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昌和黑龍江
2008/03/16 21:30:42瀏覽685|回應4|推薦46

我不在這時, 多半在 【尋王之盟】城市 

綠營長昌今晚在台中造勢,Chocola不經意看到一段,直想笑,就寫了這段

蘇說:承認中國學歷,台灣就完蛋!他說台灣的大學很難考,如果開放大陸百分之一的高中生來考,就有七萬人,到時候台灣的大學全是大陸學生

Chocola快要笑麻了,蘇大概不知道台灣的大學陸取率已經快100%了,18分就有學校念了,再說大陸高中生能來台灣考大學嗎?後面又唬爛一大堆,全部非事實,真是讓人懷疑這個曾做過行政院長的阿昌有沒有常識?

蘇又說:一中市場的明天,台灣就是西藏,有坦克、會流血,勇敢的台灣人,出來吧!投下去吧。

Chocola又笑麻了,蘇的民粹催眠大法,一定練到自己說得很爽就好了。

謝後來也講一大堆,Chocola只記得他說:一中市場,台灣小孩會被綁到四川和黑龍江!

長昌的這種聯想能力,選不上可以當三立電視的編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c122&aid=1700782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好
2008/03/26 14:08
催眠我愛台灣... 我愛台灣... 我愛台灣... 絕不能投馬英九 ! 催眠

Merchandis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是長江、昌江、黑龍江都是唬爛
2008/03/17 15:44

長昌:打拳賣膏藥都是一流的江湖客,台灣老百姓又不是給嚇大的。台灣人民從國民黨開始、李登輝、阿扁那一個不嚇唬老百姓的,聽聽就好。只是過一段時間又換一組人講同樣的語言,詞句不一樣而已。

綠色已經代表貪婪、無能、狡猾。代表綠色執政被卡住,怪不得謝長廷一直喊「綠卡」、「綠卡」,「綠卡」喊個不停。 316還來一個裝幹事,大概逆轉不成了。KMT 有樣學樣,總算學乖了,只見綠營x礁不停,說 KMT 不要臉學人家。哈哈!拍手!

謝長廷真的相信 3月16日會逆轉情勢,昨晚看到他在電視台上的臉真的都綠了。命理老師只是告訴他這一天比較有機會爭取可能而已,這幾天只能鞏固基本盤而已。沒有機會爭取中間選民了。預祝 長昌敗選。力晶黃老闆與阿扁一起在竹科破土,隔天就被抄家,說穿了還不是民進黨募款不到,搞小動作。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8-03-17 16:30 回覆:

頂!!

這麼好的意見還是應該放在尋王才對 , 公眾議題那裡看得人多

我這來人比較少, 以後要寫些個人心得, 要不然就是廣告喜歡的書籍影音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往事
2008/03/16 22:31

當年我也不愛唸書,所以我唸的也都是爛學校,但好在父母沒有放棄我,我比現在學子幸運,有父母的全額獎學金,父親又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於是每回我唸到要留級,都會有人好心收留我,最後我一路唸到博士,台灣學歷簡直是好混極了,但有一年回到我父親故鄉後,才驚覺,台灣的學歷並不好混,比起對岸,但別誤會我說的中國全是爛學校嗎?那倒不

我在對岸找不到任何一本八卦雜誌,國營的東華書局裡全是教科書,或者更嚴格的來說,他們有很好的翻譯人才,與用金字塔方式打造的數理及工程人才,這一點台灣是比不過的,他們也有很好的學校,頂尖的師資,這些學生好在都選擇留美、歐、日,而不是改天承認學歷後,與台灣學子競爭。   這完全是我的經驗談,教育部曾1997年擬承認73所中國高等教育機構,好在當時的教育部官員並沒有直接承認,否則今日台灣教育資源都得用在培養中國學生。


Chocola(jennyc122) 於 2008-03-16 22:58 回覆:

謝謝星空先生來這裡留言 , 我真的很高興 , 為了讓討論能多些人看到 , 之後還是到尋王比較適當 , 只要您有留言 , Chocola一定回 , 星空先生的blog我都會去看看的,只 因為您是一個有學問而且理性的綠營支持者,還記得您與文市長有幾段辯論很精彩嗎?

前幾天有一個叫女巫的妹妹 , 在尋王留了一些問題 , Chocola摘了回應他的一些話 引用文章當然是選台灣總統 

台灣四面環海,一定要走向世界,並開放世界人才來台灣,中國的學歷如果不承認,就是拒絕對中國人才的互信和尊重,什麼假學歷?總不能怕被車撞到就不出門了。不去承擔風險,怎麼有獲利,就算賭博也要準備本錢的。台灣有些人真的太懶了,這是個人競爭力及勤勞不勤勞的問題,政府應該思考的是增加就業機會而不是保障就業機會。 

保護本地學生?越保護越糟!出國留學就是增強國際化競爭力,吸收留學生就是傳播文化與增加台灣的能見度,同樣增強台灣總體力量的。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蘇先生講的不是全是笑話
2008/03/16 22:19

我表嫂女兒去年高考上了廈門大學,本來是可喜可賀一件事,但姑姑說她考的不好,所以沒比唸廈門大學本部,但是花點錢還是可以上廈門大學,結果是廈大的集美分校,集美大學是當年愛國華僑陳家庚捐的,當時的廈門、安溪、同安都有他捐的學校,姑姑花了近萬元才讓她到廈門大學就讀,但我問我姑這樣文憑會寫什麼,我姑說是「廈門大學」,廈門大學是好學校,沒錯,但集美分校則是差了很多。

十八分考上稻江的那一位,被大家嘲弄了好久,也許如果我認識她,我會請她去唸廈門大學,然後四年後台灣承認中國學歷,回來與台灣學子就業競爭,誰強?那一票考近50級分以上的台灣學子,恐怕競爭不過這位擁有廈門大學學歷而當年考18分的同學,更何況她當初並沒有全心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