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父愛的偉大
2017/04/05 22:45:46瀏覽167|回應0|推薦0

           



                                              一份父愛的偉大 

         敬致強尼叔叔與他的兒子

 



   從小到大在我內心細細麻麻如密樹茂盛的叢林深處,永遠有一位絕不凋零的銅像,他是如此深刻地鍍印在我汪洋愁思的一片腦海中。我的父親總是時時刻刻地耳提面命地警醒我,即便他人在天上人間,但是他始終不會遺忘,他一輩子最鍾愛的女兒,就是最貼心的我…,他總是暱稱我為「臭肝---也就是他的心肝寶貝女兒。」

 

   愜意的浮雲人生

 

   這一陣子經常讓我十分感動的長輩就是Uncle Gianni也就是強尼叔叔這位扮演十分稱職的偉大父愛與丈夫。兩年前我經常外出去居家附近風光明媚的海港,看青翠的山峰、看浪濤湧向滾滾的大海、看艷麗如楓紅的夕陽、看潮來潮往形形色色的人群的嘻笑聲…我的生活沉浸在如此曼妙的風光景緻當中,無憂無慮的我享受著多麼愜意人生啊?

   我竟意外地與這位極具父愛的強尼叔叔相逢相知,彷彿英雄惜英雄般的知音與長輩的惺惺相惜,我對他與他的家人充滿著感恩與祝福,老實說我從來對他或他的家人沒有有任何的非法企圖或私慾幻想。

   我早就告訴他老人家,我並不想結婚,我陶醉在無憂無慮且無拘無束的自在生活中,而我最經典的故事一直保存在文化部台灣故事島囊括女性最高點閱率的滄桑身世背景,我很清楚的把這段影片讓強尼叔叔看過了,我更清楚的告訴他我的身世背景與往事寰塵,我向來行得正、做得端,我並不畏懼來自於外在人士對我刻薄唾棄與蜚長流短的謠言攻擊,因為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我懶得與那群嘴賤的閒雜人等交會溝通與夾雜在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生活圈裡。

   未免過於浪費我寶貴的青春與賞景的幽靜晚年餘生。

 

※  Gianni叔叔令我感動的父愛

 

   這位來自於義大利卻出生在漁夫捕魚的十分貧窮困苦的物理科學家,從來沒有隱瞞自己的出生環境背景,畢竟人窮志不窮,他終於憑藉自己的毅力當上了義大利的生物科學家,婚後兼任兩份工作養家照顧妻小。

   兩年前意外地與這位長輩相逢,他特別送了我一張特別為我精心製作的專屬於他獨創的畫作,我把它放置在我的書桌案頭,大約幾個月前,我竟然又在那個多夢的海港與他再度相逢,他告訴我:「我在你居住的公寓樓下默默地守候兩個小時,我想等待你的到來,我希望你的生活平靜安好…

   乍聽之下,我的內心深處立刻掀起了一重重山高海深的感動與敬重,他彷彿是我的親生父親在我就讀小學時,每天不離不棄的在我教室的窗戶外聆聽或端看我上課的情形,父親一輩子形影不離的保護他最鍾愛的女兒的人身安全,絕不不允許任何人傷害我一根汗毛。

   強尼叔叔對我這樣的說,讓我回想起父親把他終生的摯愛,寬闊的胸懷與無私無我的心力精神與熱血,奉獻給他真情可愛的子女身上。

   而強尼叔叔—uncle Gianni,也是把他一生最精萃的心力和血汗都奉獻給了他的家庭、愛妻、還有一雙寶貝的兒子和女兒,天下的父親都是如此的偉大與不平凡。

 

※ 父愛情深的強尼叔叔

 

   由於我這陣子忙著出版我的詩集,從初稿到校對到完稿,就連鐵打的身體也會負荷不了,強尼叔叔知道我即將要出版詩集,他恍若我的親生父親一樣的開心,他的胸懷永遠充滿著成人之美的雅量,前幾天我還在跟他討論簽書會的細節,我與這位身為物理科學家的長輩,總有說不完的話與對他家人的關懷與敬重。

   昨天我在一個風光燦爛綺麗的午後,還在一直討論著許多東西方宗教信仰的哲學與我簽書會細節,我竟意外地知道他的兒子在台灣的博士班—PHD即將畢業前,但卻沒想到他博碩士的老師對他十分刻薄與刁難,搞了六、七年還被老師嫌棄批評指責與污辱謾罵。讓他的兒子十分痛苦無助,但是強尼叔叔永遠是兒子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他的兒子無法說中文,連中文都看不懂,他博士班的教授都是與他用英文溝通,而他的研究報告也都是用英文撰寫,這是身為一位父親內心對自己兒子最傷心痛苦與不捨的地方。

   我身為弱勢族群的守護燈塔,自然絕對不容許這樣的情形發生在高高在上的大專院校。我本打算跟強尼叔叔討論是否該去那所學校的博士班,跟指導他的教授好好的溝通,身為令人尊重的教授竟然有這樣不妥當的刁難外來學生的劣質行為。

   當我知道這樣不妥適的教授行為時,我們是否該好好的屏氣凝神告訴校方有這樣糟糕的教授,校方與教育部是否該給予妥當逞處,畢竟這是一位來自弱勢莘莘學子該有的自尊自信與與人格的灼傷,我們是否該懇請教育部嚴逞這樣的劣質的問題與尸位素餐的教授?

   當我聽完這樣痛苦的心路歷程,我的內心深處總是百感交集,而無以宣洩啊?


君子應有成人之美的雅量

 

   強尼叔叔知道我要舉辦簽書記者會,昨天我與他討論了一個下午,我們達到一個共識---就是我要把他過去送我的畫作放在我的書籍裡面,我有這樣成人之美的胸襟與雅量,讓他的畫作放在我的詩集,我願意讓他感受到身處在全世界的人,尤其身為一個人該有的崇高靈魂與平等的博愛精神。

   他還告訴我,他要替我製作海報,張貼在簽書會的出入口。我是當事人與主辦人,彷彿是他女兒的我能不感激涕零嗎?

   但是我疑惑的是,為什麼有一些口德有待加強的人竟然見不得人好,我要鄭重地提出抗議,同樣都是生活在地球的一家人,你有甚麼好驕傲自大自狂,人家先進的歐美世界都沒有瞧不起我們落後的台灣文化,為什麼會有來自於高傲自以為是的人在做些不妥當的事情?這樣的行為是否丟盡了台灣人的顏面,這樣是否不恰當

   我們應該多學習欣賞別人的優點,不要吝於讚美別人,否定別人等於否定你自己,請問你不覺得這樣的行徑不好嗎?

   請大家培養該有的寬闊氣度與心胸,別讓全世界的人對我們台灣貽笑大方,我希望各位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好好的反省這樣糟糕的行徑?我要來寫悔過書---我先自我反省,如果你是一位讓人敬愛尊重的人,也懇請大家能夠相互包容寬厚的心胸善待與大家意見不同的人的想法.

  



      義大利畫作:Gianni BOZZATO

 

                  Biologist物理科學家

 

      畫作的宗旨:一種人類最基本的愛的呈現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