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風清
2006/09/22 14:06:36瀏覽324|回應1|推薦19

 
《抒懷》

它們就這樣毫不吝惜的輕顫著
  一片、兩片、三四片
  一絡、兩絡、三四絡
輕輕顫,在枝頭上。輕盈靈巧的本事
風和葉,的問候

如果風知道我今天的傷口帶著無奈的悲哀情緒
那她一定是天使
摱捻風絃,催眠莖葉
跳著節奏明確、善解人意的舞步
  不是娑娑的囉唆,不是沙沙的搓磨
  是貼在心口上的輕輕撫,柔如飄絲的微微涼
她懂得 
  言辭做不到的安慰
  游戲聲浪的動中靜、靜中謐

她一定瞭解單純的波擺可以如此輕易的滿足了我的快樂
我帶著微笑
在心的傷口上淌流著珠淚
莫名的喜悅穿風習習,隨葉上下脈脈
思緒
  迎風飄離 盪入無方向的天際 
  好歸宿!

被捉弄的痛苦情緒轉換成矛盾的疑鬱
  這莫非是邪惡的小精靈耍弄的把戲
  非得在刀口上才能試鍊出真正的甜蜜?
不能拒絕的浮世餘慍

無法抗拒的自然妍嫺

一枝搖曳,兩枝搖曳
枝枝搖曳的  木棉樹上靈動的葉浪
輕易的帶走我的悲傷 
這一季秋風
  溫柔。蕭瑟。清涼。
在腦海中刻上了鏤銘的印記

...................................................................

《隨想》

木棉樹葉像拓樸,三五葉成一小細枝,三五小細枝成一小傘聚。昨日我看到”最優美”的枝葉微顫,每一片都優雅的隨風盈娜著,在我心情最沮喪的時候。
我驚訝於她的美,不似春夏時節的茂密,不是冬日的蕭條清冷,是清瘦的“骨子氣”,那靈顫的驛動,徘徊在心田,久久不能自已,不禁要感謝大自然還能如此單純的美麗著。 

.....................................................................

《興作》

秋天了,真是風雅迷人,飄逸清爽的季節。
常常在秋風清透,夜涼如水時,腦中不禁要浮現李白的秋風詞﹝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也不禁要想到紅樓夢裡「林瀟湘魁奪菊花詩」那一段,眾才女以菊花為主題寫成十二首詩作,在秋日的幽情裡,流洩無限風雅韻致,那是我每次翻閱紅樓夢時,必看的一段場景。

當然不敢與李白的秋風詞相比,也没有曹雪芹的才氣,不過,還是一時興起的用秋風詞的筆法寫了一首詠菊花

菊花開,菊影雙,月華參差舞,繡簾款款香,顧盼幽容承玉露,霜楓醺染葉半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459626

 回應文章

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噢。
2006/09/25 17:31

那一定很舒服。

很多人忙忙碌碌的,將自己逼的很緊,卻忘了注意週遭環境的美跟坐在一隅安安靜靜吹風的感覺,我幾乎看到了妳心裡的景了,真好。


仍舊,詩者的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