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塵!
2009/04/17 16:23:35瀏覽913|回應8|推薦46

      女兒花淚紛飛(感謝文友信心faith提供)

   

             蒙塵(上集)          

                                           

不認識你,一個冷酷魑牙裂嘴的陌生人! 

不,應該是- ----搶匪大哥!

這樣稱呼是客氣了點兒,不過相信有一天在你人生落幕時,搶匪大哥,你會記得這一刻有朵青春綻放似女兒花的女孩在你的魔掌下悻存了下來,而那天<社會治安>卻因你蒙塵!

                               

* 不,不要!

<不,不要!>

<救,救命啊!-----救,救,救,----!

救命啊----!------>

清晨七時左右,天上烏雲傳來震天嘎響的淒喊聲聽了讓人毛骨悚然雞皮胳瘩揚起如一片煙灰風沙!

雪柔躺在療養院的病床印像深刻地想到姊姊瑟縮憔脆且顫抖著身子躡躡嚅嚅地說著糢糊的隻字片語後臉上瞬間滑落了兩行清淚!

雖然罹患精神疾病的妹妹雪柔是憂鬱症、燥鬱症的重症患者。但是她在外人眼中卻是個秀麗端莊亭亭玉麗的美姑娘,認識她的人都很疼愛她,雪柔的性情就像她的名字一樣,雪地裡堅強又溫柔的雪花。雪柔的內心知道,<姊姊,哭了!>

不容易哭泣落淚的姊姊,在警局還是滿臉斑駁寫著蒼桑的眼神,她難掩滿腹辛酸在警局嗚咽啜泣著! 

那是一個汪洋大盜行搶的烙印! 

向來姊妹情深的雪柔躺在療養院的病床上直喊著: 

<歹徒,歹徒,歹徒---->

<不,不要!-----不,不要!>

震驚的雪柔躺在病床上極力擺脫這個魍魎惡夢,她的嘴裡只會喊著<不要><歹徒>這幾個簡單的字,其他深度重要的字出現在她的大腦就像繁鎖複雜的電腦一樣,輸入太深奧的檔案她的大腦會產生排斥效應,只能說她的大腦跟電腦一樣呈現暫時性的亂碼與當機狀態! 

                                                                               

 爭戰 

歹徒行搶姊姊揹在頸項上的皮包,姊姊被歹徒的揮拳撲倒在地上的血泊中,搶匪一個箭步又上前揪住姊姊的頭髮在地上拖行數步,歹徒很快搶走了姊姊身上的皮包後拍拍手吐著嘴裡的痰塊後便手腳利落的揚長而去  

姊姊躺在血泊中眼見搶匪不勞而穫地搶走了昨天夜間老闆才發的薪水。姊姊上班工作從昨夜到大清晨,身上的錢就只有12,000,那是她足足工作了多少個月夜的大夜班才能領到比一般白班較優沃的薪資!那微薄的錢是她要養家用的生活費、瓦斯費與房租費,還有妹妹雪柔要就醫的醫療費。姊姊不甘心就在她下班剛搭車返家門時被搶匪無緣無故地搶走,她顧不得自己身上沁著血絲的傷口,想到妹妹雪柔就奮不顧身的從血泊中爬起隨後緊追在搶匪後頭吶喊︰ 

<救,救命啊!-----救,救,救,----!救命啊-----!--------->

姊姊在大馬路上跟搶匪追逐了起來,清晨路上的行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場面睜住了,頓時大夥兒好像在看晚間電視八點檔的連續劇或熱門的電影情節,渾然忘了這是現實生活中的姊妹情深故事! 

沒想到狡滑的搶匪臨機一動立刻夥同躲在巷口幫他把風的歹徒一聲吆喝呼嘯計乘車火速逃離犯案現場。 

這兩名搶匪經過警方判定是鎖定跟蹤被害人行搶,看來犯案情況應該遍部全臺!這兩名搶匪的做案方式是當一名搶匪行搶時他會夥同另一名共犯把風偷渡,當他看到道上兄弟搶錢得逞後就幫忙掩護引開群眾的眼目,之後製造現場紊亂俾便自己順利脫逃。這種有計畫犯案應是慣犯或幫派所為! 

