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2.第一集天外飛來的夢想
2014/04/04 08:30:00瀏覽1317|回應0|推薦7

劇情介紹:

2008年11月21日,一架ANA飛機返回羽田機場,正駕駛篠崎機長問副駕駛國木田一個問題:什麼樣的人適合當飛行員?今年訓練生又是我負責錄用。國木田問:去年為止,是憑什麼標準來決定錄用的呢?篠崎機長說:直覺。國木田驚訝的說:直覺!篠崎機長說:你覺得就憑我的直覺來決定別人的人生這樣好嗎?國木田說:也沒有什麼不好吧!飛機要下降了,他們停止了這個話題。到了羽田機場,國木田邊走邊回頭看漂亮的地勤。篠崎機長接繼在飛機上的話題說:假設你要去蜜月旅行,去熱情國度的班牙,妻子是愛好弗朗明哥。國木田說:妻子,可是我沒有妻子。篠崎機長繼續說:想坐什麼樣的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去旅行?國木田說:這個嘛!反正不能技術太差的。篠崎機長問:那些都是學生,哪裡知道技術好不好?國木田笑著說:那果然只能靠直覺,就這麼決定了。篠崎機長說:我就說是直覺嘛

在辦公室,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國木田看見有一位漂亮的的地勤經過,他趕快跑去問她肚子餓不餓和她搭訕,跟她要e-mail信箱,並且約她下個星期一起去吃飯。篠崎機長忽然出現問國目前下星期有什麼安排,國木田說沒有空,篠崎機長要國木田把時間空出來,然後篠崎機長對著美麗的地勤說:下次一起去吃中國菜吧!

2008年11月21日,手塚晴在房間,將一份又一份的工作"不"錄取通知書,一一的放進裁紙箱內。晴抱怨這些公司都不知道她寫了多少張申請表,寫錯一個字都要重寫,而且都是手寫,要這些公司有本事不要用複印的方式,親筆寫信來通知她不錄用啊!

晴在自己家裡開的居酒屋幫忙,她頭腦非常清晰的,爸爸的菜做好了,她告訴媽媽每一道菜應該送去哪幾桌,她自己則是送四杯飲料給每一位顧客,她完全知道他們點的是什麼飲料。顧客非常驚訝的問她,怎麼記得這麼清楚,可真厲害!晴說:當然了!也不想想我都在店裡幫忙了多少年!有一桌客人要結帳,她不用看帳單清楚知道客人都點了些什麼,不用計算機,用心算算正確的金額的金額4760日元,客人拿五千日元給她,她立刻找240元,並且替顧客算出每個人應該分攤2380日元

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晴繼續到職業介紹所,介紹所提供他三個工作機會家庭餐廳、婚禮沙龍及宮田制作所的工作,晴說每家她都要去應徵。介紹所的職員又問她,ANA的工作如何?晴說:去過了被刷了。空姊、地勤,連維修員都去試過了,都不行。職員拿出"飛行員"的招生簡章問說,這個怎麼樣?晴笑出聲說:飛行員!我連飛機都沒坐過呢!他們兩人大笑,晴說:真是的,要說起"飛"之類的話嗎?晴說:試試看吧!

