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疑者》PROLOGUE楔子
2009/11/15 01:08:44瀏覽1729|回應1|推薦4

【1999年.香港•旺角街頭】

這一夜,雷雨交加,風刮得特別厲害。

也難怪,香港罕見地掛上十號風球,號稱颶風的約克像雨神一樣,帶來狂風暴雨,一般人老早就躲回屋裡避風雨了。

但天氣再惡劣,也無阻旺角街頭幾個亂竄亂撞,穿著黑衣的男人。

其中一個看似打手的青年看似突圍而出,獨自走到街角的後巷中,偷偷喘氣,似乎在看其他人走了沒有,然後才躡手躡腳地走行到一大廈的後樓梯處…

但當他走了幾步不夠,便似是踢到了一堆垃圾而停下來。他打開了垃圾袋,突然面色慘白,跌倒在地上,盯著垃圾袋內良久無語…

沒多久,警車便到了。原來垃圾袋內藏有一女屍…

警察自然將那年青男子拘捕,懷疑他跟女屍的死亡有關…那男子本來一直不發言,直到被鎖上手銬時,才緩緩道:「她不是我殺的,我是警察!」

全場警察一片愕然…

                                                              ※    ※    ※

【1999年.香港•某屋內】

「昨晚深夜時份在旺角洗衣街後巷發現的一名女屍,現已確認為一名中國籍女子,名字是『葉小琴』,十八歲,職業為卡拉OK伴唱女郎,死亡時間…」

十五歲的于小蕎正在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機──其實她並非在看新聞,只想追劇集,沒料到有這一條新聞…

「砰!」小蕎被巨響嚇壞,轉身一看,只見廚房內的媽媽惠玲把整個湯煲倒翻了,滿地熱湯…小蕎自然立即奔到廚房門口。

「媽,沒事嗎?」「沒事沒事…」惠玲一臉失神地抹地,卻沒有察覺自己身上也沾上熱湯。小蕎想繼續追問媽媽為何失神,只是無從開口,惟有跟她一起抹地…

這時小蕎並沒有想到,新聞上被殺的少女與媽媽竟然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她更不知道,十年後的自己因為這宗兇案,被捲入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件!

(待續)


為了鞭策自己繼續寫,所以把楔子貼上來…希望多多支持!討論一下更好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497874

 回應文章

芝麻
re
2009/11/15 18:53

懸疑??

開篇蠻有臨場感的嘛XD 加油!

話說,很怕千年坑的說,有結局的吧??@@

男主角莫非是那位不知名的警察?

*^_^*(jessfongpk) 於 2009-11-15 22:27 回覆:

我不想變成腦中的千年坑,所以才貼出來,希望迫自己完成…

慢慢看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