說時遲那時快當姊姊追上前時,搶匪一溜煙已經揚長而去不見人影,路上的行人才領悟到這場追逐戰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一時愣住了,看到姊姊身上沾著斑斑血絲打著赤腳迎著清晨露臉會刺人的晨曦曙光,她狼狽地站在巷弄的大馬路上冷風似劍殘酷地貫穿她的胸膛。六點多的晨時光景,大馬路上荒涼稀疏如草原的路客這時才四、五個人上前協助驚魂落漠未定的姊姊到警局報案。

                                 

* 姊妹情深 

雪柔從療養院返家後,看著姊姊有兩三天悶在房間足不出戶鎮日茶不思飯不想失魂落魄好幾天,更惶論日常兢兢業業上班工作的態度,這幾個禮拜雪柔只能陪同姊姊往返警局指認嫌犯。 

姊姊第一天從警局回家後,警察特別陪同姊姊回家安撫雪柔她兩姊妹,姊姊強迫壓抑著精神與哭喪的情緒後,當天下午還是依舊打理乾淨去小吃店工作,這是一個正值黃昏年齡的婦女唯一可以謀生糊口的工作! 

雪柔看在眼裡什麼話都不說,只能乖乖地呆在家中等姊姊回家,兩姊妹向來就是相依為命,姊姊知道妹妹的精神疾病離康復階段不遠,上個月才跟雪柔的精神科醫師討論過,目前雪柔已經在降藥當中,她這幾天剛從療養院返家,卻沒料到她自己會遇上搶匪行搶的霉運,還是這是好兆頭?代表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傳統習俗說法?不管雪柔的感覺,姊姊還是依樣畫葫蘆勉強自己去麵店工作,這樣才不會讓康復中的雪柔為她擔心,反正警察先生已到家裡探視家中境況,雪柔居家附近派出所的員警都相當敬業親切,只是近來經濟蕭調民不聊生才會饑寒起盜心吧! 

姊姊瞞著雪柔還是拋頭露面勉強去上班工作,只是滿臉與一身的血漬傷痕不知道如何向她她麵店的老闆掩飾?姊姊只好勉強撒個謊是姊妹玩耍時不小心抓傷的,反正上班時間快來不及了。姊姊平常很少在請病假或看醫生,她捨不得花妹妹雪柔要用的醫藥費。 

姊姊自肘著一人一樣命反正她已五十好幾了,父母辭逝往生後就遺留下雪柔這個年近四十的小么妹要撫養,她的小孩都已經大學畢業可以獨立自主自給自足了。 

如果妹妹雪柔的精神疾病這個外人眼中的不治之症可以完全康復,那麼她這一生也毫無怨尤了! 

想到她自己與分居離異的先生,對他而言似乎是好遙遠的夢境,她並不敢奢望先生流浪已久的心何時回航? 

但是看著她對妹妹雪柔無怨無悔的付出,可以讓妹妹的惡疾遠離,手足之情這時比什麼都還可貴不是嗎? 

  

(上集)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4 23:10

也謝謝妳喜歡~

妳文章寫的很好~  繼續加油啊~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26 08:01 回覆:

謝謝你的誇講

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圖文並茂才算是一篇佳作

未來的文章還會有許多你的畫作呢

祝福你

虹彩彎彎的祝福----潔思敏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實社會場景啊?
2009/04/20 13:23
好可怕,社會治安一部份靠大家,一部份靠教化與信仰,少部分靠政府!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20 14:28 回覆:

敬愛的爹地,把你嚇到了,失敬失敬,剛才到您府上串門子回來,

敬愛的爹地,不要嚇壞囉,我真是罪過罪過呢!

幫你祈禱一下

祝福滿滿給你ㄛ!