2008年12月8日飛行員訓培訓說明會

篠崎機長硬是把國木田抓來當說明會主持人。國木田抱怨不已篠崎機長像個慈愛的父親,幫國木田整裝,簡單的告訴他該介紹的事項國木田正在介紹飛行員該具備的特質,忽然場內有手機的鈴聲響起,頭髮留到耳邊的岸井泰治尷尬的起身,趕快溜出去到外面接電話。國木田用幽默的口氣說:飛機起飛或著陸時,請關閉手機等電子設備的電源。大家哄堂大笑。岸井泰治的女朋友小鈴打電話給他興師問罪,小鈴問泰治在哪裡,泰治騙小鈴在打工,他否認去參加行員說明會,小鈴正在他的房間,手上拿著飛行員說明會的簡章,小鈴回答說:說的也是,你已經說要放棄夢想,在找更現實的工作了。泰治心虛的問小鈴現在在哪裡?小鈴嚴肅的說在泰治的房間,泰治嚇的大聲喊說:為什麼在我房間?你擅自進去的嗎?真是不敢相信!小鈴生氣的說:那才是我要說的話,不是說了嗎!絕對不要你當飛行員,整天飛來飛去的,哪有時間在一起。泰治趕緊敷衍的說:我都明白,小鈴我愛你。國木田望著手錶,問:最後,有什麼問題嗎?沒有事吧!那我先走了。晴擧手說有問題,國木田只好走回來。晴問:沒有坐過飛機也能成為飛行員嗎?國木田說:沒問題!等你成了飛行員,就每天都能坐飛機了。說完他快步要離開。晴又舉手發問,國木田只好再走回來。晴問:不敢坐過山車的,也能當飛行員嗎?國木田說:沒問題,飛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國木田轉身又要離開,又傳來女聲發問聲,國木田瞪了晴一眼,晴無辜的指著前方的一位女生。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她說:我是來自東京大學的小田千里,你認為飛行員的職業素質是什麼?國木田喃喃自語說麻煩死了,他回答:熱情和健康是最重要的。這一行業女生特別少,加油!他笑一笑離開,一邊走一邊把他的西裝外套脫掉。

說明會結束,大家離開會場,千里走在晴的前面,晴大聲喊著小田小姐,東京大學的小田小姐。晴追上了小里問:剛才提問的人是你吧!問飛行員的職業素質是什麼?千里冷漠的問有什麼事嗎?晴問小田小姐和我同歲嗎?千里說:我不知道你多大,我今年24歲,留學了一年現在在讀研究所。晴說果然!千里問:果然?什麼意思?解釋一下晴說:我覺得你應該比我年長。千里說:那不是應該用敬語嗎?這是常識吧!千里說完就離開。晴說:可是進了公司,我們就是同期了啊!千里說:進公司?說的簡單!妳知道競爭率嗎?100比1以上。晴驚訝的說:什麼!那麼高啊!晴繼續說:不過要是沒有選上的話,就調整心情再找別的工作。小田小姐呢?千里說我就應徵這一家。晴咦的一聲問:競爭率100比1以上,妳就確定這一家嗎?千里不耐煩的停下腳步問晴的名字。"手塚晴,叫我晴吧!",晴伸出手要和千里握手。千里一直沒有伸出手,只是問晴:手塚,妳沒加入過運動部吧!晴放下手驚奇的說:你怎麼知道的,初中是手工部,高中是美術部,大學士漫畫研究會。千里說:各種文化部,看來你是沒長性的人。我初中高中大學都是弓道部,是運動部。有上下級關係,明白嗎?晴說:原來如此,終於能從那麼嚴格的上下級關係中解放出來了啊!晴拍拍千里的手千里生氣的甩開晴的手說:我並沒有想被解放出來,反而還想繼續貫徹下去,明白嗎。千里又說:不明白是吧!那就說到此再見千里說完就往前走,晴很天真的在後頭向她揮手說再見。千里生氣的轉過身走到晴的面前說:說什麼見面,參加飛行員考試的有五千人,能合格的最多也只有二、三十,所以,我們以後就是爭奪名額的競爭對手了,不是朋友,別這麼熟。千里再一次離開,晴還是在後面喊加油。千里低聲喊著:煩死了。泰治剛好坐在附近的椅子上,聽到她們二人的對話。他在晴的背後說:惹她生氣了啊!晴說:我沒有想惹她生氣啊!晴轉過身問:你是誰?泰治說:我是岸井,妳呢?也是來考飛行員的嗎?晴說:我還沒決定,你呢?泰治說:我是必然,妳知道飛行員一年賺多少錢嗎?泰治小聲的告訴晴金額。晴驚訝有這麼多錢他繼續說:穿著制服到世界各地飛,怎能讓人不嚮往。晴開心的說不錯嘛飛行員

