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上的男人Le Hommes du Tren
2020/01/03 20:16:36瀏覽1260|回應3|推薦42

這是一場南轅北轍的生命交會, 在彼此交會的時刻, 互換彼此的靈魂.

一個行將就木的法文教師退休獨居老人, 住在祖先留下的古老豪宅, 收留一位中年陌生的外來客, 言明只住一週。在一週內兩人發展出無話不談的真誠情誼。

老人得知中年客人即將在離開小鎮的那天要搶銀行, 走過順利人生的老人, 在得知自已得了絕症後,原本與中年人約好跟他一起去搶劫, 但醫生排的手術也是在星期六一早, 因而無法與中年客人同行。搶案因為中年男子覺得另兩名同黨不牢靠而不跟他們合作,卻被報警出賣, 在盜取現金時, 發現金庫的錢全是假鈔, 男子在逃出銀行時被警方擊中。躺在地上時有數秒鐘的心臟停止, 而在醫院手術枱上的老人也在同一時間心臟停止,這時導演以超現實的運鏡, 讓同時刻身亡的的兩人, 做SOUL交換, 老人把他家的鑰匙丟給中年人, 下個畫靣則是老人坐在火車內, (中年人是搭火車來到小鎮的), 似乎是在往另一段生命行駛。而中年人則坐在老人的鋼琴前, 生澀地彈著那首老人彈給中年男子聽的音樂。

中年人: 沉默寡言, 防衛心重。

老人:熱心, 話多, 似乎骨子裹藏著一個想要叛逆的SOUL。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31103565

 回應文章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7:00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

祝闔府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20-01-25 17:45 回覆:
鼠年順利,事事順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讀您更多心文
2020/01/17 22:39
我激賞您這一系列的試作和取題,處處見到用心細膩,全局概念清晰強勁,為您叫讚。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20-01-22 16:31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 有您這些好評與迴響, 讓我覺得是很大的鼓勵。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21:52
這部電影真值得一看!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20-01-22 16:29 回覆:
謝謝!  希望有空時, 能再呈現更多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