潔思敏的祝福


朵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8 23:00

親愛的潔思敏 晚安

不用跟朵荷客氣喔

現在世風日下又加上景氣不好

所以搶劫的事件層出不窮

還有人調侃說

因為三餐不繼只好故意去搶超商

讓警察抓去坐牢吃免錢飯

妳的小說故事 讓人憐憫著升斗小市民的悲哀

^_^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19 20:08 回覆:

謝謝你!

像知心的好友----一份知我莫若你的感覺!

這也是我寫<蒙塵>的本意!

蒻勢的貧病老弱婦孺的族群,這些升斗小民的心聲就是這樣的

無奈,知道且可以伸手援助的多半是社會局或慈濟,教會等信仰

的善心人士,是需要社會多加宣導!

謝謝你來看我

祝福無限

潔思敏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09/04/18 13:50
看不見圖喔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18 14:37 回覆:

聽那位姊姊說歹徒已經鎖定了,等她去警局指認,但巷口的監視器

拍攝到的影像很模糊,有看到姊姊被壓制在地上的模樣,有沒有抓

到嫌犯我不知道,過兩天在去探視她們,有空常來我家玩,才剛去你

的格子的,最後送上祝福


拾荒樵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的搶匪....
2009/04/18 10:08

壯碩低身做賊人,癡迷貪慾道蒙塵。
橫街劫婦心何忍?報應冥冥有正神。


但願詞章解百憂, 無邊瀚海任遨遊。
本心談笑風雲變, 妙筆縱橫順逆流。
-----------------------------------
荒山茅廬---拾荒樵夫--向您問好~~~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18 11:04 回覆:

老爹,謝謝你的仗義直言!

看了你的圖片辛慰多了

會不會把你嚇到

我可是罪過!罪過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9/04/17 22:50

思敏吉祥

敘述情節 扣人心弦

幕幕有如劇本 般的連貫

期待下集

也謝謝妳的提議

祝假日愉快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17 23:42 回覆:

敬愛的居士,這個搶匪的故事是真實的,兩個禮拜前才發生的,

我的作品題材大部份偏向較弱勢的老弱婦孺,因為故事真實

所以比較好著墨描述,謝謝您的誇獎 !不是我寫得好,而是

故事精彩動人,祝福!虹彩彎彎---潔思敏!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作文學
2009/04/17 19:35

這是妳的短篇小說創作

寫的很好啊~ 不過大夜班的薪資怎麼才12000 呢~?

妳描寫情緒的能力很強~ 有如看電影般, 很有畫面感

加油哦~ +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17 23:51 回覆:

親愛的Faith,不是我寫得好 ,是故事本身很精彩生動,剛開始我不會創作,

是看了一位網友的笑話後決定寫的,因為最近醫學邁向精神疾病,世界衛

生組織(WHO)已經將精神疾病列為影響二十一世紀的三大死因之一,排名

在癌症,愛滋病之後,想乎籲社會人士重視精神疾病,且對心靈環保多所

重視,才決定紀錄這個事件,去年我在慈濟與基督教或天主教的群體,對

這些弱勢族群很感動,相信是故事的正面性與健康性較感人吧!祝福!

潔思敏!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訪客簿
2009/04/17 18:53

格友留了言在訪客簿

趕快去看

順便回覆.


山城歲月敬上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09-04-18 00:00 回覆:

媽咪,謝謝你的提醒,你知道嗎,我是一個單純沒有心機的人,或許我是性情

中人,我不是一個世故的人,對朋友也是一樣,我喜歡這個園地,這裡的每一

個人,這裡的一景一物都是這樣深深的吸引著我,我竟然為此痴狂不已!

或許冥冥中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或許我註定有所使命要去完成什麼使命,

就像飛蛾撲火一樣在所不惜,或許這是我身為文人的本性吧!如果老天

安排我要這麼做,我也擺脫不了這個宿命是不是?

媽咪,我始終朝向健康積極正面與溫馨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