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LINE II (Chapter two) – 復仇的意志
2012/05/26 11:51:35瀏覽160|回應1|推薦6

THE LINE II
Chapter two – 復仇的意志

同日,深夜3點40分,一棟二十樓的舊公寓樓頂,一名不修邊幅的中年男子正坐在屋頂沿牆邊,臉頰深陷,眼窩發黑,面容極度憔悴悲傷,他手中握著一張笑容滿面的照片,是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玻璃面上沾滿了淚水反覆滴落在玻璃上蒸發的水痕,男子的眼神空洞,彷彿失去了生存的動力。

「不甘心嗎?」一個女人的聲音從頂樓門口處傳出,接著走出一名頭蓋黑色面紗的女子,手中似乎提著某樣東西。

男子激進瘋狂的喊著:「妳是誰?妳別過來!」

女子停下腳步說著:「我知道你的痛苦,我也經歷過類似的痛苦,你失去了家人,我也失去了最珍貴的人,但我對他的愛至今絲毫不減,所以我想知道,你對她們的愛…至死不渝嗎?」

男子張開嘴巴開始顫抖,眼睛溢滿了淚水,卻說不出半句話來,雙手更加緊握著照片,臉上開始浮現血管,神情極度壓抑。

蓋著面紗的女子緩步靠近:「我懂了,那份愛是你的全部,可是這個世界卻奪走的它,但這並不全然是你決定站在樓頂的理由,讓你絕望的不是被奪走的愛,是被扭曲的信念,是被剝奪的正義!」

女子靠近到兩步的距離停下腳步,伸直雙手說著:「我是Tisiphone,復仇女神,我有辦法讓你重拾那份愛,我可以給你力量、全新的意志,讓你有能力摧毀讓你痛苦的根源,只需要你借我那雙手,以及你的自我。」

Tisiphone伸手拿出一個像皮製的物件:「戴上它,埋葬掉過去的自我,迎接一個重生的意志。」

男子伸手接過像皮面具,全身發抖的將面具套在頭上,隨後Tisiphone便說:「以後你就是Mask,你的任務就是在這個城市中製造混亂,打擊執法者的信念。」

說完後,Tisiphone便轉身離開,走進頂樓入口樓梯間,只留下男子依然坐在樓頂上,重新接受全新的自我和意志,接著樓梯間走出了兩名戴面具的人,提著一些炸彈給男子,並且告訴他該執行哪些確切行動。隔幾秒後,Tisihpone走出了這棟公寓,身後跟隨著三名戴面具的人。

「名單上還有誰已經瀕離崩潰?」Tisiphone問著。

其中一名面具男子說著:「原本今晚還有一個男的,訂婚的女友和家人被人縱火殺害,那起案子被一名法官和律師私了,最後宣判成意外事故,嫌犯無罪釋放,我們已經跟蹤了好一陣子,心智狀態也接近成熟,不過在幾分前挨不過壓力,跳樓自殺了。」

Tisiphone:「死了多少人,所有的名字都要記下來,他們都是被法律所殺害的人們,在未來摧毀法律的那一刻,我們要將那些名字刻畫在紀念碑上,成為意志的一部分,永遠傳頌下去!」

接著另一名戴面具女子說著:「最近有一名女警似乎發現了我們的行動,總是不時在目標名單的四周等候著我們出現,要是被她逮到任何人,對我們的計畫會有很大的困擾,我們也查出了她的身份,他是烏日分局小隊長楊慧彤,是不是應該讓她永遠閉嘴?」

Tisiphone突然皺起眉頭:「不…只要我們做的夠隱密,總有一天她會放棄的。沒有我的命令,以後誰也不准動她。除了這件之外,如果沒有其他事的話,就直接到城下酒吧,我可不想在這個重要的會議中遲到。」

隔了幾分後,Tisiphone和三名隨從走到的位於環中路的一處不起眼的鐵皮屋,走進後轉入地下室,城下酒吧四個字便掛在地下室的門前,推開門後,裡面已經有數十人等候著,房內擺著一張圓桌整個房內只有十人坐著,還保留兩張空椅,一張椅子是缺席的位置,另一張椅子正等著Tisiphone。

