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挑夫古道
2011/11/06 23:34:38瀏覽2245|回應2|推薦148

夏夏子出遊日2011.09.24

挑夫古道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境內,是「枕山休閒農業區」中的休閒景點之一;步道全長約2700M,與知名的觀光景點-望龍埤很近。順便一提,宜蘭縣員山鄉規劃有大湖底休閒農業區、枕山休閒農業區和橫山頭休閒農業區,這些特色地方,有許多風景區和休閒農場,值得一遊。

挑夫古道其實很短,一會兒的功夫就可走完。挑夫古道的入口,一開始是泥土、碎石路,然後就是緩坡而上的枕木步道。步道時而有竹林和低矮的樹木、植物夾道而立,時而蔓草橫生,掩蓋了步道。

枕木步道走完後,接著就是水泥路面的產業道路(農路),在叉路口,路牌標示一方是往李子山,一方是往望龍埤。我們沿著農路往前走,沿途種植許多的農作物,如薑、韭菜、山苦瓜、金桔、檳榔樹等。

這條步道上,有蝴蝶飛舞,也有很多的人面蜘蛛,行走時,勿太靠近路邊的植物,以免誤觸蜘蛛網,驚動了沈靜的蜘蛛。當我們走到金桔園時,就停止往前的腳步,這是今日行程的折返點,我們在此稍作停留後,隨即循原路下山;我們在叉路口的地方,不走枕木步道,改走農路,往久天宮九天道場方向下山。

走過久天宮不久,就到了湖山國小,從湖山國小旁的小路進入,就可到達知名旅遊景點-望龍埤。

 

這條農路上, 種有許多的農作物, 瞧! 這是韭菜, 白色的小花, 很美!

 

這片綠色植物, 有的人說是竹林, 有的人說是野薑花, 唉呀! 真是一群鄉巴佬, 這是我們常吃的薑!

 

山苦瓜 ~ 熟透的山苦瓜, 外表呈現出菊色, 裡面的種子卻是紅色

 

這條農路上, 人面蜘蛛超多的, 盡可能走在路中間, 免得誤觸蜘蛛網, 驚動蜘蛛 

 

農路的斜坡, 種了許多的金桔

 

   

 

走到這片金桔園, 我們就停下腳步, 不再往前走

 

金桔園周圍種了許多的檳榔樹

 

檳榔

 

 

 

下山了

 

 

 

下山的路, 掛有許多的紅燈籠, 直到久天宮

 

久天宮九天道場

 

 

平坦的農路, 讓我走起來輕鬆許多, 落單的我, 又見到同行的隊友, 更是放心不少

 

從高處的樹縫中, 可看到山下的景色

 

這段路又被蔓草掩蓋, 若不是友人停下腳步等我, 真不知該往何方?

  

這段階梯的枕木步道(上坡) , 讓我爬的氣喘噓噓, 走在最後的我, 不禁佩服我那群好友的好體力

 

蔓草橫生, 蒙住了步道

 

挑夫古道

 

挑夫古道登山入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山莊溪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7 05:16
大自然的景物, 真的令人心懭神怡
看見那些果實令人好興奮!

謝謝來訪和推薦!


宅女宅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1/11/10 12:18
古道由如人間仙境般

宅女最愛看花花草草,那是最純淨清靜的東西。

謝謝您的分享,照片的版面用的真是讚耶。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11-11-10 16:11 回覆:
謝謝你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