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之~生與不生的掙扎
2010/12/15 15:49:10瀏覽441|回應0|推薦4

前幾天晚上無聊
遙控器轉來轉去
轉到某談話性節目
來賓正談到因自己懷孕有困難
看到路上媽媽對著小孩發脾氣
難過的想著~『妳何其幸運能擁有小孩,為何不對孩子好一點?』
雖然馬上被主持人吐槽~有了小孩,妳就知道為什麼會對小孩發脾氣了!

看到這一幕還是讓我有很多感慨

早上到常去的早餐店,看到老闆娘的媳婦挺著肚子在幫忙,大概有3~4個月了吧
有點訝異,因為老闆娘的媳婦前面生了2個女兒,隔了好幾年才又懷這胎,
覺得替她高興應該會是男孩了吧?問了下,結果老闆娘撇了下嘴...搖頭....
其實孩子健康就好!

如果要問我到底要不要生小孩?
我會覺得不生小孩是種損失,
有了小孩之後隨著孩子的成長
人生也像是重新來過一次
隨著孩子笑
伴著孩子哭
聽著孩子甜甜的叫聲媽咪
當然也有被孩子氣到快發狂的時候
但孩子本來就是個獨立的個體
我們自己都會有脾氣了
更何是小小的孩子
養了孩子之後我深深覺得
小寶貝是上天派來助我修煉心性的小惡魔
但在心底卻更覺得他們是來陪伴我的小甜心
對於寶貝們我只有滿滿的感謝
感謝上天讓我擁有這麼健康、可愛又貼心的寶貝
不過...嘿嘿...你也別太皮....小心我請你吃頓竹筍炒肉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