2009年3月3日面試

國木田問篠崎機長:為什麼要把我拖下水?篠崎機長說:我覺得由你來開飛機的話,旅行應該也不錯,比如去蜜月旅行什麼的。國木田述的說:蜜月旅行!他們兩人和另外一位考官一起進行面試。大部分的人都說:能夠成為飛行員是自己的夢想,喜歡飛機等都是一些表面話,篠崎機長總是面帶微笑的稱讚對方,在旁邊的國木田機長則是一臉不耐煩的樣子,一句話也沒說。手塚晴說:她什麼都願意幹篠崎機長聽到她的話有點驚訝重複她說的話什麼都願意幹!晴繼續說:現在就業這麼困難已經沒有餘地讓我挑三撿四了篠崎機長問:因為就業困難,所以來當飛行員嗎?晴非常認真的說:只要是我能做的工作,我什麼都願意做,我會盡全力的。原本面無表情的國木田笑了出來說:拼命三郎嗎?我們這又不是便利商店!晴認真的站起來說:我身體很健康。全部的人都笑了,國木田更是放肆大笑。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千里看見眼裡覺得非常的丟人。

面試完以後,晴一個人在飛機跑道附近,望著起飛的飛機非常沮喪的說:那人什麼意思嘛也不用笑成那樣吧!千里來找晴,晴高興的和千里打招呼:小田小姐,果然又見面了。千里不悅的要晴不要在面試的時候胡鬧。晴表示她沒有胡鬧:沒辦法,突然決定參加飛行員考試,而且那是真實的想法。千里說:所以這才是胡鬧,工作面試不是兒戲,好好想想好嗎?對方希望聽到什麼回答,讓別人喜歡你的方法,要有感染力和對策。晴感激的說:原來如此,謝謝妳給我建議。千里無奈的說:我是在駡妳,那種對策只是常識好嗎?晴問:要怎麼才能打動別人呢?高中大學就那麼平平淡淡的混過去,哪有什麼自豪拿出來展示成果。千里驕傲的說:畢業於東京大學,弓道部隊長,拿過關東大會冠軍,多益九百分,現在...千里還沒有說完,晴坐來說:果然!妳這樣的人才能通過飛行員考試吧!像我這樣,一般公司都不要的人,怎麼能當飛行員!千里說:你突然這麼消沈,弄得我像壞人一樣。晴說:沒有這回事,你只過說出了事實而已。千里說:好了,這個話題到此為止,結束好嗎?晴開心的站起來問:和好的意思嗎?我們終於是朋友了嗎?晴跑到小里的面前,握著千里的手說:那解除敵對狀態。泰治從遠處走過來問:你們和好了啊!千里問:你是誰?千里問晴:妳認識嗎?晴搖搖頭。泰治對晴說:我們之前不是說過話!忽然從遠處傳來小鈴叫泰治的聲音,小鈴充滿敵意的看著千里和晴,泰治問小鈴:做什麼。小鈴不悅的說:我才要問你呢?你不是不當飛行員了嗎?泰治支支吾吾的,小鈴繼續興師問罪:跟我的約定都無所謂了嗎?泰治說:也不是這個意思。小鈴轉怒為笑說:是嗎?那我直接去跟面試官說你退出了。小鈴轉身就離開,泰治在後面追著小鈴。

手塚晴又面試了幾間公司,她照著千里的建議,說些讓別人喜歡的話後來到宮田製作所這面試,社長問晴的夢想是什麼,晴猶豫了,社長說:沒有就算了,不要勉強。晴承認的說:我沒有夢想,不過我什麼都願意幹,並且會認真的做。面談結束了,社長要晴既然來了就喝些茶,社長脫下了西裝外套,穿上工作的夾克,和閒話家常,他問:還去過什麼地方面試過?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晴說:哪裡有招聘就去哪。她告訴社長她面試過的工作,不但沒有結果,還被嘲笑,社長問晴的夢想是飛行員嗎?晴說:不是,因此被罵說是兒戲。社長笑了,他說:找工作也真不容易啊!

