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摸魚,捕魚
2012/05/06 00:37:04瀏覽1032|回應1|推薦63

別人摸魚‧我一定要捕魚─夏之星

心繫萬念

念念繁複,人一遇到問題

都各執其理,只有自己最偉大、最委屈

原本善植的因緣,卻因理念與思想不同起了爭執

心中反覆迴盪心魔深植,固執偏離了正軌種下難以收拾的因

每天悠哉悠哉地摸魚,一點責任也沒有,無形中生命與人緣

都已慢慢流失中...此時還妄想著春秋美夢

以後只有自己獨享這個盛夏(剩下)的果實。

人世間的藥有千百種

但,就是沒有「後悔」這種藥

不要電視劇看太多,以為說一聲「我錯了」

然後接著的詞是「好、事情都過了不要想太多、原諒你」

職場或是家庭中不管別人如何摸魚,如何懶惰.....

那是他個人的事,我們一定要捕魚

一定要圓滿這世的塵緣。

緣來惜緣

緣去隨緣

緣來如此,人與人相遇是緣

對於悟性高的人而言,生活是平順無為

對於悟性低的人而言,的確是很難相處

我執重,見不到自己的短處與習性,執坳不認錯

得理不饒人,終生總是以「嗔恨」二字待人無法控制自己

凡事不如意、討厭排斥人、批評指責、數落無法接受別人勸導

所謂

「水清無魚‧至察無朋」

如此將導致無志同道合的人

當看清真相之後,沒有人會接近他

注定「孤獨一生」,寫一篇文章是很簡單

讀破千經萬典也不難,要改變一個人的氣度心胸

是很困難的,過去世業過的牽絆,如無過人的智慧

去除執著降心溫,還是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終老

等著下一次的輪迴,如有幸再來人間,你的考題還是「我執」

所以每一個人來世間

上天給我們的考題都不一樣

今生你認為最苦、最折磨你的、那就是「考題」

愛情、事業、婆媳、夫妻、兄弟、姊妹、朋友....

太多了,無法一一列舉,我也正在努力祈願能過此關

過程雖苦,但我願意接受這個「考題」

來認真捕魚吧。

圖檔:─小曹格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song&aid=6423175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緣
2012/08/05 00:50

問候How RU 安好
人生在摸魚的多  捕魚的少
如果是我就算捕到魚
我還是會放生
所以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有
人生還是廣結善緣的好
祝您闔家順利 圓滿 佛光普照

水 羚 祝福

 

MySpace Flower Picture Graphics/Friend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