW
所以停車場全部都是這種車
然後都是一群年輕小夥子
二三十歲
穿著三箭頭的西裝啦
或者穿著? 就這樣子來聚會
我說十多年前我就講了
教會你要注意這個改變
你要迎向這個改變
不聽哪 不聽哪
所以你就會被淘汰
你就會out of time
親愛的弟兄姊妹
第一個 要忠誠
第二個 要儆醒
要知道你可能面對什麼挑戰
第三個 要去尋找
你尋找什麼
你要知道如果有改變
你要做什麼尋找
你要尋找到你的方向
知道你人生的方向
然後努力迎向前去
我實在承認我們大部分是
糊糊塗塗開始我們的人生
但是不要糊糊塗塗結束
要清清楚楚的迎向未來
一起說 糊糊塗塗的走向
清清楚楚的未來 一起說
這個是張氏名言
你一定要記住 我有很多名言
你都要記住 很有道理的
將來可以再寫一本菜根談
一起再說一遍
糊糊塗塗的走向
清清楚楚的未來
舉個例子
坦白說 你出生是
糊糊塗塗出生的嘛 對不對
不是你自己要出生的
出生在哪個家
你也是糊糊塗塗的嘛 對不對
不是你自己選擇的
也就是糊糊塗塗生出來了嘛
對不對
生出來以後
然後爸爸媽媽就帶你讀書嘛
你就糊糊塗塗的
從小學讀到初中
初中讀到高中 對不對
你是很清楚
自己要讀什麼高中嗎 不是吧
你就糊糊塗塗的讀
然後糊糊塗塗讀大學 有沒有
就是反正填了志願
就是考了 然後就糊糊塗塗了
我就是糊糊塗塗的讀了大學
糊糊塗塗讀了逢甲
當時不知道逢甲是幹嘛的
後來才知道那是紀念邱逢甲的
然後讀了逢甲以後
讀了會計系
我告訴你
我一直讀到四年級才知道
什麼叫作Accounting
我從一年級開始學初會
你知道我就被兩個字害死
那兩個字
一個叫借 一個叫作貸
很多人沒有學過會計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東西
一個叫作借 一個叫作貸
你知道 我說借就是
我向人家借東西嘛
貸就是銀行借錢給我嘛
所以這個就叫作借
這個就叫貸
我就這兩個觀念害死我
你知不知道
所以我就一直在想
為什麼這個東西要寫在借方
這個東西要寫在貸方
我又沒有欠他
為什麼這個明明…
支出都是寫在貸方嘛
收入都寫在借方嘛
我說為什麼收入是借
為什麼支出是貸
後來我才知道
根本什麼意思都沒有
把它記下來就對
一個叫借 一個叫作貸
你知道我差不多
什麼時候搞清楚
大學四年級我才知道
我說原來什麼意思都沒有
你知道我也去查字典
大一的時候就Credit Debit
我說這個英文的意思
放在這裡是幹嘛的
還特別去查牛津字典
說它到底是什麼意思
查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道
為什麼那邊是借方
為什麼這個地方叫作貸方
為什麼這邊叫作Debit
這個地方叫Credit
我真的不知道
那麼有人告訴我為什麼
反正就是規定的就是如此嘛
還有什麼道理 沒有道理嘛
就是規定在那個地方嘛
我一直到了大學四年級
學了什麼
學了什麼
Management Accounting
叫作管理會計
這一科我喜歡得不得了
我才知道什麼叫作Accounting
你看糊糊塗塗的
一直讀到四年級
總算清清楚楚了
讀到四年級我算清清楚楚
服事上帝也是一樣
前面是糊糊塗塗服事
只知道要服事的
於是就到了學園傳道會
服事了兩年就覺得
好像應當進教會
糊裡糊塗的就讀神學院
在神學院讀的時候
也是糊裡糊塗的讀
因為總覺得老師教得很不好
你知道
總覺得我比老師聰明
我們那一班的同學
上課的時候老師都好討厭我們
我們那一班的
你知道有一個同學
上課就睡覺
張開眼睛就問問題
問完問題繼續睡覺
老師答什麼他都不管
然後老師答完了他又醒了
繼續問第二個問題
問完他又繼續睡覺
老師又再回答 很熱情的回答
他就繼續睡他的覺
那個人叫江??
