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無責任日劇短評
2017/12/26 09:57:03瀏覽1285|回應1|推薦4

碎嘴太多唯有這樣寫…

冬季

《A Life》(完食):難看到一個點,如非有《無限之住人》可能已畢業。[?!]但對他自己親手拆掉被海外哈日族譽為「最經典/速配螢幕情侶」的美好記憶(幻想)手動點讚↖(^ω^)↗
P.S.這種糞劇本讓誰掌鏡也沒分別,而且豚局的福將從南極一役被蓋章跟他相性不合↖(^ω^)↗

《四重奏》(1集):跟坂元裕二頻道完全不對,湊熱鬧開了第一集,外界稱頌的「炸雞是否落檸檬汁」金句只覺矯揉造作,看來我還是沒有當文青的本錢… 但木村拓哉終於是「松隆子螢幕拍檔」的過去式(現在當然是高橋一生!)還是要手動點讚↖(^ω^)↗(我究竟有多愛把本命的神主牌通通踢爛www)

《超級上班族左江內》(1集):堤真一演這種角色很驚喜但其實撐不了一集…小泉今日子被完全浪費雖然蠻好笑… 《被討厭的勇氣》(1集也未完):跟原著完全是兩回事!欺詐!

《山田孝之康城電影節》(完食):本年度Top 3!

《By-players》(完食):有點前重後輕,噱頭大於真實,但大叔們都很可愛,半真半假的情境也很令人玩味!

《住住》(6集):最搶眼的是演自己[?!]的二階堂富美…笨蛋主義還是寫演藝界黑暗史+奮鬥史比較吸引,生活流真的沒什麼感覺…

《東京女子圖鑑》(2集):其實很想看完但沒時間…但對日本生活有美好幻想的人通通要看這部!(殘酷的現實…非民營台還是很敢的…)

春季

《安寧之鄉》(4週):其實很想看完但沒時間…倉本聰爺爺老而彌堅,很多有關影視圈的操作有毒舌見解,對現在的電視圈哀其不爭怒其不幸,而且還明嗆了富士月9www其餘的…老人家都很優雅有趣,他們是寶!

《Reverse》(完食):演員超水準發揮,但湊阿姨的故事太故弄玄虛了(還是劇組問題?),根本日版《天與地》x《創世紀》,老戚粉絲乎?(然後被湊阿姨的粉絲打)

《Crisis》(1集):喜歡《BORDER》及小栗旬的我只撐了一集,這種政商勾結的動作戲一不小心會變得很中二…(然後聽說結局真的有點中二…)

《小巨人》(1集):我知道現在主流都很喜歡這套但我就是不吃…

《澪之料理帖》(完食):NHK的敍事及拍攝很有風格,黑木華也比北川景子有味道,但始終覺得這個故事比較適合傳統(晨間劇)敍事模式,而不是現在跳躍單元美食模式…

《4號警備》(5集):第一集好看(得擔心《BG》會被比下去),但後面的發展令人殘念(明明是竊喜!),保鏢並不是自我滿足的工作,不過朝比奈跟獅子丸這對拍檔好可愛!

夏季

《Code Blue 3》(8集?):還我林宏司!還我帥氣白石!還我專心當好醫生的緋山!還我巴醬by藍澤!

《寬鬆世代又如何~純米吟釀純情篇》(完食):宮九變老繳囉嗦的證據。(雖然還是很好看)

《我是山岸有何貴幹》(完食):我愛山岸.jpg

《下北澤DIE HARD》(完食):實驗性劇場,有亮點有糟點。

《偵探物語》(2集):大根仁你還是回深夜的TV東吧!山口智子的老態皺紋第一眼是蠻「阿嬸」,但再細看是很有雲淡風輕的魅力,跟膠臉深恭完全是兩回事…[逃]

《未滿都市2017》(完食):湊熱鬧看KinKi搞腐[喂],最意外是當了一夜限定的「傳說Jr」小原君的fans!(看來我就是喜歡這種調子的男人www)

《對不起我愛你》(3集):長瀨Babe對不起!(近年總是棄劇我可能要降格為路人了…)這劇沒有池脇千鶴的話完全想死!

