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林與天梯步道
2011/04/14 16:02:17瀏覽2697|回應0|推薦152


夏夏子出遊日
2011.03.17

櫻花林與天梯步道是無意間發現的。新北市的樹林區,有座知名的登山步道「大同山、青龍嶺」;
317,我的好友來家裡坐客,餐後,我與好友隨興的往山上走走。

我們在南寮福德宮上方的登山口,見到了新立的登山方向指示牌「櫻花林」、「天梯步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上山,赫見此牌,一時興起,取消原來的登山路線,改去櫻花林與天梯步道。

我們沿著產業道路上山,此路,被我讚為「樹林的櫻花大道」;因為,沿途兩旁種了許多的櫻花樹,很美,附近的居民,在花開的時候,都會上山走走。櫻花林與天梯步道是最近剛闢好的登山步道,不禁讓我想去走走看

走過漂亮的私人墓園後,就會見到櫻花林的木棧道入口,木棧道緩緩而上,越走越高,在高處有座日式風格的涼亭,居高往下看,一整片新植的櫻花樹林,映入眼簾。櫻花林木棧道銜接天梯步道,天梯步道的盡頭是大同山的山頂。

天梯步道與原登山步道雖然都可到達大同山頂,但是,原登山步道大多是在山林間行走,相較之下,日曬較少;而天梯步道宛如直達天際般,看不到遠處,抬頭只看得到天空。沿路並無樹木遮蔭,石階步道很陡,幾乎筆直而上,有登山客調皮的在梯上標記數字,
3xx4xx5xx…,大約有600多個階梯吧!於是,私下將此步道苦稱為「好漢坡」

雖然,沿路的櫻花樹大都已轉為鮮綠的嫩葉,只有少數遲醒的櫻花還開著,至少,今天的不期而遇,意外的發現了櫻花林與天梯步道,希望明年,就能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


南寮福德宮~大同山的登山口在土地公雕像的對面

 

登山口有2款的路線圖


 

往櫻花林的道路上, 還可見到零落的櫻花開著

 

櫻花林木棧道入口

 

木棧道的兩旁,種了許多的櫻花樹

 

櫻花林木棧道

 

櫻花林

 

日式風格的觀景涼亭

 

由高往下看,櫻花林的景貌

  

往大同山青龍嶺的山路, 步道上鋪了木屑和碎石,走起來,輕鬆又舒服

 

夏夏子擅自為此步道命名為「杜鵑步道」, 因為路的兩旁,全種了鮮紅色的杜鵑

 

過了這座木棧橋, 就是通往大同山的天梯步道

 

橋那頭的石階梯,就是天梯步道,三腳貓的我,是沒辦法一步登天的,我是多次休息後才登上山頂的 

 

 

天梯步道上有座觀景平台, 可以俯視大台北地區

 

右圖山下黃色屋頂的建築物是樹林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海明寺

 

天梯步道的觀景平台

 

 

術後剛滿一個月的我,拼了老命不斷的往上爬,還要一路的拍照,終於,好不容易爬上了大同山的山頂,友人早已在山頂上等我



春天~生命的另一階段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