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相思】桐華新力作,依舊灼灼其華
2013/12/30 22:48:12瀏覽11062|回應0|推薦1

許久沒再提筆,部落格太多,實在也是傷腦筋的事情。

最近剛看完【最美的時光】電視劇,已經拍完一年,直至近日才播,中國的法令實在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就連【大漠謠】也已經拍完,卻非要改成【星月傳奇】才能上檔,目前已經準備於2014年播。

文章最下端,我會貼上分享的影片,大家自行點閱。

《長相思》我已經看完許久,這次三部,等待時間很長,一樣又是虐心的一場劇。

我一直對的軒轅、黃帝時期,很混沌,卻沒想到桐華能把那時代的故事編撰得如此活靈活現,有人說,歷史記載越不清楚,就越能有所發揮,但我想,有長才的人,題材信手拈來都能灼灼其華。

這部小說,是《曾許諾》的續集,寫的是阿衍的女兒小夭,

這本書中的四大主角:十七,小夭,相柳及顓頊,其中,我覺就屬十七最幸運,讓小夭明著愛戀他,雖然兩人的愛情也經歷波折,

阿衍成為女鬼後,活在高溫的火焰中,蚩尤果然沒再出現.......。兩人的結晶~小夭,流落凡間,因為被種了一朵駐顏花,從此可以輕易更改容顏,避免被父母的敵手追殺。

那朵駐顏花,讓小夭甚至不知自己真面目為何,她藏匿於鄉間行醫,底下幾個人一起幫忙經營小醫館,化身為男性,故事起緣,從她救了重傷之人(她取名為十七)開始,也因此種下情緣。

小夭的個性與阿衍十分相似,在我看來,其實就是另一個阿衍的化身。若要相較兩者,我較喜歡阿衍。

這四個人的關係,且聽我娓娓道來:

小夭與十七兩人相戀,但礙於十七家族所許的婚事,兩人拖延許久才在一起。

小夭與相柳,兩人從頭到尾都是曖昧,相柳為九頭怪的化身,小夭製毒供給相柳增加功力,而相柳雖未明說,卻多次以身相救小夭,每次性命垂危之際,都是相柳出現相救,但卻終究有緣無份,相柳後來死於戰爭,親手刻了雕塑,當作賀禮,被小夭一眼相中,卻根本不知那是相柳所刻,甚至最終都不知道相柳的心意。

十七,為青丘公子~涂山璟,家族為商賈之家,有經營奇才,透過商賈買賣建立龐大的信息網,被許以擔當家族族長之期待,其哥涂山篌預奪其位而陷害將之殺傷,性命垂危之際被小夭所救,渾身沒有一處完好,小夭卻不離不棄。

家族為鞏固地位,為其婚配,取了防風意映,從此開始與小夭之間的虐心戲,而防風意映卻愛著心懷不軌的涂山篌,兩人私通生下了孩子,卻栽贓給了塗山璟,

桐華的小說中,我通常喜歡的都是男2,她的男1通常都過於軟弱,專情度也通常不見高於女主角,【最美的時光】如此,《曾許諾》裡的塗山璟也如此,總要拖上些年華,可能神能活的時間比較久,經得起浪費時間吧?哈哈哈~~

顓頊,與小夭攜手經歷了屈辱的童年,他忍辱負重,藉由與各部族的聯姻鞏固勢力,看著小夭與十七的愛情,他即使懊悔不已,不斷透露:如果可以選擇,他也想要專情於一人。

但相較於對於權力的慾望,他終究還是為了權力,犧牲了愛小夭的權力。而他也真的成就了霸業。

桐華的多部小說,不斷傳達一句話: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如果把這話奉為圭臬,就知道女主角最終的選擇,通常都是一開始的選擇,

從一而終的觀念,在現代社會已難尋,所以小說迷總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中翻找,這是彌補心態。

看完桐華所有的小說後,對於她最後歸宿的安排,雖都不太認同,

但卻覺得她如此的安排,才不愧為虐心天后,初次寫稿就能寫出步步驚心這樣的作品,真是小說界的天才。

下面是【星月傳奇】預告,一起期待吧!漢朝裝扮,男女主角都選得好!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2006725&aid=1025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