《伊藤君AtoE》(完食):本年度Top 2!

《Plage》(完食):星野源挑這種收費台小品當《逃恥》boom後初主很聰明,描述更生部分與《監獄公主》意外有重疊部分,但收尾有點急。

秋季

《太太請小心輕放》(1集):金城一紀的彷西片(?)劇本薄弱到我在健身室也看不完,唯獨對綾瀨遙轉型當特工主婦的雙面角色點讚(身為這位前國民女優anti有這樣的讚美多不容易w),本來就是雙面人就別再裝傻氣大和撫子了(話不過3秒又黑她w)。

《民眾之敵》(1集):曾經是篠原涼子的路人劇飯,所以看到她現在演技變得那麼油膩是有點落寞(然後在想可能有不少人對我擔有類似的看法ˊ_>ˋ),雖然她今次剪了頭髮演說魄力也夠,但滿滿時不我予的感覺…然後高橋一生,這一年的頻密度與媒體瘋狂吹捧洗掉了《民王》我對他的好感。
政治議題塞太多太滿也太沒鋪排,然後師奶與小學教師有什麼分別?大概是十年前木拓威能對政治童話來說還是有效的。

《刑事弓神》(3集):其實是意外有趣的雙雄拍檔刑警劇,案件偏小型趣味化(不賣弄警隊陰謀),刑警團隊有魅力,很久沒看過如此亮眼的稻森泉!至於男主角們…弓神適當完勝壇上壯大!羽生的火花亦樂勝沖田…(樂此不疲地狂踩一條命wwww)

《監獄公主》(完食):本年度Top 1!

《Doctor X 5》(完食):第一輯由於打著「醫療版《派遣的品格》」作宣傳,我的確一度希望由篠涼飾演大門未知子…俱往已,篠涼現在的演技…(默)反而是米涼,越看越理解她的魅力不只於長腿及瞪眼,當然5輯發展下來大門變了一個除了做手術什麼都不會的笨蛋,不會(不屑)人情世故是她成為國民英雌的最大成功關鍵,但通過5輯累積成「醫生的品格」,縱使大門切自己根本「名偵探的守則」,但說得出「再困難的手術也不能放棄病人」才是大門可以繼續國民下去的魅力,中園美保不在也沒關係。
(年初某部醫療劇說過類似的對白但完全沒有感染力此文就是要噹一條命

《Doctor Y 2》(完食):比起X我的確更愛Y,因為Y比較可愛有趣喔!這一次搞出一個鬼古(雷!)但說實話也有緊扣另一種「醫生的品格」,而且到現在我才知道在日本,主流CP不是城門而是加門!(是因為內田有紀沒份拍Y吧!乾脆城之內及海老名來個Doctor Z好了↖(^ω^)↗)

《婦產醫鴻鳥2》(養著慢慢看)…

《J社後宮傳》Season 2

本來跟朋友說過要整理一下今年Season 2的劇情發展,但編劇思維太跳躍跟不上(也因為我們都很忙www),所以還是請各位期待明年的Season 3《逆襲的狠煙》吧wwwwwwwww

但個人觀感--某人去年擔了一回惡役今年吃透了苦果(初回收視比預期低、電影票房被黑仆直),接近半神隱狀態…(工作表倒是塞滿滿,而且竟然說「以後要以演戲為重心所以要防曬」[?!?!?!?!?!],先生你對「偶像」是否有什麼錯誤理解?!)

先鋒女神(X)前女史(O)搖身一變成為擊潰日本藝能界陋習、開創新世界新地圖的社長,但有政治財團及安倍祝福又是否如她的信者所說的清澄無雜質?天曉得!

我最喜歡被打臉的(尤其是某人[喂]),就看看明年誰被誰打臉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109667621

 回應文章

莎莎
2018/01/04 20:44
為何沒有<監獄公主>?它是我本年滿足感TOP1!
*^_^*(jessfongpk) 於 2018-01-05 00:23 回覆:
我漏了,這也是我的全年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