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夜多美麗---上集
2017/12/28 12:04:03瀏覽178|回應0|推薦0

              聖誕夜多美麗(上集)

            感恩伍佰老師的盛情邀約

  

     

    事隔多年後,才會發覺這樣的聖誕夜多美麗?

    首先,引用一段張愛玲對於「戰地春夢」作者海明威的話,來開啟這次弱勢族群公益活動的開始。

    張愛玲認為:「海明威筆下的英雄從不打敗仗,一定要依從他們自己提出的條件才認輸。他們絕不洩漏秘密,絕不賴債,絕不妥協,絕不怯懦。當他們面臨失敗時,他們知道他們所採取的態度本身,就是一種勝利。堅韌地忍耐著痛苦,不動聲色。」

    當自己意外地收到伍佰老師的邀請時,我確實感到十分意外,我這個長不大的大朋友是哪顆蔥薑蒜?為什麼他會找上我?因此在夜闌人靜的靜默十分,我才會謹慎細心地思慮著,其實很多事情就是隨順因緣,不要過於強求,畢竟強摘的水果不甜。因此,一旦自己在弱勢族群的領域默默耕耘久了,自然就會水到渠成,進而感受到一份否極泰來苦盡甘來的興奮。

    而今年12/24日,聖誕夜活動中的許多貴人、善知識與天使,都是這兩、三年來,我舉辦簽書記者會的長輩老師與好友協助我舉行的。於是很自然的來自於伍佰老師的邀請,我這位義工兼打雜的大朋友,便義無反顧地共襄盛舉,謝謝伍佰老師與其他老師,無私無我的為弱勢族群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真摯熱情的犧牲奉獻。因而,值此歲末年終,晚輩在此恭敬的祝福伍佰老師與參加該活動的許多老師,以及我所不認識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熱心公益的伍佰老師

 

    第一次與他相逢,是在去年贊助土城的新北市身心障礙者弘德協會的園遊會上認識的,身為壓軸的伍佰老師遠從其他公益活動結束後,立刻趕往土城義務協助該活動,讓它圓滿順利與成功的畫下句點。

    在園遊會即將結束前,當時還有許多人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是否能夠看到他的面孔,不管他是知名或無名的人士?因此當時有許多觀眾都依依不捨的不想離去。

    面對著夜幕逐漸低垂時,當他出現在活動現場時,講台下的許多觀眾都感染到一股平易近人與沒有架子的寬容隨和與內涵,而在他的臉書上經常可以看到他都是在關懷身心障礙者的弱勢族群,儘管活動操勞到扭傷腰椎,他還是秉持著莫忘初衷的心胸。

    猶記得當我跟他說,「我今年出版的詩集,沒有舉辦簽書記者會時,我有點感傷

    那時伍佰老師二話不說的鼓勵我,「我幫妳。還不斷的透過電話跟我討論著,

    有多少次我在電話的這端,但是我的內心卻不斷的顫動著,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是哪顆蔥薑蒜?伍佰老師會這樣毫無來由地對我付出熱情與真摯的關懷著我?曾幾何時,讓面對著社會極度失望的我,眼前突然閃爍著一絲絲的亮光。

    因此,我要說今天是一個特別的一天,尤其是面對著聖誕夜的狂歡時刻,我開心地想看看這位好久不見的好老師與許多好朋友,儘管我並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如同我一樣的思念著對方?

    基本上要建立這樣的情感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的動機都很單純,大家都只想著這群弱勢族群的朋友是否過得好?那麼對於伍佰老師與其他老師來說,這一切的心血、汗水、眼淚、熱情與精神都沒有白費,伍佰老師與各位敬愛的老師的精髓與操守就是這麼簡單樸實,又令人信賴不r已啊?

  

  凝聚多少社會人士的愛心

 

    一路上回想著自己,有多久沒有這麼快樂地歡度聖誕夜了?