這出席的十個人全都是台中知名的角頭,另外還有一名未出席的角頭目前正被檢警羈押等候開庭,他們原本都是莊大同議員底下的重要幹部,自從莊大同議員被藍劍行設計逮捕入獄後,台中最大的黑道勢力便由這十一人瓜分,原本這十一人可以高枕無憂控管各自的地盤,但自從半年前的新市長上任後,新市長為了打出政績抬升民意,貫徹掃黑行動,並全力實施大魚網計畫,一年過後,台中的黑道勢力幾乎被壓制,以往能夠肆無忌憚的黑幫聚會,如今卻只能躲在夜深人靜的時間開辦。

「等妳很久了,Tisiphone。」一名黑幫角頭說著。

另一名壯碩的角頭斜著眼睛看著:「見過妳的人都誇讚妳的美貌可以令任何男人垂涎三尺,如今本人就在現場,卻戴著面紗,不過…身材還真是誘人,如果妳想要在夜裡滿足身體的寂寞,隨時都可以找我。」

對桌的一名光頭的角頭調侃著:「越美的東西,越是毒辣,這個女人就像黑寡婦一樣,想和她一夜春宵…可要有死亡的覺悟。」

隨後也引起了一陣笑聲,Tisiphone也終於開口:「哼…如果你們的嘴巴和頭腦一樣厲害,又怎麼會淪落到每天都要擔心會被關進牢裡。」

三四位角頭老大聽完後立刻拍桌大罵:「媽的…賤人!」

Tisiphone也立刻回應:「我知道你們在害怕的人是誰,你們不敢對他出手,因為只要一失敗,他就有辦法循線把你們一個個揪出來,將你們全部都定罪,你們原本的首領莊大同就是一個前例,那個男人也知道你們不敢動他,但他已經準備好要抓住你們,即使你們不敢動手…最後他也會從一些蛛絲馬跡將你們全部逮住,不論如何…你們的下場都一樣,除非…你們能找到幫手,而這就是我來這裡的目的,只要你們答應我的條件,我可以順便幫你們處理掉那個男人,除掉你們得心頭大患。」

角頭中資歷最高的金若川深思了一會後便說:「妳的條件是什麼?說來聽聽。」

Tisiphone:「我需要兩百個人,全都要非法外勞,低學歷,最好是拿錢賣命的亡命之徒。」

金若川:「這不難辦,給個日期,我們就能幫妳準備。」

Tisiphone:「日期越快越好,另外,我還需要一個人,你們私底下都稱他為”博士”。」

各角頭均遲疑了一會,金若川挑眉追問:「…妳要找”博士”做什麼?」

Tisiphone:「我知道你們都是跟”博士”買一些控制外勞的毒品,你們只須要給我連絡方式,我自己會找他。」

金若川面有難色的說:「這我辦不到,我們所有人從來都不知道”博士”長什麼樣子?怎麼聯絡也不曉得?從來都是”博士”用公用電話主動聯繫我們,錢都是轉了好幾手…最後根本查不到人是誰?貨都是直接由快遞或郵局發送。想找博士…只能等他來找妳。」

To be continuou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sue930&aid=6425513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標題可用
2012/06/02 20:20

  (嘔,下意識的動作)

  最近壓力大到狂做噩夢.....

  恍神回來的狀態。

  

  T女神的看板什麼時候出來啊,順便加上代表宣言在旁邊啊.....(她現在是在獨挑大樑了吧....)

  


當浩劫來時,我們忘了,只記得恐懼;我就是要他們記得恐懼。- 摘自《末日誕晨》。

假使誕晨後,曾有美好年代;也終究會過去,即使曾經把握。 - 摘自《誕晨後- 緹花機》。
ending(jerrysue930) 於 2012-06-02 20:48 回覆:

壓力大就該找個空檔休息啦! 又或者找個心理醫師也不錯喔!

話說回來...T女神的看板...我還真的從來沒有打算畫過...以後有空再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