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意義...
2012/03/27 18:42:15瀏覽160|回應2|推薦26

生命的意義...

下午上完課  請該班英語小老師幫我把CD player送到下一班要上的教室

小老師邊走邊問了我一個問題

" 老師  妳覺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 

我反問她  妳為何會想到如此嚴肅的問題

因為實在很少小六學生  會去想過如此深的問題  

第一個直覺  是她又被同學精神霸凌了嗎  

 

她沒有  正面回覆我的問題  

但只跟我說了  她實在想不出  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我笑了笑  勾了她的手  旁邊還有同學一起聽

" 生命  可有意義呢! 像我這樣跟妳開心的一起談著天  這樣就很有意義... "

小老師笑了笑  師生們乾脆一起走下樓

繼續聊著  那偉大的哲理  

 

" 生命能有多大的意義  當妳認真想時  大概想不出吧!  所以很多人被問題困住了... "

" 但我卻覺得  生命的意義是由很多細微的事物所堆疊出來的..."

小老師一剛開始不懂  臉上滿是疑問


 

不是嗎?  很多細微而讓妳開心感動的事物

那就是讓妳覺得  每天開心幸福的動力與泉源

也因為這些平凡而細微的幸福  讓妳的生命有了意義

但妳若  不仔細用心體會  感受

妳就會覺得那一切都不重要

那生命  去除了平凡細微

還能剩下  多偉大的意義呢?

而妳我  不過是小小煩俗之人而已...

想想  那年全家出遊的開心  那就是有意義的事

跟妳妹妹雖然會吵架  但總比老師想找人吵  都沒有

這一點  妳的意義就比我好呢!


 

小老師  笑開懷  拍拍手說" 老師說的真好! "

我倒是愣了一下  還以為是小孩心情不佳  想好好心理輔導一下

不會是...  要考我這老師的智慧吧!

幸好  

沒被妳考倒...


 

進到下一班教室時  一群小孩子公然在教室K歌  

好幸福  原來是導師趁下課時放給小孩們聽  

一雙雙小手牽著  要我跟他們一起唱  

開心的坐在小桌子邊緣  跟著這班可愛的二年級小孩們

一起大聲唱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有的小孩倚我倚得緊緊的

師生們唱得好開心啊  

 

陽光瀲灩的下午  

師生倆開心的聊著哲理  和可愛小孩一起大聲K歌  

何等幸福的生命意義啊

不解想不透的人  妳怎能捨棄拋卻這樣美好的事物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266560

 回應文章

瞧一路花發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心虛
2012/03/28 20:04

曾經我也振振有詞回答生命的意義.......

 

          而今      我心虛

 

   再有人問我   我必將緘口

      

         只認真過日子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3-29 18:14 回覆:

我也心虛啦

認真過日子  不就是有意義的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的老師
2012/03/28 12:39
沒有被學生考倒。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3-29 18:15 回覆:
嘻~~好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