    我屏氣凝神地觀賞著講台上的每位藝術家們的表演,彷彿如數家珍的佳釀,在我的眼前閃閃地發出亮光,讓我不知不覺地陶醉在其中?而中華弱勢者協會的新莊會長施國樑與秘書長何文禎老師,也在現場熱心的賣力演說。根據伍佰老師表示,參與這場聖誕夜表演的藝人,就札札實實的來了30位傑出的藝術家的精采演藝。

    而聖誕夜當晚,每個人的心中只有秉持著一個十分簡單的理念,那就是希望身心障礙者或弱勢者的家庭,可以得到民間團體更妥善的照顧,進而他們也可以成長茁壯到去幫助下一位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

     然而殊不知,活動當天有多少位極具愛心的人士蒞臨會場?有端莊賢淑的台北獅子會創會會長袁方方老師,理性智慧的華夏文創經貿籌備會的創會理事長李燕妮老師,與鄭文燦立法委員競選團隊的同仁等等前來共襄盛舉,共同目睹這次別出心裁的聖誕狂歡夜。

    當我拜會了這些頗富愛心的長輩老師與好友之餘,我這位打雜兼插花的大朋友,就把心力轉向那些讓我再熟悉不過的臉孔,他們是多麼用心的在為弱勢族群打造一個完美善良的天空?其中包括的老師有:熱情的伍佰、聰慧的燕子、美麗的小貞、謙虛的吳名宏、安逸的黃志堅、祥和的帥帥良,其中還有很多晚輩尚未交換名片的長官老師與好友,懇請您海涵原諒我的疏失之處。

    因此,我陶醉在多采多姿的演藝活動中的愛的氛圍裡,親身體會著這群辛苦的創辦人與演藝人員,霎那間我的內心呈現著許多尊敬推崇與愛戴之意,儘管我無法表達於萬分之一,我這位插花兼打雜的大朋友又何其有幸的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社會溫情,而該活動也該功德圓滿了。

    那麼晚輩這篇聖誕夜多美麗的上集,就在此先告一個段落,接下來還有更多采多姿的感人演藝表演。感恩敬愛的伍佰老師,主辦這次這麼窩心美好的弱勢族群的聖誕夜活動。是否?我們就該這麼約定再會啦,我們明年一定要再度為弱勢族群相會好嗎?

 

  加油啊,弱勢族群

 

    我們共同為這群政府無法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的身心障礙族群,在民間團體努力奮鬥的共襄盛舉下,希望能夠看到他們的臉頰上綻放著一抹魅力的眸光,與笑容可掬的豐盛收穫,我們是如此真誠的祝福著他們,幸福的生活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而在這麼多人的期待下成長茁壯下,最後能夠聽到他們開花結果的豐碩果實,是的,我們是如此殷殷的期待著。

    因而在這篇文章的末尾,晚輩以身為精神疾病患者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話語,來鼓勵這群陷入泥沼的弱勢族群能夠發憤圖強力爭上游,而真正成為有能力有自信的人。邱吉爾說「我總是期望參與行動,即使在最危險的情況下亦然,我證明自己是奮戰的勇士。

」以致我們深信著這群弱勢族群,未來在自己的人生路途中,都是一位奮戰的鬥士。

  因此,我引用邱吉爾的話來勉勵所有的弱勢族群,永遠別看自己的缺點,千萬不要一直陷入困境當中。弱勢族群要學習邱吉爾的精神,面對困境時,就應該展現自己無限的氣魄與膽識,且永不退怯,永不妥協,永不屈服,我們以此共勉之。

    最後,伍佰老師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要幸福,要開心,要微笑喔?

2.

3.

4.

5.麗質天生的燕子老師,依然是如此的溫馨

6.

8.

9.

10

11.

12.

13.

14.讓人思念的鄭名宏老師與主持人趙雅齡老師

15.

16.

17.

18.

19.

20.感恩鄭文燦立法委員的競選團隊,前來共襄盛舉

21.伍佰老師全場賣力的演出.有誰不敢動呢?

22.

23.

24.

25.

26.

27.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這是一位身障的男歌手

42.看著他的笑容,讓人很感動

43.

44.

45.也是一位身障者的燕子老師,散發著一股溫馨與自信

46.

47.

48.美麗的小貞老師,展現精彩的舞藝

49.

50.

51.

52.這是一位身障者的街頭藝人好友,清新秀麗的臉龐,讓我懷念不已

53.

54.

55.

56.

57.世界都是一家人,鋪陳一份無微不至的愛

58.

59.

60.

61.

62.活動現場熱鬧的氣氛,讓人懷念不已

63.

64.

65.Gianni 叔叔也來逗熱鬧----會場唯一的外國人(感恩伍佰老師的盛情)

66.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