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如長流水...
2012/03/12 21:51:14瀏覽135|回應0|推薦10

思念  如長流水...

媽媽前兩天眼睛動了小手術

昨晚  本來還跟大兒子提醒要打電話給ㄚ嬤  

但後來卻又因為自己的小疏失  忘了

今天晚上想起  趕快叮嚀兩個阿嬤最愛的孫子

撥通電話問候阿嬤  

撒撒嬌   阿嬤心裡也舒活許多


看著節目上因為一位孝子而熱烈討論著

其中一位來賓說著他們客家的俚語

"父母愛小孩是長江水  小孩愛父母是擔竿長"

說明了父母愛的偉大  這我相信

但後者我可小小不伊

或許小孩時還沒想到太多事情

但現在  對父母的愛卻是與日俱增

尤其是跟媽媽幾乎已是相依的兩人

對媽媽的愛 更是如長流水

或者該說  靜水深流...


跟媽媽學會談心  也是在當了媽媽許久後

小孩漸漸大了

知道媽媽當時的劬勞

感受到媽媽在小孩飛遠了之後的孤單

對媽媽的愛  開始如江水湧流

覺得虧欠太多  怎麼愛她

似乎也難補回她對我們的愛

更要連天上的哥哥也算上一份

讓媽媽至少  不感孤單...


前一陣子  

先生的二姊夫送上一盒昂貴的正官庄高麗人參

原本要給大兒子補身體  但又怕他心臟不能吃人參

就這樣  先生也不能吃  小兒子不敢吃

全家只剩我一人敢吃

每次在學校累了倦了就泡個兩片參茶喝

那是我  兒時母愛的回憶


國中和高中時  媽媽會在最後衝刺時間

去中藥房切昂貴的人參片回來給我

讀書時就幫我泡上一杯

一開始怕那味道  但媽媽就是勸我喝

喝久了也就習慣了

這點錢  媽媽從不會省

從國中開始愛喝茶

一開始就是為了熬夜而已

但媽媽從不會買品質差的茶葉

一兩上千的也照買  

照就了現在的我  品茶的品味也不低


現在兩個小孩幾乎沒熬夜讀書

總是十點就上床睡覺

但我小時後可是認真拼命讀的

偶而十一二點讀書讀到肚子餓了

又不像現在有便利商店

媽媽那時就會幫我煮點小點心

難忘媽媽的麻油麵線  茶油麵線

或是用簡單的太白粉  加點冰糖

用熱水一灌  迅速攪拌

就變成透明好吃的小Q圓

現在自己偶而想回味  卻怎樣也弄不出那滋味


相片的當時  是剛買了ipad

拿回家上了youtube

媽媽在用縫紉車縫補小孫子的褲子

而我則找了當時阿嬤愛聽的蕭煌奇的歌給她聽

母女兩人  一邊聽  一邊談心

這景象  一直印在我心裡

如靜水  表面看不出

但底下  卻是感情如湧

綿延  不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20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