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古蹟一日遊(Part 6 滬尾砲臺)
2007/08/23 17:06:15瀏覽2370|回應3|推薦72

夏夏子手札 2007/07/01

在緊迫的時間內,我們必須在關門前趕到滬尾砲臺,使得我們一行人忐忑不安,緊張萬分;當我們抵達滬尾砲臺時,已是17:30,詢問之下,幸好,18:00才關門。我們小跑步衝向砲臺的拱門,同行的友人,此時,已無拍照的心情,所以,滬尾砲臺的相片拍的並不多。 

滬尾砲台被列為二級古蹟,呈矩形,為方形的雕堡,是一座防禦性的砲臺。營房間有甬道相通,上方覆蓋厚土,現種植各種樹木;我們見到幾株結實累累的蓮霧樹,粉紅色的果實,在昏沈沈的傍晚,特別引人注目。 

我們拾級而上,環繞砲臺一周,由高往下或朝四周觀望,更加瞭解砲臺的地勢與重要性。拱門上方題有『北門鎖鑰』,如今見不到當年的大砲,儘剩下圓形的砲台,供人參觀。 

來匆匆,去也匆匆,步出拱門已近18:00。夏夏子趁天色未暗,建議大家去滬尾砲臺公園走走;但是遍尋不著,後來,終於問到路人丙(已問過2人),告訴我們由高爾夫球場旁的小路,直直走就會到達;但是這條路好長,此時,友人疲憊的露出不悅的表情,使得夏夏子很尷尬,到底是前進呢還是退回公車站?在進退兩難下,夏夏子決定要完成今天的行程,所以,繼續往前行。 

滬尾砲臺公園是淡水高爾夫球場改建,綠意盎然,是休閒的好去處,我們在此,還見到拍婚紗照的新娘新郎。我們停留約10分鐘就打道回府,並沒有四處逛逛,似乎有些可惜。在車油口的公車站附近,我們兵分兩路,3人因體力不堪負荷,決定先行離去,夏夏子則與其他的友人,慕名<黑店>的排骨飯,決定嚐鮮去。 

餐後,因等不到公車(客滿),決定邊走邊欣賞淡水河邊的夜色,步行回到淡水捷運站;今天的淡水古蹟一日遊,很充實,不過,卻把大家累慘了,希望他們回去之後,不要〝懷恨在心〞。(END 

滬尾砲臺: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631號(淡水高爾夫球場旁)

滬尾砲臺

滬尾砲臺

滬尾砲臺~通氣孔

                                 

滬尾砲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企鵝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是個好所在 ^^
2007/09/10 22:58
學生時代,曾在淡水呆了六年多,確實是個遊玩的好所在 ^^

歡迎您的大駕光臨唷 =^-^=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砲臺
2007/08/25 20:55
我看過台南億載金城的砲臺
很有歷史意義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遊的回憶
2007/08/24 09:55
啊﹗你的這一系列淡水遊﹐勾起我去年回台灣的美好回憶。我和兒子們也去淡水一日遊﹐路線和你走的差不多呢﹐也是去真理大學﹐淡水中學﹐紅毛城等等。不過你拍的相片更好。我也很喜歡真理大學的教堂﹐和牛津學堂的古典建築。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07-08-24 10:28 回覆:

謝謝你

淡水有它的美

夏夏子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