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士與烈士
2007/07/31 08:10:50瀏覽525|回應0|推薦10

 

我漸漸發現,指數一突破9000點,開戶數開始慢慢增加,每上漲100點就有一堆人加入戰場。問題是,這些人根據什麼原因加入期貨戰場。是受媒體鼓動,還是真的看到即將有大「動作」行情而進場。因為在此時,我無法去評估他們的看法。「我聽說選擇權現在很有賺頭,現在加入可以嗎?」新開戶的客戶這樣問我。我應該回答什麼,我的回答是「可以的。」,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大跌或是大漲。而且他要做空或是做多我也不知道,只是問我能不能做,我當然說可以。

我們怎麼去分辨他們是勇士還是烈士,現階段是不可能的。因為勇士與烈士需要時間去證實;黃花崗72烈士是因為沒有成功所以我們稱為烈士。在戰場上獲得勝利的人我們就稱為勇士。這兩者都是勳章,都是有功勞的。就股市的烈士而言,就是因為他們的參與,使得市場感受到熱絡的榮景,使得市場的成交量日益創新。如果有一天你成為股市最後的烈士,要檢討的是你自己的理智。看到一直上漲與一直下跌的行情,你是否有在控制自己的理智。大多數是沒有錢的人才能有理性克服股市的挑逗,還有那些認為資本主義是惡魔的人。很多人的理性是因為他們無法從事交易,就像是一個沒有武器的人一樣,他們沒有機會做勇士與烈士。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看自己的手上所持有的武器,這樣的武器到底是什麼?你有什麼樣的戰鬥常識與知識?戰爭電影或是史實記錄,菜鳥小兵跟著老鳥跑,存活的機率總是比較大,但是立下戰績卻是要靠自己的膽識。決戰的位置怎麼判定,就跟我對客戶所講的一樣,操作選擇權,等於是看趨勢的豪賭。你不要去理會價內的東西,也不要去做價平的,看多看空都是買價外。如果是以前量能少我不敢跟你保證買方贏的機率大,但是現在因為量能大波動大,起碼能讓你賺取許多上漲的獲利。因為以前看對方向還是有虧損產生,隨著參與的人越來越多,我們也許也做一下勇士,賺一下讓自己感到害怕的獲利。害怕虧損,就跟我們還沒有成為烈士與勇士之前的抉擇一樣,我不可以阻止客戶做任何事,就像我們無法違反趨勢是一樣的道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1029&aid=112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