幾天後從信箱收到一些信件,打開信件又是不錄用通知,她安慰自己對那些工作並沒有興趣,她一一將通知書插入裁紙箱,她看到了ANA的信封,直覺是不錄用通知,她毫不猶豫的就扔入裁紙箱,忽然間竟然看到通過二字。晴驚訝的說:真的嗎?

"真的嗎?",國木田驚訝的問:那個什麼都願意做的女人?怎麼可以!在ANA辦公室,篠崎機長向國木田解釋錄取晴的原因,面試後他重新考慮後,他覺得不想坐騙人開的飛機。國木田嗤之以鼻的說:什麼騙子篠崎機長扳起臉來叉起雙手嚴肅的問:國木田,我是你什麼人。國木田說:飛行員前輩、前教官。篠崎機長說:你對我從來沒有說過討好的話,討厭的事就直言無諱的說討厭,我決定的飛行計劃,你不喜歡就不執行,我很受傷的。國木田放下口中的飲料說:原來你介意啊!篠崎機長拿起他的咖啡說:但就是你這種人,我才信任。說完就喝了一口咖啡。國木田望著篠崎機長篠崎機長繼續說:也不能說其他學生都在說謊,但只有那孩子確實說了真心話。如果我是乘客,我想把性命交給我能信任的人。國木田懷疑的問:她真能成什麼大器嗎?"在說誰?",忽然有女生的聲音從國木田的背後傳來,國木田回頭一望,原來是資深地勸人員倫子。國木田說:嚇死我了!倫子笑著說:我聽到了"大器",是女人嗎?國木田嚴肅的說:別冷不防的站在背後好嗎?心臟病要發了。篠崎機長故意發出咳嗽聲,識趣的走了。國木田急著站起來要篠崎機長等一等。倫子走到國木田的前面,非常嚴肅的問國木田在說什麼女人。國木田往後退說:不是什麼女人,是學生啦!訓練生考試時的毛孩。倫子走近國木田問:你是不是很在意她?國木田解釋說:不是,挺奇怪的一個小毛頭。在飛行員面試的時候說什麼什麼都願意做的傻妞。倫子嘟著嘴說:果然很在意!孝之助,你對感興趣的女人,說話總是很毒。國木田正經的說:能別直呼我的名字嗎?我們又沒在交往。倫子大聲嚷嚷:我們沒在交往嗎?你都對我說過那樣的話了!國木田小聲的要倫子別鬧!倫子繼續大聲說:都耳語過,那樣的話,一般都該結婚的吧!國木田要倫子別鬧了,於是他看手錶假裝有航班要飛,他快步的離開,留下了倫子在原地說著:好想結婚啊!

2009年5月11日在模擬機艙內,晴坐在正駕駛座,聽從國木田的指示操作飛機,篠崎機長突然出現,坐在晴的後面問問題,晴一邊操作一邊要回答篠崎機長的問題,篠崎機長問:手塚,妳家是哪裡?晴回答:蒲田,家裡開居酒屋的。篠崎機長又問:父母年齡加起來幾歲?晴停止手上的動作,國木田要她手上的動作不要停止。晴說:109歲。篠崎機長指了儀表板上的數字2991,說:剛才的年紀,再加上這個數字。晴說:3100。篠崎機長繼續問:除以2。晴自信滿滿微笑回答說:1550日元,不對,是1550。晴說出正確數字,國木田轉過頭篠崎機長對望,篠崎機長臉上露出喜悅的臉色。模擬機漸漸上升,晴現出了極為感動的表情,她目瞪口呆的望著前方,她甚至感動到都忘記了呼吸,國木田在旁邊拍拍她叫她呼吸,當晴看見一覽無遺的天空,她的眼眶泛淚,她確定了飛行員是她的夢想。當他們離開模擬器的時候,晴呆呆的動也不動的站著,國木田回頭問晴什麼事?晴回過頭再次望著模擬器。離開ANA,晴在機場跑道旁,持續著剛才的感動望著起飛的飛機。

