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派遣員的品格觀後感12.結語
2014/02/28 08:30:00瀏覽873|回應2|推薦5

劇中有逢迎拍馬的卻直步青雲,有認真工作的卻仕途不佳,有長官偷竊屬下的提案,有下屬替長官背黑鍋。各國職場所經歷的似乎都大同小異。

女主角大前春子有能力又懂得人情事故,雖然劇名叫派遣員的品格,她的能力與品格是很多職員都應該學習。雖然說她會的技能多的有點誇張,不過技能的熟悉是每個職員都該俱備的能力,如果有多種技能,更能提昇我們工作的效率。

在第五集,小笠原已經被視為公司的累贅,即將被解職,大前春子提到,小笠原太沒有危機意識,她警告東海林及里中,如果沒有危機意識也會有相同的結果。

同時在第五集又表達另一個觀點,過去的日本企業是標榜終身雇用員工,要照顧員工一輩子,隨著金融泡沫化,開始出現派遣制度,第五集似乎就在提醒,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這些為公司付出一輩子的老員工,其實是公司的寶。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各人有各自的功能,就好像身體一樣,各個器官有不同的功能,眼睛有眼睛的功能,耳朵有耳朵的功能,即使連不受重視的盲腸也都有它的功能,都不應該被輕視,如果能夠彼此相愛,互相包容,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最後小笠原反而立下無人可取代的大功勞。

女主角是大前春子,女配角是森美雪。至於男主角,一般都是與女主角談戀愛的那一位,應該是東海林,但是整部戲看完,里中的角色的重要性比較像是男主角。全劇沒有什麼大惡之人,也沒有惡意破壞別人感情的戲碼,並沒有灑狗血的劇情出現,一樣可以製造戲劇效果,還有很多內容發人省思。

總共十集的戲,台劇恐怕要演出十集的好幾倍,男女主角最後一定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男女配角一定至少有一人是壞人,惡意陷害男女主角的戀情。

我是從半澤直樹開始大量看日劇,歷年來高收視率的這些戲,非常值得一看,我也開始看其他國家的戲劇,有韓國片,有印度片,有法國片,有德國片,開擴了我的視野,期許台灣的戲劇,更上一層樓。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0991320

 回應文章

珍妮花(Jennif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19:38

謝謝留言

我非常喜歡這部戲,從這部戲獲益良多.

我也看過兩遍,第二遍時,花了一些時間記錄這些精彩的內容.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17:57
看過兩遍, 看珍妮花集集介紹, 都記得!  非常優秀的日劇!  南韓翻拍它, 現正在台灣播出中, 名叫 "全能女神", 但比不上原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