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預售屋的壞經驗
2012/10/27 18:57:04瀏覽838|回應0|推薦1

  今天載寶貝女兒去補習,想說為了以後小朋友就學和交通,還是要在學區附近買間房子,最近也一直在看房子,今天早早就到女兒學區附近的建案看房子,最近這區的房子挺熱的,利多也不少,房價漲了許多,但總想用點心作功課才能買間不錯的房子,今天來到x月的銷售中心,之前曾到這個x月的銷售中心經驗就不太好,不過那時已快完銷,價格貴且能挑的房子也不多只剩個位數,售屋小姐一副愛賣不賣的樣子,模型看了一圈也沒介紹什麼資料,只一直問說,有沒有問題要問?還說我想妳們好像也不曉得要問什麼,我哩咧.....妳什麼都沒介紹,是要客人問什麼?看房子不就要銷售人員介紹房子的特色嗎?而且還一直強調快沒房子賣了,我的房子就是貴要便宜沒有,妳要看詳細資料,回去可以上591的網站,那裡有很詳細的介紹,心理想說....如果買房子只需要上網看資料,那售屋先生小姐們要幹嘛???而且現在賣房子也要賣得這麼跩無奈

  現在新案子開賣想說再來看一下,沒想到還是同一批銷售人員,沒辦法已經走進去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但刻意不找上次那個銷售小姐,今天遇到個年紀不小的銷售阿桑,帶看了模型,一直強調她們就在捷運旁,我就說捷運都還沒蓋什麼都不算數啦,也不要跟我談捷運,她表情就超不爽.....切~本來就是咩哩、樣品屋、格局,介紹了週邊的環境,接著總是要進入重點問房價跟付款細節,重點來了,問每坪單價開了個超越週圍行情的高單價,我說這也太貴了吧,而且那又是在比較裡面的建案,要發展到那裡面少說也要再等個幾年,現在就賣這樣的價格不會太貴嗎?我可是有做了相當的功課,附近區域的建案幾乎全看過了,她才意思意思開個95折的價格給我....無言....
問付款的細節似乎不是很了解,單子上的貸款成數高達8成,我問說這區的房子能貸到8成嗎?如果貸不到怎麼辦?哇....阿桑發火了:我們的建案都能貸到8成,如果貸不到是客人自己的問題,汗是沒錯,當然要看個人信用狀況來決定能貸到幾成,但把成數寫得超越同區其他建案,到時沒貸到那麼多才怪客人信用狀況有問題,我覺得這論點總是怪怪的,而且每多貸一百萬就要多給銀行幾十萬的利息,總是要問清楚吧,後來因為看的是預售屋,所以有訂金、簽約金、工程期款.....等等的
問說工程期款約幾個月要付一次?
阿桑又火了...就照建築法規一層樓蓋多久,反正蓋到那層樓就要付工程期款
那大概是蓋到幾樓要付一次?
我不曉得啦!公司這些資訊都沒給我們.....是妳太不專業吧無奈
剛好看到單子上有寫到契稅的部份
我就問說契稅不是有優惠嗎?
銷售阿桑說:我們的房子沒有契稅....(那單子上寫的是鬼喔)
我說:妳要不要再問清楚些?
阿桑直接火了....就說小姐:我覺得妳從進來就一直找我麻煩 
大人冤枉啊~我就比單子上寫的給她看,就寫在這邊咩哇哩咧 
(謎之音:買房子又不是買菜,當然得問清楚細節才能下手吧) 

我說妳這價格也太貴了吧,
阿桑說:反正妳今天也不可能決定,等下次妳把訂金領來,我們再來談價格
我哩咧.....什麼時候看房子得抱現金去才能看啊怨
妳難道不曉得人世間還有個東西,隨身帶的叫信用卡嗎?

隨時準備好都能簽,妳不開價我怎麼考慮?
即使再喜歡看好這建案,這種態度我也不願意買
看過週圍十幾個建案,從來沒看過像這間銷售中心這麼大牌的銷售小姐,而且還連遇2個,是我的手氣太好,老是抽中籤王嗎無奈

拍臉(清醒一下)拍臉(清醒一下)拍臉(清醒一下)拍臉(清醒一下)拍臉(清醒一下)拍臉(清醒一下)拍臉(清醒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