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她叫我一聲爸爸---精神疾病去汙名化真實案例
2009/04/27 20:00:34瀏覽765|回應6|推薦60

        期待(感恩文友陳文錫先生提供)

      

                                                                                                

                                                 

 期待她叫我一聲爸爸




  他的女兒是一位腦性痲俾的聽障與說障小孩!
二十多歲的年齡,卻只有五歲小孩的行為模式!
他說:<我女兒二十多年都不會說話,也沒叫過

我一聲爸爸,如果她會說話,我希望她第一聲能

叫我----爸爸!>



* 楔



每一個族群都是善良溫暖的地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走頭無路的街民遊民,不會去尋找這樣的社福群體或名門正派的族群? 

 

 


* 單純可愛的腦性痲俾小女孩



看到這個畫面讓人很感動!

其實這個小女孩很貼心單純,可愛得讓人喜歡!許多人似乎不知道,父母親要養育一位腦性痲俾的心智障礙小孩是很辛苦的!

他說,女兒剛出生的時候,在娘胎分娩時受傷,導致大腦功能嚴重受創,當女兒七歲時,他們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女兒是位腦性痲俾的心智障礙人士。


他的女兒沒有像海倫凱勒或腦性痲俾畫家黃美廉一樣的幸運,上帝並沒有賜恩福在她的身上!


海倫凱勒是位聽障視障的身心障礙人士,但是她有一位恩師蘇利文協助她未來對盲胞的發展,而為弱勢的盲胞帶來光明和希望。此外,海倫凱勒本身是位天賦聰穎的優質人士,大腦功能沒有嚴重的受傷,所以她可以成為天才!


而腦性痲俾畫家黃美廉,又與這位小女孩不同。雖然同樣是腦性痲俾人士,但是有人受損的程度較嚴重,若靠後天的醫療的確可以幫助他成為一個很聰明的人,而且可以培育他朝向自己有興趣的才能去發展為專業的能力。如:繪畫、音樂、寫作、演講------,像沒有雙手的口足畫家楊恩典,她是肢障人士,卻不是腦性痲俾的心智障礙患者,但是她可以被栽培為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與這位小女孩比較起來,黃美廉與楊恩典算是幸運的!

 

 

 



* 只會比手畫腳



天真無邪的小女孩,雖然二十多歲了,心智功能卻只有五歲小孩一樣,她聽不見也不會說話。她見到友善的人,只會簡單的比手畫腳,如果不友善的人,小女孩不會理會他!

她與人打招呼的招牌方式就是跟人揮揮手,與人簡單的互動方式就是拍拍手。她只會一直拍,她不會停止,你要用手教她停止拍手,她才懂得你的意思或是用手勢比暫停,她才會知道你的意思。有時候她的感覺是敏銳的,她會察言觀色,如果對她友善,她會用手姆指對人表示你是關心她的朋友!

他說,他的女兒不會用手比畫一、二、三、四,如果他的女兒會用手指比二,他會請那些教會他女兒比二的人吃凱悅飯店,於是許多可愛的小朋友便絞盡腦汁想盡各種辦法教小女,可惜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就是不會!

因為她的大腦功能無法下達指令到手指去做該做的事。但是,小女孩會自己吃飯,不用父母或家人餵她吃。反正她就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與世隔絕的天真無邪模樣!


 

 



* 感到幸福



看到這一幕會覺得有健康的人真的很幸福!
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如果跟這位腦性痲俾的小女孩比較起來會是幸福的。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感到幸福。畢竟有健康與沒有健康的人就是截然不同的境遇 !


此外,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還是要及時行孝!能夠有這樣的父母為女兒呵護疼愛付出是偉大的,有些父母如果養到這樣的小孩,早就送到孤兒院或把小女孩當做棄嬰。但是他與他的妻子可以不眠不休的照顧腦性痲俾的女兒二十多年,且不畏外人異樣的眼光的確很不簡單,如果不是這樣溫暖的族群在關懷,後果是什麼大家都不知道!

再回憶他的一番話,是令人感動的。希望上帝能賜下奇蹟在他夫婦的身上,讓他的女兒可以喊他一聲爸爸,替他圓一場夢吧!


他說,他的女兒是一位腦性痲俾的聽障與說障小孩!
二十多歲的女兒在分娩時大腦功能嚴重受創,影響到她的學習能力,導致她不會說話!二十多歲的年齡,卻只有五歲小孩的行為模式!
他說:<我女兒二十多年都不會說話,也沒叫過我一聲爸爸,如果她會說話,我希望她第一聲能叫我----爸爸!>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
2009/06/14 12:26
「期待她叫我一聲爸爸」是多麼感人的一句話。謝謝妳為弱勢的族群們發聲,妳的心比外表更〈水〉。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6-23 13:05 回覆:

嗨!這是我教會的真實故事,那位爸爸是我們的教友,他跟我講這個故事的時候,心中是充滿感概的,我們教會都很疼愛這個小女孩。我第一次知道這故事的時候心中很感動。所以我把這個故事分享出來。謝謝您的讚賞。祝福您吉祥如意!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所有
2009/05/03 15:13
幸福要經過比較
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很感人的分享喔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4/28 14:24

吉祥

前幾年去三峽   山上的佛寺

裡面住了  十幾個  這樣的小孩

當時看了   我眼淚直流 

都被父母送來的   由師父們  照顧

我內心是百感交集  五味雜陳

希望有那一天    他能叫聲  爸爸

祝如意


翱翔自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一起傳播溫馨和感動人心的真實故事
2009/04/28 11:58
這些都是感動人心的真善美情境,我們是否一起創造一個“追求感動人心的真善美”的城市,讓紛紛擾擾的臺灣多一點真誠,讓善良的同胞多一點慈悲為懷的感受,讓人心,文化和臺灣特有的美麗景致,能夠展現出可貴的魅力!
翱翔自在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願
2009/04/28 10:42

祈願這位父親的願望能夠成真,除了信仰信心外,多讓她接觸自然,動植物,觀察

她對哪種的刺激或反應最明顯,然後就多讓她繼續接觸應該會有幫助,海倫的父母

也是不放棄小孩,才能造就一位偉人!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溫馨感人
2009/04/28 10:14
讓我更珍惜現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