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自助旅行-前記
2008/04/22 09:35:20瀏覽3498|回應0|推薦17

"去紐約為何要跟團?"這是在紐約行前看到的一篇網路文章~讓我印象深刻~

"挑戰"我很認同這樣的質疑,所以這趟的遠行就決定了一切自己來...對我來說從向公司請假開始~到安排行程都是挑戰,即使困難重重,我仍決定~一定要實現我人生中的一個夢想~紐約自助旅行。

"請假的勇氣"自己是上市公司的銀行員,每個月都需背負著一些業績壓力,常常要請個半天假就要斟酌個好久,自己也意外竟然就這麼有勇氣的告訴主管自己要消失兩個星期,也還好老闆對我信任,讓我自己決定怎麼做~

"民宿仲介"給我的感覺是個"語言服務業"~賣的商品就是"語言"+"服務",這次的旅行多虧了她協助我找到在曼哈頓33街& 2 Ave的優質民宿讓我的這八天住宿舒適又交通方便,雖說$2,800的broker fee不算便宜,不過還提供售後服務(在NY有問題就找她問),還有可以讓一個來到異鄉的旅人有一個安心的住所--套句廣告詞..."無價"。

"到美國自助旅行一定要有點語言基礎"~出發前同事們都說,某某某不會說英文也可以到多遙遠的地方去旅行~是沒錯,多帶點銀子出門就算不會講當地語言也不會餓死,但是當你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拜訪你所希望到訪的每一個點,或是想吃牛排時不需要學牛哞哞叫、學雞咕咕咕~~~真的要好好的學點當地的語言。

"錢要多帶,千萬別為了省錢而帶少一點"看到網路上好幾個同學在紐約求救~說他們現金有限,希望找個可以刷卡的民宿。怕自己成為one of them...除了在台灣就把NY PASS先買好,民宿的$$準備好,再多換個壹千塊美金+500旅行支票...這樣應該就不用擔心自己到最後幾天需要跟當地的街友搶地盤或到地鐵裡面表演賺點盤纏了吧。

"Daily Schedual"知道NY有幾個景點是要去拜訪的,但卻無法把行程用連連看給串起來,甘脆就不要了吧~到了再說,想去哪就去哪,睡醒了就出發...到了一個點就找鄰居的點,毫無拘束滴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這就是自助旅行的真意吧。

我要去冒險囉~兩個星期後見...4/2中午一到,迫不及待的離開辦公室,離開前用了極其複雜的心情告別了好同事們出發--如果這次是跟團就沒有這種不確定的情緒,如果這次不用轉機(之前不曾轉機過)就不用擔心轉機是不是很麻煩...就在這忐忑的期待中帶著兩大箱行李出發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ai529&aid=180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