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籲請善心人士濟助這45位學生的午餐費
2008/04/10 10:38:06瀏覽627|回應1|推薦23

記者陳明道/恆春報導 2008/03/22 00:07

開學至今逾1個月,恆春國中還有45位學生繳不起午餐費及辦理註冊費,昨日因鎮代會主席洪國榮處理一件縣府技士酒駕撞傷阿公、阿嬤及孫子2重1輕傷車禍案件,發現這位車禍受傷的恆中國1學生李奇昌沒有健保,繳不起這學期午餐費註冊費6074元,還欠了2天醫藥費5千元一併助代繳,洪主席說這一撞即撞出45位國中生的生活困難及生命沒有保障的恆春嚴重醫療問題,亟得各界關注解決。

21日恆中教務主任李飛龍證實有這一回事,至今該校還有45位尚未繳交這學期的午餐費及辦理註冊費所需的學費、書籍費及輔導費加起來一人需6074元,日前意外發生車禍受傷的該校1年學生李奇昌就是其中之一,45位繳不起午餐的學生可以靠補助貧困生一月400元彌補一些,但一個月需付550元午餐費,尚不足解決每月的午餐開支,不過,校方仍一視同仁,每天供應他們照吃午餐,只不過不堪月月代墊付包商的開支,如再不尋求社會資源解決,下月可能有斷糧之虞,籲請善心人士濟助這45位窮學生的午餐費,聯絡電話:08-8892039轉14總務處

另外,21日解決上述車禍學生無錢就醫及乏力繳交午餐及註冊費急難,由鎮代會主席洪國榮自掏腰包捐助註冊費6074元及醫藥費5千元,洪主席說卻意外經此一撞後,撞出恆春國中尚有45位國中生的生活困難,以及恆春醫療資源不足,生命沒有保障的南台灣醫療問題,此事件發生於日前晚上8時許,任職縣府水利處技士羅仁惠(48歲)駕駛自小客車,不慎在恆春鎮外環道路恆公路追撞一輛機車,造成騎乘機車的祖孫3人受傷送醫。

其中阿公李進春(74歲)、阿嬤2人腳骨折受傷外,60歲阿嬤李尤秀姬腦出血有生命危險,至今尚在枋寮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警方替羅仁惠酒測,酒測值0.93毫克,訊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昨日祖孫2重1輕傷車禍案件,發現躺在恆春南門醫院救治的車禍受傷國1生李奇昌最可憐。

因恆春南門醫院骨科醫師安排時段看診,並非天天看診,到隔天才會來,足足讓這位右鎖骨受傷的李生,躺在病床上,忍痛一夜後隔天就醫,而且沒有健保卡,為了出院轉往枋寮醫院,洪主席先代繳2天醫藥費5千元外,並到校代請假時。發現這位李生還欠學校一筆這學期的午餐費註冊費6074元,一併協助繳清,並且同時發現案中案,查出如此同病相憐的恆春國中學生,至今尚有45人繳不起這一筆註冊費6074元,他們陷入生活困難中,籲請善心人士同伸援手,濟助他們渡過難關。



~請幫忙轉貼或推推~讓更多人看到此訊息~謝謝

如要轉貼的請到下面的網址複製轉貼


http://tw.myblog.yahoo.com/chloe-cute/article?mid=36260&prev=36315&next=3625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769992

 回應文章

小紫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
2008/04/11 14:53
玟玟:告訴他們可以找那邊的慈濟師兄師姊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