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LINE (final chapter) - 始末點
2012/04/01 16:31:28瀏覽288|回應6|推薦19

「蹦!」

驚人的撕裂聲劃破昏暗的天空,一陣野鳥群隨之從四周樹梢飛散至天空中,彷彿都感受到了一條生命的消失,而黑霧司與藍劍行再聽見槍響後,便一同舉步離開,此時在兩輛車旁等待的還有楊智景、楊智風兩人。

黑霧司穿上黑外套,問著藍劍行:「要喝一杯嗎?」

藍劍行點頭微笑:「原本我習慣在案子結束後一個人獨自冷靜,但看在你的面子上...今天例外。」

黑霧司冷笑了幾聲:「哼...台中我不熟,地方由你決定。」

「那就精誠路上,Lose Night。」說完後藍劍行便走到車門旁,問了楊智景:「慧彤呢?」

「老樣子,小妹還在等那個女人醒過來。」楊智景打開車門,讓藍劍行進入車內。

藍劍行若有所思的回應:「是嗎。」

楊智景:「如果藍檢察官需要找小妹一起聚會,我可以通知她...。」

藍劍行:「不...讓慧彤陪著她也好,如果她醒來後知道Mask被執行死刑了,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傻事。」

楊智景搔著頭說著:「病房外都有警察守著,就算她想做什麼...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機會。」

「希望不會有事。」

接著藍劍行便陷入了一陣沉思,楊智景則開著車子往精誠路的方向行駛,楊智風則載著黑霧司,跟在楊智景的車子後,在二十幾分鐘後便到達了精誠路上,車子緩緩的停在一間酒吧前,時間大約是凌晨3點半,但酒吧裡的客人已經變得稀少了,只剩幾名常客,還有一些醉倒在桌上的酒客。

黑霧司、藍劍行、楊智景與楊智風四個人一同走進酒吧內的吧檯旁,只見酒吧老闆一邊擦著吧檯桌延,一邊斜著眼睛瞧著:「各位想喝什麼?等等...讓我來推薦一下,看你們的樣子...四個大男人,除了這個戴眼鏡的衣著整潔、略帶貴氣之外,年輕人還沒結婚、另外兩個長的有點相似的兄弟倆,還穿著電視劇裡警察的大衣,估計是離婚了!」

楊智景有點惱怒的說著:「你這個人是怎麼做生意的!竟然詛咒我們啊!」

楊智風也同樣憤憤不平的說著:「老闆你找死啊!」

酒吧老闆露出大白牙齒,微笑地說著:「哈哈!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別那麼認真嘛!剛才只是個小觀察的結果,眼鏡男的衣著整潔筆挺,有熨斗的壓燙痕,手指上也有戒指,所以應該是有家庭的人,年輕人的衣服雖然看似整潔,但衣服是免燙襯衫,以整理方便為主,估計不是個有很多時間待在家裡的人,因此合理猜測還沒結婚,至於你們兩個大衣男...頭髮有點亂、衣服皺摺一大堆、衣領還有不少汗垢、大衣上還有一些...灰泥是吧!?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如果不是羅漢腳...那就是離婚了!」

楊智景傻眼的跳腳:「太氣啦!我今天不打得你認錯,我就不叫楊智景!」

楊智風急忙的拉住楊智景的手腳,一邊碎碎唸著:「OOXX...。」

然而此時黑霧司與藍劍行則悄悄的走到了吧檯另一端坐著,由另一名調酒師服務著,黑霧司問著:「我總算知道你為什麼推薦這個地方了。」

藍劍行:「怎麼說?」

黑霧司看著楊智景、楊智風與酒吧老闆三人鬥嘴的樣子:「這種地方散發的歡樂,正是能夠消除案件結束後的焦慮感的最佳場所。」

藍劍行若有所思:「焦慮...。」

黑霧司:「我從日本回來後,這件案子就已經結束了,但你的神情卻一直鬱鬱寡歡,直到剛才槍聲響起時,你突然皺起了眉頭,若不是對執行死刑的犯人產生了質疑,就是這案子對你產生了影響。」

「哈。」藍劍行笑了一聲,但依然沒有回應,只是思考著某件事。

黑霧司也沒有再追問,只是從口袋裡拿出幾張被撕掉的紙條:「這些東西...我想你會有興趣的。」

藍劍行看著那幾張紙條,感到有些意外:「日記!?」

黑霧司:「那是我在馬來西亞的那幾天所記錄的東西,不過現在...那對我已經沒有用了,裡面有寫到一些關於李佑楓在馬來西亞的經歷,如果你對Mask這個人還有疑惑,或許你應該到馬來西亞走訪看看,你就不難理解這個罪犯為何會產生了扭曲的思想。」

