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黑
2007/03/03 10:53:57瀏覽318|回應2|推薦24

繁春朝露
襯繁華若夢

晶瑩潔白
瑰麗無瑕
亦如是

來去一場

- 哀悼一個早凋的生命

(2007.2.26)

這一天,乍聞一個同事因皮膚癌往生。可嘆這麼一個溫柔善良、為人誠懇做事踏實的年輕女子。這一天,是年假結束後上班的第一天。
過了這麼幾日,仍然令我不時的會心痛。尤其是,自己生活的不適意,病痛的折騰,更令人心理懨怠疲憊吧!

好想有很好的閒情逸致享受生活的純粹,春天,春天似乎近了,但她不來,没到我身邊來。

......................................................

獨憐幽草澗邊生
上有黃鸝深樹鳴
春潮帶雨晚來急
野渡無人舟自橫
【滁州西澗】- 唐,韋應物

今早突然想到這一首,很棒吧。
終究,終究人會當與自然共振。產生協調的心理安撫,或者是”安慰”。

早上一起床,就發現家裡的天花板在漏水,又急著要出門,一時不能處理,接下來的二日都不能在家從容應付,心裡很煩燥,卻驀然驚覺這陣子的生活裡充滿了”抱怨”,我當學習”放開”,於是想:除生死外,無大事。
自己像是一個已被”目標鎖定”的空中獵物,要掙脫,不容易。雖然對那漏水還是在我心裡犯嘀咕著,但算是有了平衡的力量了--總要面對~總會度過~別急。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多對比,多對襯。多應景,多應心。的這二句。它突然跑進心田裡。

.......................................................

愛上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785433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
2007/03/07 21:35

黑  我也愛

放心 

苿兒有同好中人..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翅上騰
2007/03/04 09:30
傷感  挫折  無力...同時的臨到  反而引導妳在古人的智慧與經驗裡  找到共鳴  找到安慰  找到突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