我們還有一個同學
一上課就看別的書
看別的書
他覺得老師上的實在太淺了
所以他就看別的書
我們那個沈介山老師氣得要命
拿著粉筆丟他跟他講
某某人 我告訴你
你下次上我的課
你不許看別的書
你如果再看別的書 我當掉你
結果這個同學說
老師 對不起
你一邊上課我耳朵都聽進去了
因為我一心可以兩用
所以我耳朵在聽你上課
我眼睛在看這個
這個人是我們的才子
他叫康來昌
他真的是這樣
所以後來我們向學校建議
我們說老師啊
這個學生
不應當跟我們同班上課
同班上課太委屈他了
因為你教不懂的
都是他教我們的
所以我的神學院裡頭
有一半是康來昌教我的
因為老師講的
簡直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後來康來昌就告訴我
他講的就這一二三四點
我說我懂了 我懂了 我懂了
所以什麼叫作有知識
有知識就是把那
有學問的人的東西簡化
就叫作有知識
什麼叫作有學問呢
就是把那有知識的東西
弄得複複雜雜
這個就叫作有學問
我告訴你
糊裡糊塗的讀神學院
糊裡糊塗的來到新店
我真的告訴你 糊裡糊塗的
就在這個地方開始服事
糊裡糊塗的服事
糊裡糊塗的服事
我告訴你
不知道十幾二十次
想離開這個地方
糊裡糊塗的
就這麼一直服事服事
服事一直到了五十五歲
我終於開始明白
上帝為什麼讓我在這裡服事
如同我讀大學讀到四年級
終於知道什麼是Accounting
我服事到了五十五歲
已經快三十年的時間
我終於明白
上帝在我生命中間的命定
是什麼
上帝在我生命中間的計劃
是什麼
所以我告訴你
現在我是清清楚楚迎向未來
我也終於明白
保羅為什麼會在那裡說
我是向著標竿直跑
我告訴你
保羅什麼時候說這話
五十多歲
保羅五十多歲了
他說 我向著標竿直跑
我說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保羅五十多歲的時候說
我看萬事如同糞土
現在我也可以說這話了
我看萬事如同糞土
所以二十幾歲的
說不出這話沒關係
到五十歲的時候
你一定要說得出這個話來
到五十歲的時候
你要說得出這個話來
我一定要告訴你
你要清清楚楚
上帝在你生命中間的計畫
阿們
迎向那個計畫
特別到了五十歲的人了
你一定要清楚
上帝給你生命的計畫是什麼
愈早清楚愈好
有一個人他的名字叫作史懷哲
知道這個人嗎
他是德國人 很有名的一個人
這個人在三十歲以前
就已經是很有名的
學問也很好 也有牧師的頭銜
在那邊作牧師的服事
到了三十歲的時候他決定
他說我要用醫生來服事上帝
要用醫生的角色來服事上帝
三十歲去讀醫學院
讀完醫學院畢業以後
就選擇了非洲一個最困苦的
是不是叫干比亞
他好像在干比亞那個地方
就建立醫院
一生埋在那個地方
在那個地方服事
1957年他拿到了
諾貝爾和平獎的一個人
你知道這個人很清楚
清楚知道後邊
上帝要他做的是什麼
於是勇敢的跳進去
親愛的弟兄姊妹
親愛的朋友 可能我們中間
也有些人你要知道
上帝要你做的是什麼
然後你就勇敢的跳進去
阿們
你要尋找
上帝在你生命中間的命定
上帝在你生命中間的計畫
清楚上帝在你生命中間的計畫
快快樂樂的迎上去
然後你不但是迎上去
而且知道要開始作一點充實
如同史懷哲他想要作醫生
他就讀醫學院
當然我不是說
你現在去讀醫學院
但是你一定可以想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去烘培
拜師嘛 去學烘培嘛
好好的把烘培學好嘛
不要一直在那裡羨慕嘛
你就拜一個好的師父
找一個烘培達人嘛
拜在他的手下去學嘛
清楚 然後呢 你要有信心
一樣要有信心
信心是什麼 相信上帝
要引領你的夢想成真
阿們
最後 要作一個傳揚的人
阿們
傳揚上帝在你生命中間
所有一切奇妙的計畫
你就要變成
一個lucky guy 阿們
我們一起起立 我們來禱告
你從來沒有儆醒過
你從來沒有熱情的尋找過上帝
在你的生命裡頭
總是那樣子隨隨便便的
今天來 明天不來
對上帝若即若離
今天早上你有沒有聽到
上帝對你說話呢
今天早上你有沒有聽到
上帝對你說話呢
不要再若即若離
要忠誠一點
要儆醒一點
要認真一點
要熱情一點 阿們
在你的生命中間熱情以對
在你的信仰上熱情以對
耶穌 謝謝你
耶穌 謝謝你
除掉我們裡頭的冷漠
除掉我們裡頭的隨便
耶穌 除掉這一些
除掉這一些
耶穌 我謝謝你
耶穌 我讚美你
除掉這一些
上帝要我們的生命
剩下來的不多
但願剩下來的日子
是充滿著色彩的故事
充滿著神蹟的故事
但願每一天
都是認真的去度過的
但願每一天
是充滿神蹟中間經過的
耶穌 謝謝你 讚美你
祝福我的弟兄姊妹
可能前面過了很多糊塗的日子
耶穌請你把清楚人生的命定
人生的方向
你在永恆中為我們的計畫
你一定要告訴我們
清楚的告訴我們
清楚的告訴我們
耶穌 我們謝謝你
求你自己賜福
求你自己施恩
謝謝耶穌
祝福我的弟兄姊妹
每一個人成為
這個時代的lucky guy
每一個人在這個時代裡頭
都成為最幸運的幸運兒
謝謝主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esther2004&aid=160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