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生常談健康觀有但書
2008/04/18 13:07:48瀏覽555|回應0|推薦37

 老生常談健康觀有但書 未必人人適合

更新日期:2008/04/17

中新網引述美國「預防雜誌」提醒人們,大家過去篤信的一些健康理念都得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才能適用。

例如「散步是最簡單的鍛鍊方法」這句話,如果當事人有心臟病,或居住在空氣污染比較嚴重的城市中,這句話就大有問題了。

游泳是最好的有氧鍛鍊方式」對患有哮喘症的人就不合適,因為游泳池中的能誘發哮喘,年幼的過敏症兒童也要遠離游泳池。

應該多吃綠色葉菜」大體上沒錯,但是如果正在服用血液稀釋劑、抗血栓藥物的人,最好不要在一天內攝入太多綠色葉菜,以免綠菜中的維他命K影響藥效。

每天要喝八杯水」這句話也值得斟酌,有專家說沒有任何研究支持「每人每天最少要喝一千六百CC(約八杯)的水」,人體所需水分有百分之二十是透過食物攝入,過量飲水反而會引起水中毒,專家說,只要發現自己尿液顏色變淡,就表示攝入水分已經足夠了。

吃素足以供應健康所需」這句話也有問題,素食主義者一定要透過營養補充劑來補足必要營養物質,例如維生素D和維生素B12等,如果吃素者常感疲累乏力,最好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缺鐵





~電子報分享~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79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