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堅強母親的眼淚(上集)-- 家暴弱勢族群真實案例
2009/05/10 23:52:12瀏覽902|回應1|推薦37

  



一位堅強母親的眼淚(上集)





看到壯漢暴力欺凌的這一幕讓人感到遺憾虧欠!

那是一位弱勢堅強母親無助的眼淚!

 

* 楔 


20多歲年輕漂亮的文玉與她兩、三歲的混血小兒子,竟然在一間有名的披薩店被一位五十多歲與一位二十多歲的彪形大漢言語暴力圍攻。所謂為母則強,文玉義憤填膺的說:
<我的小孩只有兩、三歲,我不允許你在我的面前當眾欺負我的孩子。我身為一位母親就應當保護我的小孩,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是一個懦弱的母親!


文玉接著又說:
<我要讓你們暴力的粗漢知道當孩子發生問題時,我是一個母親,我必須站在第一線保護我的小孩的安危!>  

 

 


* 暴力冰點的場合



看到這兩個彪形大漢當眾言語暴力的圍勦這個才兩、三歲的漂亮混血小男孩與才二十多歲剛為人妻為人母的文玉口出惡言,進而以大欺小的方式要找這對手無縛雞之力的文玉與小男孩單挑對打,還堵在用餐區的樓梯進行言語肢體暴力要脅文玉這對母子要讓她們躺平著回去。這一幕看在文玉的眼裡簡直是欲哭無淚!

 

現場可以看到兩個飆形大漢就在光天化日下對兩、三歲的漂亮小男孩與堅強的文玉圍攻攔阻與狂言脅迫。文玉的先生看到這一幕也當場怔愣一陣子,文玉那位謙遜文雅的先生似乎不知道現場發生了什麼事?還誤以為是大過年的熱鬧氣氛所使然?之後文玉的先生才冷不防地看見壯漢為什麼會在用餐區圍勦著文玉及他的可愛小孩!

緊接著火暴氣氛瞬間展開!文玉他們這家人被逼急了也心知肚明這頓年飯根本無法下嚥就要因為這兩位大漢的鬧事而草草結束。

文玉的先生抱著小男孩匆匆地在一樓櫃臺結完帳,打算回二樓用餐區接他的妻子文玉返家,未料文玉早已被這兩位大漢圍堵住行動受到控制無法出入!不懂事的漂亮小男孩從爸爸的臂彎中滑下來想趁機溜到母親文玉的懷裡安撫被驚嚇的靈魂!

無奈的是這兩名大漢連兩三歲的混血小男孩都不放過。竟然在母親文玉的面前口出穢言的暴力行為,文玉見狀心裡一陣焦急難過。文玉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她只好跳入膠著的暴力現場為自己的孩子辯白脫身與全身而退。

奇怪的是當場見到火爆氣氛的人,竟然沒有半個人會為文玉她們母子挺身仗義直言?而餐區的店員與服務人員更是一副事不干己的袖手旁觀模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人保護這文玉她門母子與她的洋人先生?

這看在一般人的眼裡是何感想?


 

 


 

* 人文素養

 

 

文玉不知道現在社會上還會不會有見義勇為與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義行?所謂人心不古世態炎涼,為什麼彪形大漢可以在大過年的歡樂時節,如此原形畢露地顯露人性欺凌的另一面?

 

在先進國家是不容許有任何人群種族膚色與長幼婦孺間的冷漠偏見。人性的弱點為何總是在比較嫉妒與競爭排擠中度過?文玉會這樣想,是因為過去幾年她與小孩常常遇到這樣的暴力與歧視的場合!

 

所以文玉知道這兩個壯漢不可以因為嫉妒她的孩子是一位兩、三歲的漂亮混血小男孩,而在外國人與大家正歡慶過年愉樂氣氛的情況下,淪喪了自己謙遜的文化修為與里仁為美的美德?


 

文玉想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身為黑人與窮困落魄的背景都可以當上美國的總統,他們認為歧視、種族、膚色或男女婦幼的不平等是一件不公平的人權問題。文玉認為自己國家的人民也應該要迎頭趕上這樣的人文素養!  


 

 

 

 * 長者的風範在哪裡?



文玉每次都會帶著她的混血小孩到圖書館旁的公園運動健身,都會看到許多年長者在教育他的晚輩與小孩的風範,以及他們間的親子互動關係。雖然文玉與他們沒有任何親屬關係,但是最起碼會有好的人際關係與脈絡。文玉會感覺到那是一股民風純樸與人性質善的一面!

但是,文玉心想如果在商場或其他領域,是不是還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沒有勾心鬥角的部份?反而可以感受到人性溫善爾雅的美好!每個人是不是可以盡本份的要求自己與自我規範?文玉認為大家常常會說要做卻做不到。是不是大家也要先端正自己,才能要求別人?

如果大家自己都做不到,那就不要太過於刻待她的小孩不是嗎?不知道為什文玉會想念圖書館公園裡的長者,文玉在想或許那是保有人性是善的原始風範的地方! 

(圖片感恩來自城邦文友提供:有faith信心,little sofia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爵士在場的話
2009/06/01 12:25
絕對不會讓這種狀況發生!

你是個有愛心的人, 給你拍拍手。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