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啼笑心事
2007/02/20 23:16:54瀏覽210|回應3|推薦21


每年的過年,對我而言都不是快樂的。

打從幼年開始就無甚歡愉,也不知為何,或許因為我是一個”特別奇怪”的小孩,走馬看花的逛街,看繁華熱鬧的虛張節度、以及吃喝玩耍的口體滋養,都不能令我動心。(嚇!喜歡”自苦”和”自虐”的傻子)

而今,過年放假的天數越長,我的快樂就越少。而今,不想說原因,只想發洩。(別用,也不需,義正辭嚴的,理性的世間語對自己說大道理,我固執的不想要安慰,只想渲洩。)

我的年節,不是悠閒的鬆弛,没有覽勝或是陶情養性。也或者,我的要求太”高標準”,我的周遭環境給不起,更不知如何給...

有些人,可以什麼事都不做的隨意自在;有些人去渡假遊山遊水;為什麼有些人還拼命的工作?更有些人必得要做一些不情願的事?

這繁囂的塵世,每到過年過節都讓我倍感煩躁,甚至厭惡。
我不覺地痛恨自己的軟弱,而今,更不喜歡自己的”從俗”的必需掩藏自己心中的忿怒。

這世界就是如此的在考驗人嗎?
喜歡熱鬧的人得不到熱鬧的歡笑;渴求寧靜的平淡恬適,卻也是如此遙不可及的艱難;一心陶醉于心靈的饗宴,卻逃不開世俗的百般無聊的來來往往。

好想找個地方,拋開這些捆綁的束縛。為什麼不?到如今,我仍是没有勇氣,没有”意氣用事”的勇氣!
如果”放肆”的結果肯定不是自己喜歡的,人就必須忍受,不是嗎?(所以只能來這裡哀聲嘆氣)

青山綠水,煙雨船瀾,吟誦對賦。
鳥鳴林間樹,群山青灰藍,雲霓舒舒千朵在,襯我心扉悠悠殷殷期。
碧波媚晴灘,縹緲飛輕霧,颭風斜草撲撲撲,花塢嬝嬝煙羅織,朵朵芳華笑靨春,甚至是川流滔滔的墜日落虹。
我能想像夢幻中的素白仙子,飄飄自若,恍惚迷離的若即若離,忽有情忽無所思緒的怡然自繾綣...

我可以一幕幕的在心底深觸,一遍遍的畫,畫百千幅,(就是不願在此時畫人)。
也不畫我自己,我願意承認自己的孤僻性格到了非常任性的地步,我為什麼要展現陽光,正面,”正確社會價值”的自己,我就是不完美的。

發覺自己正在嚴重的墮落,向下沉淪。(世尊,對不住!)
我還是没學通,我討厭煩亂的環境,我厭惡世俗的那一套,我還没學會用愉悅的心情接受”雜亂”。
這是我的”潔癖”,無可救藥的那一類型,我想起紅夢裡的黛玉和妙玉那令人不可理喻的性格,但這是不應該的。
終究我不是他們二人,我只是俗人~自艾自歎的傻子

~~~~~~~~~~~~

 

前個晚,我寫了一首詩,送給從遠方回來的網友:

晏燈綵煙繡錦衾
花暖風柔人相親
一年好景正此時
繁星點點遞歡情


她和了一首給我:

春風颭絮昨日柔
夏豔消解今日愁
秋水載華明日運
冬雪丹心他日侯


~~~~~~~~~~~~~~~~

 

大過年的,
我就是這樣一個~~忽悲忽喜,忽愁忽笑的女子
啼笑皆非,神經質的女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75923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事
2007/10/10 19:02

人本來是多重面貌的呈現

個性也是千變萬化的

這是人的天性~~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
2007/02/26 12:28

苿兒

我們真是相似 

妳每每的發洩  正也是我的心語

暢快  .....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1 20:25
《如果“放肆”的結果肯定不是自己喜歡的,人就必須忍受,不是嗎?》→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