晴收到了ANA第二階段通過的通知信件,2009年6月4日,這一次的複試要考折紙飛機,計時十五分鐘。晴的這一組的其他成員:山田一男,諸星麻也,小鳥翔。晴小時候折過紙飛機,現在不太記得要如何折,坐在她旁邊的小鳥翔,好心的教導晴,山田一男驚訝小鳥翔要教晴,小鳥翔面露微笑的問晴如果不介意的話。晴開心的謝謝小鳥翔。千里的那一組,千里折好飛機後問其他組員能否在三分鐘內折好,千里繼續說:折好後用再八分鐘做改良。千里這組的成員都受震於她的氣勢,只能點點頭用微弱的聲音說是!晴的飛機折反了,山田一男終於看不下去了,他走到晴身旁幫助她,坐在對面的麻也冷冷的說:按你那個重心,還沒飛就跌下來了。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晴不了解的說:重心?突然說這個專業名詞,我也不懂。麻也問:能不能在減少阻力方面再下點功夫?晴疑惑的問:阻力?麻也笑著說:就是空氣阻力。他也走到晴的旁邊幫忙。在遠處的篠崎機長和國木田望著晴他們這一組。篠崎機長宣布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晴這一組的其他組員趕緊完成他們手上未完成的紙飛機,不能再幫助晴了,小鳥翔問晴沒有問題吧!晴點點頭,她再拿起一張紙重新折飛機。國木田遠遠的面無表情的看著晴。最後果然是千里的紙飛機飛最遠。篠崎機長很欣慰的看著這個結果。

千里昂首闊步的離開會場,晴在後面叫著小田小姐,千里不耐煩的問,這次又是什麼事?晴要千里教她剛才折的紙飛機的方法。千里說:現在折也沒有意義了!晴說:我知道。千里問:那妳什麼意思,不甘心嗎?團隊中重要的不只是勝負,還要看領導能力和整體協調性。晴沮喪的說:那就更不行了!我一直在跟他們學折法,到最後還是扯了後腿。千里面露不耐的問:妳在做什麼?得在最短時間內...她忽然覺得不值得再說下去。千里說:不過妳也正在找其他工作吧!晴說我非它不可了千里疑惑的咦了一聲。晴解釋的說:考試的時候不是飛了,那樣操縱的話,真的飛機也能飛起來吧!千里說:模擬器就是模仿真的做的。晴興奮的說:真的很棒。已經離開的千里又返回來說:妳說什麼,說清楚行嗎?晴望著天空說:飛機起飛後,感覺自己也飄起來了,眼前所有的障礙都一掃而空,瞬間天空浮現在眼前,偶而遇到雲,那個時候,我從最正面的角度直視了天空,工作上的迷茫煩惱全都煙消雲散,我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未來。忽然間天空出現了一駕飛機,晴轉身叫千里趕快看,他們二人一起望向天空。晴說:我也想飛,下次想開真飛機。晴轉身對千里說:我終於懂得妳的心情了,飛起來的瞬間,我覺得就是它了,雖然曾經想過隨便做什麼都可以,但其實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但是現在...晴望著天空用手指比著天空說:我想成為一名飛行員千里要晴不要把話說的那麼簡單,千里問晴是怎樣定義飛行員?晴說操縱飛機的人。千里說:飛機上是有乘客乘坐的,有薪水族、有親子有情侶有老人,甚至有嬰兒,妳手中可是握著是幾百個陌生人的生命,雖然現在的我也沒有資格對妳說教,但飛行員就是這樣的工作,不是妳高興就可以的,我是猶豫過的,其實二年前就想考飛行員的,但突然害怕打了退堂鼓,逃去考研究生,一直拖到現在,但是,我現在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妳呢?雖然說起來輕鬆,但我從不認為飛行員是誰都能勝任的工作,再見,手塚。晴聽完千里的話呆呆的站在原地。

晴在河岸邊,她在沈思,拿起紙飛機射了出去,她有些沮喪。回到家打開信箱,信箱內有宮田制作社寄給她的信件。晴回房間拆開信件,是宮田製作所的錄取通知,晴開心的笑了,但是隨即笑容又凝結在她的嘴,她還是想著她的飛行員夢想。

