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七 章
2008/02/18 19:01:47瀏覽275|回應0|推薦6

佛言, 佛子離吾數千里, 憶念吾戒, 必得道果, 在吾左右, 雖常見我, 不順吾戒, 終不得道.

此第三十七章, 深明心近則近, 心遠則遠, 而不以形迹論遠近也, 金口誠言, 重戒若此, 末世弟子, 柰何弗思, 僧衹律云, 波羅脂國有兩比丘, 共伴來詣舍衛, 問訊世尊, 中路渴乏無水, 前到一井, 一比丘汲水便飲, 一比丘看水見蟲, 不飲, 飲水比丘問言, 汝何不飲, 答言, 世尊制戒, 不得飲蟲水故, 彼復勸言, 長老但飲, 勿令渴死, 不得見佛, 答言, 我寧喪身, 不毀佛戒, 遂便渴死, 即生忉利天上, 天身具足, 是夜先到佛所,  禮足聞法, 得法眼淨, 飲水比丘, 後日乃到佛所, 佛知而故問, 汝從何來, 為有伴否, 彼即以上事答, 佛言,  痴人, 汝不見我, 謂得見我, 彼死比丘, 已先見我, 若比丘, 放逸懈怠, 不攝諸根, 雖共我一處,  彼離我遠, 彼雖見我, 我不見彼, 若有比丘, 於海彼岸, 能不放逸, 精進不懈, 斂攝諸根, 雖去我遠, 我常見彼, 彼常近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song&aid=162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