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相隨---歡欣的尾牙圍爐宴
2018/06/24 23:15:32瀏覽306|回應0|推薦0

1.現代婦女基金會一年一度的尾牙圍爐宴

             愛的相隨

               歡欣的圍爐尾牙宴

 

    每當我傷心、難過、快樂、喜悅等等,百般情緒起伏奔騰的時刻,唯一能站在我身旁始終對我不離不棄的慢慢去訴說,那些帶給我無比沉痛的傷痕下的疤痕。沒料到在光陰歲月快速的更迭遞嬗中,我已經與他們結下了15年漫漫的人生蒼白的窘況,進而將一股悲痛轉化為一股向上攀升的力量,然後逐一地去學習自立自強與獨立自主的道路,最終就是展現那份出類拔萃獨一無二的碩果。

    每到夜闌人靜時分,我的內心深處總是滋生著一股濃烈的感謝情衷,尤其是那群為家庭暴力、婚姻暴力與性暴力率先付出心血與衝鋒陷陣的幹勁。我常常這樣回想著這樣的往日記憶走廊,要是沒有現代婦女基金會強而有力的後盾,我的生命也就不會有這樣長長久久的發憤圖強與努力向前爬梳自己的金色年華的青春時光,與享受著往後中壯年的生涯樂趣。

    我總認為一個人一定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進而為自己規劃出多采多姿山川錦繡壯麗的生活百態,儘管過去我曾經獨自一人,迷失在一個劍拔弩張的騰騰殺氣中而痛不欲生。

    每當我自己逐一地去數算著這一路走過漫長的15年,那位深深刺痛我的加害者,曾經運用這樣暴力奸詐與狡猾的猖狂行徑,這樣混過黑道背景的無賴,對於我這樣一位青春美少女來說是何等的殘苦啊?沒有身歷其境的人,又如何能夠發出內心殘破不堪卻又參雜著歡天雷動的喜悅?

    老實說我與現代婦女基金會毫無血緣關係,他們沒有必要這樣對我們付出無所求?而我又何德何能呢?平白無故地接受幫助,我的內心是多麼愧疚與傷痛?我從何時黏上這個讓我意外發掘出來的社福團體?

    由於我長期體悟到不食嗟來食的悲傷歧視與排斥感,因此我經常疑惑著我的美麗人生將何去何從啊?難道要因為一場歹徒非理性的暴力行為,我就要一頹不振?委靡不堪?

    喔,不,不。如果我自詡為一位為弱勢族群爭取人權與福利的精神領袖的靈魂人物,我就必須展現勇者無懼不屈不撓與千鈞一髮的情境下,讓處於頹勢不堪的自己,多充實自我,諸如:閱讀、聽音樂、看奧斯卡經典的百年百大影片、去圖書館、創作等等,讓自己所展現出來的成果都是傑出的、傲人的予令人寡目相看。

    能夠在一個愛的環境中成長,進而為這群需要幫助的姊姊妹妹們邁向金色的陽光大道,所謂自助助人,助人為快樂之本,一個人要懂得飲水思源與反哺,,能夠在這樣的氛圍中,看到他們成長的笑容,這一切的心血與精神是多麼彌足珍貴啊?

    於是我今天想要說的是,每年我固定會來參加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辦的尾牙圍爐宴,能夠再看看曾經在這裡從哭泣、落寞、傷痛、苦難等等的副面情緒,在現代婦女基金會的陪伴下,這群曾經帶傷的美麗星子,在這個彷彿家的環境中平靜的成長,我們唯一能說的就是,對不起,謝謝你,祝福你,我愛你。

    然後大家一同沉靜在一年一度歡樂的尾牙圍爐宴中,那是多麼令人回味無窮的人生記趣啊?儘管現代婦女基金會的經濟並不是很寬裕,但是現場聽到一位頂級的廚師與魔術表演先生,當他們知道他們要服務的對象,都是群還在跟生命搏鬥的家暴、婚暴與性暴力的弱勢婦女時,他們毅然決然的把現代婦女基金會該支付給他們的酬庸,全部捐獻贊助給這樣一個極具愛心的社福團體。

    聽到這樣感人的奉獻,當下讓台下很多人的心扉深處,掀起了陣陣無比的感動與謝忱。因此我發誓要讓自己的人生從此轉變,將這樣愛的潮流,愛的相隨,慢慢地播撒下去,讓自己成為散發愛的亮點。

   讓今生無憾、無悔、無所求,這是我今生與現代婦女基金會,結下的深刻之緣啊?

 

 

 

 

2.我的新年新希望感言

3.

4.與美麗的董事合影

5.與美麗的董事合影

6.會場唯一的外國人---Giani叔叔

7.真情的姊妹檔

8.三朵姊妹花再度相逢

9.姊姊妹妹相見歡

10.首先到場時,空無一人的宴客廳

11.還在彩排的尾牙圍爐宴

12.每一個步驟與順序,都是緊鑼密鼓小心翼翼地準備著

13.為活動盛會準備的工作人員

14.

15.尾牙圍爐宴的主持人

16.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執行長致詞

17.會場表演的魔術師,將今日表演的活動所得,捐贈給需要的貧困團體

18.該廚師知道今日活動的目的後,同樣也將該日的餐點捐贈給更需要的人

19.執行長感謝所有贊助活動的獅子會團體人員

20.

21.

22.活動現場精心別緻的佛朗明歌舞蹈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接受會場表揚的舞蹈家

36.

37.現場小朋友最喜愛的魔術表演

38.

39.

40.

41.

42.

43.現場幽默詼諧又逗趣的Gianni叔叔

44.乖巧又貼心的小女娃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五星級的自助餐,來自於愛心的廚師

55.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