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名古屋:拉麵祭in名古屋
2015/01/16 01:23:00瀏覽849|回應0|推薦4

最吊詭,就是整個活動結束後,才懂得上網找有關資料。

  • 中京電視台(NTV系)主辦
  • 日期:2015年1月8日至12日
  •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半
  • 地點:久屋大通公園.久屋廣場
  • 從全國挑選不同的人氣拉麵店在拉麵祭內擺攤位,提供各式各樣的拉麵,一碗拉麵只需850円(統一定價)。

本來只是在微博看到名古屋有拉麵祭,時間又剛好在S團con期間,心想見識一下倒不錯。但其實時間、地點並沒認真記住,連由什麼單位主辦也不知道。只是剛好在10/1到Lachic松阪牛焼肉一升びん店【會在另一篇遊記詳述啦】吃晚飯,吃完後才發現旁邊的久屋廣場正在舉行拉麵祭!不過當時已經過了8時半,就想明天再來也行吧?

沒想到11/1星期日的中午人超級多,人龍排到天橋後面!更shock是發現原來拉麵祭只到12/11為止!只剩一天【而且也是S團con的最後一場!雖然沒什麼衝突…】,惟有早起也要在12/11到場吃拉麵!【看似很有決心…】只是在12/11當天把時間記錯成9時開始,故此9時20分到達久屋廣場【看看其實我也不是很熱切要參加…】。

到場後發現雖然未開場,但已經有人排隊!結果歪打正著地排在隊頭,因為不夠半小時,人龍又再橫跨天橋,到達面向電視塔的空地!

雖說是10時開始,但9時45分已經讓大家購票。最初我傻傻的以為是入場券,入內後才以現金買拉麵,其實…這些是拉麵券,一票換一碗拉麵,難怪售票員對我只買一張票很驚訝…【當然只有一個早上也不太可能連續吃兩碗,但如果多買一張可能勉強吃很下,就當是小小的遺憾…】

一進場,發現很多拉麵攤檔勢待發!雖然現場有看板、單張簡介,只是各式各樣的拉麵還是眼花繚亂,選哪家好呢?本來因為喜歡一蘭拉麵的口感【我就是愛吃一蘭的味精湯頭拉麵!】,想挑來同樣自博多的「久留米」

但是在現場卻被「金澤濃厚中華麵 神仙」(來自石川,總店官網)長長的人龍的吸引著!海報上的火炙豚肉片又極為吸引【食肉獸萬歲!】,結果變陣!名古屋雖然沒有下雪,天氣還是很冷,排隊的時候還是感覺到寒風陣陣…不過當越來越靠近龍頭時,聞到了濃郁的香味,豚骨湯好誘人!攤位上的海報標明肉double另加300円。【其實每家拉麵店均有另外加錢的配料,像烚蛋、紫菜等等,但這家只有雙倍份量的肉!】

這碗濃厚味噌「炎.炙」肉盛蕎麥拉麵,肉的份量double,總算1150円,換成港幣80元也不夠,價錢很不賴!份量亦很夠,上面鋪上滿滿的豚肉片,被燒過的豚肉有股特別的香味,加上胡椒很惹味!拉麵是中華麵,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但還是覺得很煙韌有咬口,吸收湯汁的能力也不錯!湯頭很濃郁,結果喝得乾乾淨淨!おいしい~!

現場提供很多座位及企位給參加人士享用,但當位置不夠的時候,有人會站在欄杆旁吃拉麵,這個情景挺有趣的。

吃過拉麵後,不是胡亂丟進垃圾筒,而是先把碗及筷子分類,湯渣亦要放在另一個筒裡,符合日本人一向的個性。

當我拍照及表明自己是來自香港的遊客,工作人員還友善地主動提出幫我拍照,感覺很窩心!想起最近常聽到日本人對香港遊客態度變差,香港人又一副「我是遊客我最大」的傲慢態度,覺得身為遊客,只要抱著「認識異國文化」的虛心跟當地人交流,他們還是會感受到你的誠意。

【名古屋美食系列.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2019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