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啊,衝向我的夢之國土---獻給我親愛的父親
2015/08/03 19:15:53瀏覽494|回應3|推薦1

 

  

  

   衝啊,

 

   衝向我的夢之國土!

  

   ---獻給我敬愛的父親


  

   我默默的走來,無須在乎你愛不愛我?

 

    我靜靜的看著天空,無須在乎天空飄著細雨,

 

打濕了我全身的衣裳,你無須對我另眼相看,我不

 

為任何人而傷懷?

 

   不言不語、孤單寂寞、歡天喜地、卑微醜惡、

 

霸道胡鬧、才貌雙全、天生麗質…,所有的形容

 

都集於我一身。紅塵天涯裡所有的滄桑歲月,

 

都已看淡了,也不再影響我。

 

   來也瀟灑,去也飄逸,俯仰無愧於我心,漂泊

 

浪跡天涯,那美人坐下石階,端起杯子啜飲,文學

 

就在彈歌唱飲時,咿咿呀呀地哼起來了!

 

  思念父親的時刻

 

   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在我逐漸成長後

 

的時段裡,就過著隱居似的生活,在我的世界裡

 

永遠只有我一個人,另外一可以左右或影響我

 

一輩子的人…,他就是我的父親。我的一生似乎

 

只為他而存活,在我面臨傷心難過痛苦與開心歡

 

笑的時候,我只會告訴他,我從來不會在任何人

 

的面前落淚,身為女兒的我只會在他的面前,讓

 

他清楚的知道他的女兒是多麼的標緻絕美與傑出。 
 

   我哭泣或落淚的時候,父親永遠在我的身旁陪

 

我落淚,在父親的眼裡,我是一位多麼讓她心疼

 

與寵愛的女兒,只有我可以滿足父親望女成鳳的

 

期待,我這一生所做的任何事情即便是學業、工

 

作與我的夢想,都是為了他而決定,我的父親會

 

義無反顧地成為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我不為任

 

何人而妥協,這是我天生的倔強與固執使然。 

 

   因為我的父親自從我出生後,早就對我瞭若指

 

掌,於是我渾身充滿理想、抱負與雄心壯志,我

 

會為了這份理想而往前衝,衝啊、衝鋒陷陣地往

 

前衝,就算犧牲所有,我會為了這一份夢想而奮

 

不顧身地努力堅持下去,如此的意志與鬥志在我

 

小的時候就養成了,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無

 

法告訴他為什麼?因為我生長的環境培養了我剛

 

強、果決與溫柔善良的天性!

 

◎ 窈窕淑女影片的賣花女

 

 

 

    昨天突然拉肚子拉一整天,或許我忙著很多

 

事情,以致忽略了天氣太熱與飲食問題,於是打

 

開電腦挑了一部陳年老舊,卻名列全美百大前十

 

名的經典優秀電影,奧黛麗赫本飾演的是一位低

 

下階層人人唾棄且舉止粗俗低庸的賣花女,她如

 

何從一位俗不可耐言語粗鄙的女孩,走向上流社

 

會的大家閨秀與蕙質蘭心的淑女?

 

    其中穿插著很多女主角依莎莉被賦予訓練學

 

習說好英語發音的鬧劇,除此之外她還被那位訓

 

練她的教授瞧不起而謾罵的背景與橋段,赫本的

 

身心經歷百般的煎熬與他個人堅持剛毅的信念,

 

原先那位低級不入流的賣花女子,終於完成了那

 

位教授訓練她成為一位貴族上流社會的名媛淑女

 

,劇情最後終於畫下了完美的結局。

 

    想當然爾這部勵志影片鐵定影響了我。沒錯

 

,身為弱勢或低下階層者,絕對沒有向命運妥協

 

和墮落自暴自棄的權利,他唯一能夠跟人挑戰的

 

地方就是發奮圖強力爭上游,這才是這部影片要

 

讓觀眾學習的焦點與重視,剛好可以讓現階段太

 

多的年輕學子多所學習,教育他們不要稍微不如

 

意就動不動鬧自殺或殺人放火…等違背人倫天理

 

的行為。

 

    這部影片與我的人生故事相較,也有部分不

 

謀而合之處,因此我也必須要學習她的精神,好

 

好的振作起來為自己打一場勝仗,這樣才不會辜

 

負我天上的父親,而此時正逢父親節我正思念他

 

的時刻。

 


◎衝向我的夢之國土

 

 

    究竟是一股甚麼樣的力量?迫使我在面對強

 

權時會毫無畏懼的替弱勢族群抗爭?

 

    或許該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畢竟我經歷過

 

也品嘗過身為弱勢族群的心情寫真,正如窈窕淑

 

女裡面的那位賣花女依莎莉,因為她走過、看過

 

且身歷其境,所以他的故事具有相當的啟發性,

 

希望藉由這篇心靈隨筆讓那群還處在痛苦邊緣的

 

弱勢者,清楚的明白你要用甚麼方式走向自己下

 

一階段的人生?也懇請你拿出一張白紙,好好為

 

自己的未來規劃一下,請你自我檢視一番如何讓

 

大家知道你不再沉淪墮落?請問這樣可以嗎?

 

    至於我則別無選擇,當我已將生死置於度 

 

時,弱勢族群的權益爭取是我責無旁貸的使命時 

 

,我們總不能坐著等待死神的降臨?所謂坐而言 

 

,不如起而行。過河的卒仔也只能往前衝,衝啊 

 

,衝向我的夢之國土,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資深頑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18:59

  妳好:

      有很多事情都要正面思考.這樣生活才會快樂.幸福.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1-05 01:29 回覆:

謝謝校長鼓勵

我一直都是樂觀積極進取

我是一個陽光女孩

從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擊垮我

感恩 新年快樂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6:45
思敏安好。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5-10-15 17:35 回覆:

謝謝敬愛的ti姐姐來訪

小小小奴才守口如瓶  小小敏  思敏

還在腦殘  加笨蛋  加殘廢  加胡搞瞎搞大笑-----

我很殘廢的說 唉呦  自首者無罪  我管不住我自己

乾脆把小小奴才  綁起來  守口如瓶  不過要讓我閉嘴前

請先讓我讀完你那燦爛繽紛的詩詞  我一路拜讀您的詩詞

我相當喜愛  我還無法達到那樣的功力  希望自己要更謙卑

學習  感恩ti姐來我家  思敏又在胡鬧了  哈哈哈   就人來瘋啦懷疑

祝福美麗的ti姐姐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18:26
無法按讚?讚啦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5-10-15 16:16 回覆:

敬愛的羅大哥

您好  因為我很自戀  又很自大  又很野蠻  又很自卑----

我在自言自語啦   就因為太懶惰了      所以就  就  隨便他啦

人家都說我是母老虎親你一下  所以我就面壁思過  關起門來練神功

到處亂跑  免得人家不歡迎我這位老太婆啦  哈哈   就隨意啦

你的詩意境很美  建議您明年可以參加愛詩網的徵文比賽

深信你會有亮眼的斬獲  最後  祝福您  平安快樂  思敏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