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情的水,使你千嬌百媚
2009/05/12 21:54:48瀏覽559|回應2|推薦21

            千嬌百媚風情萬種的女人花(圖片感恩陳文錫先生提供)

                                                                             

 


 


          柔情似水,使你千嬌百媚!

  

 

 


原來情緒跟水一樣 !
它雖然沒有形狀卻千變萬化,可以柔情似水千嬌百媚。可以小橋流水,清析明澈。可以似水年華,風情萬種。但也可以水性陽花潑辣洶猛得捲起千堆雪似地,讓人感到大水翻騰覆雨駭浪濤天的恐懼-----------



 

 


* 覺醒



這幾天,我總是對一件事物感到好奇,那就是----水。過去常看過一些文章,總會談到<似水柔情><驚濤駭浪>強烈對比的語詞。


水,到底用什麼來形容比較恰當?而情緒,可不可以用水來比擬?

我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好像驚弓之鳥一樣!
我的情緒像波濤萬傾的水一樣,驀然間失去了原來溫馨柔美的模樣,怎麼我變成一個像驚濤駭浪般令人恐懼的母夜叉!

原來女子的情緒跟水一樣 !它雖然沒有形狀卻千變萬化,可以柔情似水千嬌百媚。可以小橋流水,清析明澈。可以似水年華,風情萬種。但也可以水性陽花潑辣洶猛得捲起千堆雪似地讓人感到大水翻騰覆雨駭浪濤天的恐懼-----------


 


* 露珠的美



我曾經喜歡在早晨天灰灰霧濛濛的時候,在鄉間上學途中的蜿蜒路上輕悄察探我那喜歡的小白花。而最令我陶醉得連晚上睡覺作夢都會發笑的,是那清美柔麗的---露珠。

我無法想像清晨的水珠兒,是如何一點一滴的從天空中,輕緩絲絲地飄落至初綻嫩白的花苗上。我會發覺曙光乍現後露珠晶瑩剔透的清新與柔雅。那是我發現大自然最詫然愉悅的時刻,因為我很少看到陰氳薄霧的初晨,有著露珠像生命希望的亮光,這意外的察覺會讓我歡欣喜悅一整天,我會發想每件事物都有著似水年華般的柔情之美。

原來露珠---像徵著女性清新溫婉的特質!  

 

 



* 驚濤駭浪之懼



但是當我稍微世故之後,我發覺水有著不凡的本質!

當我明白人類的文明無法比美大自然時,我們就得承受許多的苦果
因為大海爆怒翻騰起來,驚濤駭浪氣勢萬鈞的威力,不得不讓人知道水可以是溫柔,也可以是潑辣如狂風爆雨般撲天蓋地的兇猛特質。

一個令人最難忘的就是六年前震驚全球的南亞大海嘯,大浪濤天肆無忌憚地侵襲殘吞著一片片胼手胝足的土地與生,它硬生生地奪走近20萬人寶貴的性命與殘破不堪的大地,正因如此才讓全球所有人的目光專注在海嘯的凶狠殘辣。----

這就是水令人畏懼驚悚的時刻 ! 

 


 

* 水與情緒



如果把人的<情緒><>相提並論時,也有相似之處。水雖然沒有形狀,不管把它放在任何一個器皿裡,它都可以任人擺步,且隨遇而安相容並濟自由自在,我們可以想像大海容納百川,讓人感到水無所不包的遼闊豁達與無遠弗界,這就是水為什麼這樣令人驚嘆敬畏的地方!


而人的情緒似乎也跟水不相上下。因為人的性情都或多或少有著溫柔似水清麗秀美的部份,也同時具有爆怒萬鈞驚濤駭浪般的劣質性。因為違背人體自然的本能,就像大海違背了自然的定律,而後果不堪設想

總要兩相調合,不要過於極端激進。這樣對己對人沒有益,到頭來吃盡苦頭的還是人性的叛逆與自然某部份的不平衡
!  

 





* 尋找真實的自己



不知道最近自己到底怎麼了?
老是處在爆怒的情況下,不然就像驚弓之鳥一樣那麼敏感脆弱容易受到驚嚇。我突然失去生活的焦點與重心,我忽略了要學習實際務實的自我獨立與思考判斷。結果迷失了自我。
 
假使是一艘茫茫大海中沉淪迷航的輪船,早已失去了引航的燈塔,在一陣兵荒馬亂錯製無章的大海中,這艘迷失方向的輪船,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它回航的終點站 ?

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找回真實的自己

還是我早已經沉浸在驚世絕倫的人生而不懂得知福惜福?

我必須學習坦然面對失去,深深的沉澱之後再整裝出發。才能綻放出原本似水柔情千嬌百媚的風貌?我又何必太在乎別人的眼光?自我肯定孤芳自賞或一枝獨秀也不同凡響?
我相信,我依舊是光彩奪目驚麗動人的女孩!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學它...
2009/05/13 14:38
滴水穿石過,浩瀚海天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05/12 22:03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

或許,水的萬千情態都值得我們學習

只是我們總學不會它的萬般風情

記得之前看過一部港劇"太極",我很喜歡它的主題歌曲"柔弱似水"

太極的柔軟也許真是符合了水的情態吧

問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