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妻家】,後悔也追不回的老梗
2011/02/26 01:20:38瀏覽2210|回應1|推薦0

沒想到小時候風靡一時的偶像-藥師丸,竟然已經像個40多歲的婦人,不打燈光,滿眼疲憊的眼袋與皺紋,真是歲月催人老。

豐川悅司穿起牛仔褲來,腿長得真好看,電影裡看他邁著帥氣的步伐走路,即使穿著拖鞋,都好看,雖然....他也不敵歲月摧殘了...。

劇情在幻想與現實中交錯,一個個人物進出豐川悅司的家,每個人物個性都很有趣。

有一直作夢要成為明星的酒店妹。

一個活了一大把年紀才放下妻子小孩,回歸自我,當人妖的爸爸。

一個想要在攝影界發展的小助理,愛上了來找豐川悅司...願意以身相許換取試鏡機會的酒店妹。

人物間有趣機鋒的對話,讓整部片點綴許多引人大笑的片段。

故事有趣,雖然後來電影院內開始一片啜泣聲,但我一直沒什麼感覺,總覺得這種失去後才知珍惜的故事有點老梗。

直到最後,人妖爸爸在聖誕節時,臨出門前,回頭跟豐川悅司說:謝謝你這樣記掛我的女兒。

只有這句話,讓我感動落淚。

這電影導演拍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一劇,運用很多主角臉部大特寫來描寫情緒,好在,男女主角、人妖爸爸都是戲劇老手,每個特寫都恰到好處。

其餘攝影助理與酒店妹年紀尚輕,跟這些大咖對戲...立刻遜掉了,就不與置評了。

失去後才知珍惜,這老梗,每次演,可能都會讓某些人感同身受,是永遠不墜的題材。

但說真的,即使感動,逝去的也不會再回來,感情...生命都不會再回頭,疤結痂了,疤痕一輩子還會在。

期盼對方在事後反悔,追悔不已,無異是一種過於天真的想法。

人心本來就是浮動的,期待對方的追悔來滿足自己、肯定自己付出的偉大,有這種想法的人都過度放大自己與付出。

在付出時就期待對方的感恩,通常只會讓對方壓力備增,只想逃跑而已。

你真是為對方付出嗎?還是你只是要證明自己的偉大?答案只有在你自己心裡吧~~。

這片,只是小品,我不認為會有好票房,真可惜這幾個大咖的好演技了。

照片節錄自開眼電影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2006725&aid=4924869

 回應文章

ed
不了解
2012/01/30 08:31
沒失去親人,不了解其中痛處...
JJessica(jessica2006725) 於 2012-08-25 01:32 回覆:

或許看這電影...

能有點感受到主角的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