「哈...謝了...我出去透透氣。」藍劍行又笑了幾聲,接著便獨自走出酒吧。

而黑霧司則沉靜地喝著調酒,一邊看著那兩兄弟與酒吧老闆拼啤酒歡樂的樣子,看來他們三人似乎打成了一片。時間漸漸的流逝,凌晨黑夜依舊,但冷風漸暖,此時楊智景與楊智風的無線電突然響了起來,但他們兩個人還在和老闆火拼啤酒,壓根就沒注意到,黑霧司則一邊搖頭一邊替他們接通。

「什麼事?」
「你是黑檢察官吧?我是楊慧彤。」
「楊慧彤!?妳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對勁,發生什麼事嗎?」
「不好了!Tisiphone不見了,她趁我不在的時候,打暈了守在門前的警察逃走了!」
「什麼!」
「我已經通知了警局,如果你們在附近的話,希望你們也一起去找找,如果讓Tisiphone 知道Mask今天執行了死刑,她一定會回來找警察報復!不...恐怕她會做出更可怕的事。」
「我知道了,妳先在醫院內找找看,並調閱監視器,盡快查出她逃走的可能方向,這樣會協助警方更有效率。」
「是!」

掛掉通話後,黑霧司拿起外套說著:「楊智景、楊智風!找到藍劍行...並告訴他,Tisiphone剛才從醫院逃走了!」接著黑霧司便走出酒吧,四處找尋著藍劍行。

此時楊智景與楊智風兩個人都愣了一會,接著很緊急的拿著外套往外衝,酒吧老闆則說著:「謝謝光臨!有機會再一起拼酒!」

然而此時,藍劍行到了哪裡了呢?

凌晨4點,這時位於台中市東興路上的一家路邊攤關東煮店正在關店,年紀50左右的大叔老闆正準備收東西,但鍋裡依然有一些食材還沒賣出去,正當老闆傷腦筋的時候,眼角突然喵到對街有一人朝著這裡走過來,老闆說著:「真不好意思,我們要收店了。」

這人走到攤販前說著:「這裡還有一些東西,如果你收攤了,這些東西最後還是會倒掉,如果你不介意晚點關店,我可以幫你減少一些食物的浪費。」

老闆有些不好意思,但眼尖的老闆似乎看出了這個人是誰:「慢著!你...我好像看過你!?喔!你不就是那個問我玫瑰花怎麼變粉紅色的人嗎?」

這個年輕人笑了幾聲,並沒有回應,只是拿起夾子,認真的挑選關東煮。

THE 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sue930&aid=5852075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你們倆說什麼我沒聽到ODO)
2012/05/20 18:57

  嘿,來說一下剛發現的小情節:

  黑霧司:「哼,台中我不熟,地方你決定.......(後略)」

  原來是傲驕(頓悟),黑先生。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5-20 20:11 回覆:

哈,這可是角色特質!

如果讓黑先生知道妳這時才頓悟,他一定會有以下反應:哼!真是慢半拍啊。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2 17:54

==+好!我要看!(舉手(哈))

這樣艾格會很困擾吧....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5-03 19:50 回覆:

喔~這樣就看艾格的意願嘍!!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噢噢
2012/05/01 20:23
  老樣子由於涉及個人行蹤(關於自己就很機伶知道要保密...),留言版啊....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5-02 13:33 回覆:

喔~~果然很機伶~~

那我把妳保密的留言公開好了@@!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青趴!
2012/04/29 20:39

  噢噢噢!!!

  最近太忙沒有跟上,有要辦嗎?

  有一大堆話題想聊呢!酒就免了吧!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4-30 18:50 回覆:

太忙也沒差,部落格隨時等妳來留言!

如果真的要辦殺青趴...到海產店好了= =+

每次去海產店都會有意外的收穫...。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5 20:34

好啊,但只能喝茶米茶,哈!

結局的事你就別太在意了~反正遲早會投入新的故事or事情....==+(神秘一笑)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4-06 07:34 回覆:

神秘的笑容是.....!?

要再寫新的故事,恐怕得等我把學校的事情處理完才有空了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3 17:47
唔喔喔!完結篇了,要辦殺青趴嗎?乾杯!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4-05 15:52 回覆:

殺青趴!!妳要跟我喝嗎?我的酒量可不是很好

故事跑了將近一年終於寫完最後一個句點,但是過程中有許多的缺點和困乏卻讓我很難有perfect ending的感受,或許等我有空的時候會再次開啟另一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