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秋東京:尋找美味的炸豬排
2012/10/09 23:47:40瀏覽2279|回應0|推薦9

今次身在日本終於醒悟了一回事:智能手機是非常重要的。當你在網上找到一些店家及地址時,還是容易迷路的。於是定位服務發揮了它強大的作用,GPS更標示你身在的地點,讓你知道距離目的地有多遠,從此世上應該不再存在「路痴」?!

言歸正傳,這次東京之旅忽然想吃炸豬排(因為在香港吃過不少,自然想吃正式的日式炸豬排!),然後參考了一位有名的日本旅遊部落格,找到這一家外表毫不起眼的店。

燕樂(地址就印在卡片上)

外貌真的非常不起眼。

很喜歡這店的裝潢,非常日式古早味…不過其實當天我是遲到了,因為亂逛了一會兒才省起用定位服務…(汗)到達的時候是下午兩時十五分,而店本身只營業到兩點而已…幸好原來店員是一位中國人,她一聽到我的腔調,知道我是華藉遊客,就讓我進去點餐了…

不過他們只收現金…我身上的現金又不是太足夠(再汗),所以不能點部落格推介的貴價套餐…唉…不幸中之大幸還可以點他們的午餐定食,廚師明明下場中還為我服務,真感動…

午餐比較簡單,主要是一客炸豬排及白飯,比其實貴價的豬排定食薄一點,但炸得非常鬆脆之餘,肉汁仍然保留著,所以不用太多醬汁,仍可以拌著白飯吃…椰菜絲則很爽脆。

只是看到部落格的里肌肉豬排,就很羨慕喔…下次一定要多帶現金…

午餐同時附上的味增豬肉湯濃淡適宜,味道很清新,吃過炸豬排後再喝可以中和一下油膩感…

再次提醒各位(也是自我提醒),在日本光顧炸豬排店,首先要帶備多些現金!因為再另一間炸豬排店又碰壁了…

這家叫井泉,位於上野,位置相對燕樂是比較顯眼的,但外表仍然地味。

井泉
地址: 東京都文京區湯島 3-40-3

因為這家的消費普遍比燕樂更貴,而且看網友的文章蠻推介他們的炸豬排三文治,所以就嘗試這個,特別外帶…(因為當日是離境的一天,所以特別帶在火車上吃…)

廚師很厲害,兩三下手勢就做好了。

沒有多餘的脂肪,豬排脆而不膩,醬汁亦很惹味,雖然我待差不多大半個鐘頭後才吃,但沒有軟化得很厲害…仍然美味!

 外帶盒子亦很可愛,發現所有炸豬排店都喜歡畫一隻卡通豬作為商標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691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