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屎大」國家一遊感想
2005/10/03 21:44:32瀏覽10333|回應3|推薦7

一直沒有機會到新加坡 ,日前有機會到新加坡採訪加旅遊,話說,啟程的第一天上了新加坡航空公司飛機,對空姐稍嫌濃艷的妝雖有點不習慣,但笑容可掬又都是美女,也沒啥好挑剔的,加上機上的隨選電影,看了帥哥美女演的史密斯任務,機上餐雖不怎樣,但好歹有一小盒Hogen Doze 的冰淇淋,又是愛吃的草莓口味,吃得真是滿心滿足,新加坡航空果然名不虛傳。

到了新加坡,只是覺得悶熱,第一餐來到海岸邊吃海鮮,味道不覺得很特別,但是大夥坐在戶外吃,根本是熱到不覺得好不好吃。

第二天就到學校參觀,還沒有出飯店門,就是一陣豪雨,還好來得急去得快。到了新加坡的華僑中學,學校很大,又很漂亮,學生穿著乾淨整齊,而且都要穿制服,頭髮不限長短,但不能染燙,與台灣原本的要求很像哩!只是新加坡學生又多了一些 中規中矩的感覺。

傍晚到新加坡的夜間動物園,不太大的動物園,以夜間做號召,不難看出新加坡人招攬觀光客的手法,還有一場卅分鐘的夜間動物秀,有一點噱頭,只是晚上黑漆漆的,夜間遊園時,動物看不太清楚。

第三天繼續去學校參觀,同樣的觀感是,學生蠻有禮貌的,校長很會說哩。晚上到聖淘沙坐纜車,風光不錯,只是海南雞飯吃得有點令人失望。不過 ,牛車水夜市小吃攤的食物倒頗好吃的。

第四天到植物園、參觀獅魚像、到免稅店等,哇,貨品齊全的免稅店 ,只讓人覺得錢賺得永遠不夠多。植物園內的各色蘭花,倒是很有看頭,果然是美不勝收。

四天的感想是,英語實在太差了,儘管台灣人愛嘲笑新加坡人英語有腔調、國語有口音,可是做為與國際溝通的工具,已足夠使用,也可以讓他們不論在與西方世界或者在中國大陸、台灣等地做生意,占有利基。台灣、也愛嘲弄說,新加坡政府管得太多、太專制,但如果不是如此,新加坡要如何生存?他們的教育制度、政府做事效率、應變能力等都值得借鏡,不該笑人家是鼻屎大的國家,台灣可以學習得很多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sun&aid=74186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喜歡新加坡...
2005/11/03 23:06

我去過新加坡不下10次,我還是喜歡新加坡...

我喜歡熱帶雨林的午後驟雨,我喜歡那兒的異國風味,我喜歡東海岸的海鮮,海南雞飯,肉骨茶...太多太多...

也許下次以不同的心情去,感覺會不一樣.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不錯吃
2005/10/18 17:03

旅遊方式千百種,新加坡也還是有新鮮處。十幾年前,有一個香港移民到新加坡的人,比較港式民主、星式民主說,他喜歡星式民主,有點專制,更多效率。

 當然啦,這是他的個人觀點。

 我住的文華酒店,一樓餐廳的海南雞飯,不錯吃。

 一些淺見,提供jessicasun、apoxi 兩位參考。我有篇「遙遠的旅途,不過一瞬」,有提到新加坡,有空可以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有點政治,回文也有一點點啦
2005/10/10 18:22

新加坡在經濟規模和一些客觀條件下雖不如台灣,但在國家發展方向與效率上明顯領先我們;其專制的民主雖令人不以為然,但由於領導有方,較我們失序的民主發展成效為佳…只能期待朝野藍緣別再不務正業,選民的眼睛早日雪亮@_@~~太政治了…但新加坡不建議特地去旅遊,因它只是個有序的城市,除逛街購物外沒有什麼自然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