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存退休金了沒??
2007/12/27 12:26:55瀏覽331|回應0|推薦6

許多人總以為『退休』,那還離我好遠好遠呢!
想那麼多做什麼??
但時間的流逝可不像你(妳)所以為的那麼慢喔!
也許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卻在一轉眼間就過去了
所以趁著年輕趕快為自己規劃吧
方法呢?........很簡單
以每個月存5仟元,每個月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一檔優質基金,以獲利率10%來算(不計入通貨膨脹)
十年下來會有1,032,760
二十年下來會有3,828,485
三十年下來呢則會有11,396,627喔

時間的複利絕對是超乎你的想像的!

也許有人會說 : 既然是投資哪裡會有什麼穩賺不賠的?
如果是以往的我也許也會落入這樣的迷思中,雖說沒有穩賺不賠的方式,但卻確實有方式可以讓投資的風險降到最低。
我的方式是用定期定額的方式來投資基金,而且一定要特別強調是『定期定額』的方式喔!.........呵~我是蕭碧燕老師的擁護者
為什麼呢?因為定期定額是移動式平均成本的概念
為什麼要移動式平均成本呢?
我的想法是--
我是人不是神,沒辦法準確的預測什麼時候那一支股票會漲?什麼時候會跌?什麼時候油價要漲?什麼時候要跌?
而定期定額投資的方式簡單多了,以長期投資及移動式平均成本來看,長期下來投資的成本不會只高在某一點,而是以均值的方式使成本平均在合理的價位上,只要稍稍了解一下趨勢,就能安心投資,等待時機獲利的機會大很多,也不須像投資股票一般須時刻注意,耗費太多精神,稍不留意即錢流去的窘況,定時定額是比較屬於懶人投資法

不過投資還是要有方法:
1.投資的錢不能是會用到的錢,例如是3個月後要繳學費的費用或是半年後要還貸款的錢....等等的,因為時間短風險比較高,沒有人能保證在這樣的期間一定能賺錢,最好是扣除預備金之後,剩餘的錢拿來投資是比較適當的,用意是在於如果一時套牢也不會對生活產生影響。
2.設定的投資期間不能太短,一般來說2~3年是比較適當的,比較不會受短期波動影響
3.要記得做停利再投資的動作,如果當獲利金額達到你設定的目標或是獲利金額是您很滿意的情況,要記得先停利再重新投資喔!如果才能確保獲利。

希望大家都能賺大錢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