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小雅,就沒有我。----這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
2016/11/01 12:41:45瀏覽185|回應0|推薦1

 

 

 

                   沒有小雅,就沒有我

 

          簽書會的反省,這一切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很多人並不清楚,或不明白,當別人強迫你

要順應他人的宗教信仰自由時,那麼這就像是變

相式的霸權與暴力我拒絕接受這樣的強制性的

置入性推銷。一旦我失去了自該有的自尊自信

與信仰文化時,我要如何去說服別人或自己,我

們國家與這塊土地上的基本宗教信仰是甚麼?當

我不認同自己的文化素養與宗教信仰的時候,

會感到可悲,包刮別人也會輕視你。

 

    我向來很尊重別人,自然我也渴望別人能夠

尊重我如果我也用同樣的方式請你去信仰回教

或伊斯蘭教?請你可不可以摸著自己的良心,你

能夠接受嗎?每一個宗教信仰大致上來說,都是

美善的,只是你是否適不適合?如果不適合就不

要強迫,因為你並不清楚這樣的行為會帶給別人

多大的困擾,只是一般人都不願意當壞人,也不

想說真話,因為怕得罪別人或被人傷害,而你自

己卻不知道你做了些甚麼事情

 

   基本上我是一位崇尚自由博愛和平與理性的人

,我不喜愛爭執,吵鬧,對立,敵我---。一旦面

樣情況時,我選擇的方式就是揮揮衣袖,不帶

走任何一片雲彩,讓大家好好閉門思過或好好的沉

澱與自省。有信仰的人,多半是很善良的人,但是

要懂得尊重別人不同信仰的自由,要有這樣的胸襟

和氣度,我會率先自我反省,原則上我在關懷弱勢

族群時,我不會碰宗教信仰和政治色彩這兩塊地帶

,不然自己會死得很難看,因為這是切膚之痛,我

有我熱愛的事情,我會把我的心血和精神全部放在

我認為值得的地方。

 

   這場吃力不討好的簽書會,基本上就是鎖定心智

障礙人士與弱勢的婦女和幼童,而不是淪於宗教上

的信仰是甚麼?主軸搞錯了,那麼這個活動的意義

與價值在哪裡?活動的定調就在我的新聞稿上了,

就不在宗教信仰,為什麼一談到宗教信仰就會撕破

臉?

 

    前一陣子我打電話給我乾媽,媽媽說小雅好可

愛好熱心,他到處在替我掃街拜票,我聽到乾媽這

樣對我說,我身為小雅姊姊的人,我看見他的生命

動起來的時候,我很為我這個妹妹感到開心與驕傲

,因為她是一位天生的重度智障的小女孩,我認識

他的時候,很多人都瞧不起她或欺負她,一旦有人

欺負她的時候,也就是我大發雷霆的時候,我火冒

三丈鐵定讓她死得很難看,我是小雅的姊姊,我不

容許任何人傷害他或輕蔑她,十年來的姊妹情感,

讓我很感動,也為她感到慶幸。

 

    在這十多年裡,我可以毫無畏懼的跟強權抗爭

,以及為弱勢族群發聲與爭取權利,很多人不明白

這股熱誠在哪裡?當我看完奧斯卡最讓我感動的電

影,<勇敢的心>這部影片的男主角的鬥志,就是來

自於一份熱愛自由與替那群被踐踏而失去尊嚴的蘇

格蘭而戰鬥。因此,我的鬥志就是來自於小雅,還

有我自己長年被欺負而來的動力。今天一旦沒有小

雅,自然也就沒有我這位寵愛她的姐姐了。我拿得

起,放得下,因此我依然是贏得起,也輸得光榮

 

   這一陣子我的電腦嚴重的故障,導致許多原先要

來參加活動的好友,都變得零零落落的,我看到大家

都不團結,那麼也失去我主辦這場活動的目的,為了

這場活動,為了捍衛弱勢族群的權益與福利,我在臉

書和部落格,不斷積極與努力的去跟政府高層與立法

委員討論,加上每個媒體和很多弱勢社福群體,我都

客客氣氣的善待宣導,其中有多少的拒絕與艱難,我

總是盡心盡力的去做我該做的事情,我把我的熱情熱

血與所有的精神都奉獻給了弱勢族群,我努力過了,

結果是甚麼?我也不再有任何的遺憾了。

 

   抑或許,這已經不是一場活動,而只是一場溫馨的

庭聚會,那麼我想就只有我和小雅,我乾媽姨媽

還有我阿嬤和小阿姨和其他姊姊,以及各位好友們

的親友團體,我就已經心滿足了。此外,我會花更

多的心思在弱勢族群的領域,為他們爭取更多的權益

和福利,正如<勇敢的心>裡面的男主角華萊士所言,

今天我們全力去面對戰鬥,也許我們會死亡,但是我

們為爭取自由的精神將永遠長存,若是你選擇逃避,

也許你只能苟活一些時日,是你也即將會死亡,為

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今生就只有一次的機會,去

爭取自己該有的自由。

 

   這幾天我在閱讀葉樹姍姐姐和施寄青老師的故事,

心裡總有許多的不捨與傷懷的漣漪,我不解的是他們

都是才華洋溢又美麗能幹的女性,卻總是在婚姻的叢

林裡面,被傷害得體無完膚傷痕累累,於是我情不由

衷的感到悵惘與傷懷。

 

 

                         筆於105/11/1

                         心靈隨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