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否 恆溫...
2012/04/06 19:28:01瀏覽186|回應1|推薦29
                     能否  恆溫...

    

這春天  

已不是  春寒料峭可言

極大的態度反差  

時而熱情融化你心  時而冷淡視你無物

怎沒有  恆溫裝置

我都快  失溫了

 

教書久了 

有時難免也遇到春寒料峭的時候

但今年  這春寒特別啊

而冷熱  也交替的厲害

 

有時學生不禮貌   會感到沮喪

又沒有惹到他  為何會得到如此待遇

學生還堅持他沒有對你不禮貌

即使其他同學看在眼裡

但就是  只僅僅看在眼裡

心裡的悵然  不是沒有

這群小孩  為了他們留下來

值得嗎

問他們  你們就這樣眼睜睜

看著你們口中所謂的好老師  被無理的對待嗎

當場  沒給任何回應

感到莫大的失望  小小社會

也如同現實大人社會中  冷漠  疏離嗎?

 

但下課時  有學生過來

僅僅只為了跟妳說聲 "老師,再見!"

特別的舉動  默默的表示

老師  我是挺妳的  別難過

從教室裡  到電梯口

罕常的  陸續有該班學生來跟妳再見

一時心中  百感交集

剛才話  會不會說太重...


 

孩子的感情是直接的

不像我們大人  學會  藏心

那溫度  永遠恆溫空調 

 

走廊上  小孩們一看到你

一把把妳抱的緊緊的

大聲警告其他同學  "她是我的"

任教的則回嗆"她才是我的"

有時 即使進電梯了

還是有學生  特地跑來跟妳打聲招呼

但這種情形  只限我獨行

旁邊若有其他英文老師同行

我則選擇能避就避 

無視 無聞於孩子的熱情呼喚 

就怕  又樹大招風

即使到目前為止  那小圈圈還是把我屏除在外

有問題  從不跟我溝通

而是當著大家開會時  直接面奏主任

讓我  又有被強大冷鋒襲擊之感

小孩  是不懂我的苦

就當我  變冷淡了  也好...

 

但還是有些早熟貼心的小孩  看在眼裡

發現我變得不快樂  笑容少了

會貼心的給妳溫暖  給妳支持

下午    就有一位貼心的小孩

我上完一天課成了

欲收拾  一天裡的冷熱

要回家度週末了

一位小男生  跑來電梯門

將手上一包餅乾遞到我手上

然後靦腆說 

"老師,給妳.  剛才活化英語老師獎賞的"

我哦了一聲  不知該不該收 

小男生突然警覺  社會老師也在裡面

補問一句  "老師,要不要?"(這樣  實在有點奇怪...)

社會老師笑笑拒絕   而我有點尷尬

因為  我一直無法融入他們年輕老師那一個小圈圈

更有點擔心  她會介意  孩子的行為...

 

 

只是  我的恆溫裝置

遇上孩子的真率感情  也是偶而會失調

大人  努力藏心

孩子  怎能懂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3010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
2012/04/08 12:46
無視熱情呼喚,有人可以心裡想著:高傲冷漠跩什麼?

人在福中不知福,苦中才知苦。

對岸觀音山,童心走廊,

大人小圈圈,不進也罷。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4-08 22:18 回覆:

現在在地下室辦公室  戲稱變古墓派

已經看不到觀音山了

偶而上去  會發現自己變蝙蝠

那光線  一下子無法接受

唉~~ 

最痛苦的是  人加硬把你塞進小圈圈

要妳  好好跟他們相處

但他們  卻都不理妳

那酸楚  得自己每天好好調適

昨天  老公拿了兩萬要給大兒子去補習班劃位

只跟他說 錢別搞丟  更要好好讀書

你要想  這錢  是媽媽得在學校辛苦教了近一個月

大兒子接下了錢放妥

後來跑來抱我  我卻紅了眼眶

好像  我的苦

會增益其所不能

這算不算  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