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能給自己什麼?
2007/05/07 10:54:46瀏覽502|回應0|推薦25

最近睡眠出現一些狀況,發現身體有些不太適應氣候的變化,經常半夜翻來覆去睡不著,甚至有朋友開玩笑說年紀大了,多少會有睡眠上的問題。但是後來也發現,這並非玩笑,因為我真的40出頭了,再也不是230歲的年輕人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時檢驗自己在這40年的歲月所學到的;到底,我學到多少?從開始在這社會上就業,年輕時不知道學習什麼比較重要,到現在每一樣東西都要去計較、研究,心態上自己看得出明顯的改變。有時候想看到自己得到什麼,我努力這麼多,應該得到很多東西。但是我卻感覺不到我有得到些什麼,可能是我貪心,我看到的都是我失去的。這樣到底是對還是錯,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究竟我們能給自己什麼?有時候想這個道理,在學習的階段我們都在付出,要付出才有收穫,要跌倒才能成長。這樣的過程我們也在失去些什麼,甚至想到我好像很幸福,感覺到的是付出那麼多,現在能確定的,得到的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幸福。

人的一生與事業並不是滿足,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是可能滿足的。

可是那微不足道的幸福卻是剛剛好,再多也是一樣的感覺,再少也讓我們感到溫暖。是否我們在這蒼茫的一生中,能給自己的就是這樣-幸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94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