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疑者》CHAPTER 01:娛樂記者的倒數第三天
2009/12/07 00:30:00瀏覽1673|回應2|推薦4

【2009年˙香港˙七加一雜誌社】

「阿蕎,你趕快把北京的照片入電腦,讓我看看能否寫一版稿子…北京的記者會有什麼事發生?有什麼值得寫?」編輯Don問著趕從北京回來的小蕎,時值晚上十時。

「兩位阿姐互相吹捧,讚對方演技好囉…達叔說拍到她們兩人互藐,還有,Ling姐有走光相。」小蕎一邊把記憶卡放進,電腦一邊沒勁地回答。

「接近40歲的女人走光有什麼好看?!還有什麼?你快點弄好照片讓我看吧!」Don說完便走開,小蕎仍然繼續把記憶卡的照片複製到電腦裡。

沒什麼好看就不要寫吧!小蕎心想。

她知道,要不是這個記者會難得有機票贊助,以及主辦單位跟集團的密切關係,自稱「至潮至八」的七加一周刊絕對不會對兩位接近40歲的女演員有興趣;她也明白,要不是香港娛樂圈最近發生太多事,幾位資深記者全部有工作在身,這種即日往返北京的「優差」絕不會落在她這種三天內便離職的「初級記者」上。

小蕎在這家雜誌社工作短短半年,已經對八卦雜誌「老作為上」的作風很不適應,加上常被編輯狠批「你不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她沉不住氣,在上星期便辭職,人家亦不挽留。在最後一天來臨前,小蕎在公司就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樣子,因為她只想快點回家。

把照片搞定,經編輯過目,評定「沒什麼看頭,當花絮相算了。你可以不用留下來寫稿。」當小蕎鬆一口氣,準備回家時,Don竟然拋下一句:「你負責整理歷年藝人犯毒案的資料表吧,明天交就成,這裡是多年來的剪報。」

他媽的!小蕎按捺不住,心裡爆了一句粗話。她只能唯唯諾諾地把厚厚的剪報帶回家,心想:明天才看也成吧!

小蕎帶著不忿的心情離開公司,時值晚上十二時,公司又位於工業村,四處無人,還好街尾便是地鐵站。她邊走邊嘀咕:沒事給我做,又留我那麼久,是趁我離開前用盡我嗎?…但她走著走著,忽然聽到另一個人的腳步聲。

什麼?小蕎緊張地回頭張望,四處無人。她自忖:應該沒事吧?其實從北京回來時,在機場開始,小蕎總是聽到離奇的腳步聲,便老是懷疑有人跟蹤自己。那時她為了趕回公司,無暇細想,現在只剩自己一人,腳步聲又再出現,她想是否又來了?

別自己嚇自己吧!小蕎為自己壯膽,並急步跑到地鐵站,完全不理會街道上究竟是否有另一個人,甚至那個人是誰,他是否在跟蹤自己?這一切,「暫時」並不重要。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564526

 回應文章

芝麻
re
2009/12/08 06:29

還未到戲肉嘛~ XD

看到最後還以為是靈異小說的說~~後來想想你是寫懸疑:p

七加一這個名字起得很...直白...XDDDD

*^_^*(jessfongpk) 於 2009-12-08 23:48 回覆:
七加一大家都明白嘛:P 其實戲肉嘛,我不懂界定,不過爆點應該很快的:P

湯面
我由楔子等到而家啦!!
2009/12/07 09:46
繼續加油!!!好好睇!!!
*^_^*(jessfongpk) 於 2009-12-08 23:47 回覆: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