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民俗文物館
2008/03/31 15:34:49瀏覽2254|回應2|推薦75

夏夏子手札 2008/02/23 

鹿港民俗文物館原是辜氏家族的宅邸,館內珍藏了許多罕見的器皿、傢俱、文物,豐富的收藏,使我們看得目不轉睛,令人不由得想像當時的繁華景象。 

館內分為二區,一為洋樓,一為古風樓。洋樓呈口字型,正面左右兩側的角樓,氣派非凡,貴氣迎人;庭園內有休憩的涼亭、涓涓的流水,寬闊的草坪。洋樓內保存了許多古文物,有服裝佩飾、戲曲樂器、餐飲器皿、書畫文獻等,古色古香的辜氏臥房、閨女臥房及各個廳堂,裡面的擺飾及傢俱,精緻典雅,洋樓內禁止攝影,所以,夏夏子並沒有留下紀錄的痕跡。 

洋樓旁連接的是二層舊式閩南房舍,再往內走,穿過高大的紅磚高牆,便來到了古風樓。一樓設有廚房,外有石磨、水缸、水井及烹煮器皿,二樓有洞房等。因為入館時,已是下午4:30,未能一一詳細的參觀,夏夏子僅以飛快的速度,拍了一些館外的建築,對於展示的文物,只有粗淺的印象。 

民俗文物館的周邊可參觀的景物有甕牆、意樓、興安宮、丁家大宅、元昌樓井、十宜樓、九曲巷等。想不想體會古代富貴人家的生活,走一趟鹿港民俗文物館,就能感受有錢人家富裕的生活! 

鹿港民俗文物館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52

開放時間:上午9:00~下午5:00(逢週休二日之隔天休館)

門票:全票130  半票70  團體票90  學生團體票40元

西式的洋樓連接中式的閩南舊舍

穿過紅磚牆, 便是古風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9 13:07

好清幽ㄜ~

我喜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鹿港民俗文物館
2008/04/02 17:49

我比較喜歡剛開放時未整修時的古意

現看來太修飾太新意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