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拈一朵蓮花
2011/06/11 00:40:55瀏覽926|回應0|推薦2

早上開車下山
刻意走文化大學旁的小路
我很喜歡車停在籃球旁往台北市區遠眺
今天台北上空瀰漫著灰濛濛的
讓我想著這個地方
每天打開電視機
新聞報導和政論性的節目
台灣這個社會好像充斥醜惡和暴力
他們灌輸給我的訊息
國家濫了
社會臭了
個人朽了
狠狠的批鬥別人怎麼不是
活像自己是天上的大羅神仙
我就
很少從他們嘴裡聽到台灣的光明面

我很愛這片土地
我每年也很殷實的繳稅
我更用心為這片土地注入許許多多愛心
對這個國家沒有歸屬感的人
你們不了解台灣有多麼可愛
你們真的不知道台灣有多麼安全自由
你們是否知道台灣的水果是世界上最甜的
台灣的花卉最美

我想大力倡導
台灣的百姓
每人手上都輕輕拈一朵蓮花
添增祥和氣息
大聲的告訴自己
我愛台灣
我愛這個社會
我愛我的家
我愛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e888&aid=531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