晴到了宮田製作所,社長告訴晴被錄取了,晴覺得很驚訝,她說:社長什麼都沒有問?社長說:他們是小公司,只要晴來參加最終面試,就錄用。其他的員工也向晴露出微笑,並且拍手鼓掌。晴非常感謝他們大家。社長問晴飛行員的面試如何?晴說:雖然進行第三次面試,但估計不行。題目是折紙飛機,只有我不會折,當時就只有跟著人家學了半天。社長問是面試嗎?社長說:那種場合,讓別人教也挺有勇氣的啊!晴說:結果拖累了他們。社長說:我們這裡歡迎妳,等待妳的答覆。

晴在房間,將飛行員的一切資料都收起來,她跑到河堤射紙飛機,她自嘲的說:飛得比以前遠多了,雖然沒有什麼意義。晴回到家,還是不死心的打開信箱,結果信箱內空無一物,晴的表情有點失望。她走進店內,媽媽告訴她:那個寄來了哦!是ANA的信件,晴拆開信封,看到"通過"二字,她喃喃自語:說不會吧!媽媽想要關心她,晴卻上二樓到她自己的房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忽然間她搖搖頭說:小田小姐說過,那可是幾百人的生命,不是飛著玩的。她準備將通知書扔進裁紙箱內,紙張裁到一半,她又捨不得的將通知書搶救出來。在店內,爸爸示意媽媽問晴,媽媽說:通過考試了吧!晴笑笑的說放棄了,她覺得無法勝任飛行員的工作,她的父親卻說:沒有什麼工作是誰都能勝任的吧!就算是這種居酒屋,菜不好吃,客人就不再來,好不好吃是其次,食物中毒更是攸關性命之事。如果沒有這種覺悟,什麼工作都無法勝任。回到房間,晴對著通知書發呆,她又把已經收起來的飛行員資料拿出來,她若有所思的又將資料推回去。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

2009年7月30日,一大早起床後她到樓下,要媽媽幫她做紫菜捲,媽媽說已經在吧台了。晴滿心歡喜的向媽媽道謝,媽媽說:又在煩惱了啊!該戒掉這個怪癖,多碳水化合物會胖。千里向母親告別,母親問她是認真的嗎?千里對母親說抱歉就走了。泰治一個人住,他祈禱後也準備出發。翔和全家人一起吃早餐,他緊張到食不下嚥。山田問飯店櫃檯人員,他看起來像從事什麼行業?他想向別人炫耀。家境富裕的麻也在玄關前繫鞋帶,他父親西裝筆挺的在他背後的遠處問他:沒有問題吧!他告訴父親: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失誤。他父親說:那就好。說完就轉身進入房內。晴吃完紫菜捲下定決心要接受飛行員的培訓。她特別到宮田製作所,感謝社長給她機會,社長告訴她,她在考試時,向別人學習摺紙飛機,那也是種才華,世界上有很多人並不擅長學東西,社長說,就算他是那邊的面試官,也會想錄用有學習能力的華,在工作上一切都要從學習開始,社長送她一根彈簧,說是飛機引擎排氣閥上的彈簧,社長說:飛機是由三百萬個零件組成的,這個彈簧雖然只是三百萬分之一,但是沒有這個飛機就飛不了,和飛行員一樣。社長鼓勵晴通過考試後,要成為一名跟這個彈簧一樣有用的飛行員吧!社長說他沒有坐過飛機,並且說:當上飛行員就讓我坐上你的飛機吧!

篠崎機長來到學生宿舍的餐廳,他問宿舍保母佳乃子,國木田還常常到這裡嗎?佳乃子說:每天都來吃飯。篠崎機長說:當了機長,還來這裡吃早餐啊!說曹操,曹操到,國木田馬上進到餐廳說要吃早餐。國木田看到篠崎機長愣了一上。篠崎機長拉住國木田要他一起走,佳乃子頑皮的笑著對他們揮揮手。他們二人來到新生報到會場,司儀報告第68期A組錄取六位訓練員:小田千里,岸井泰治,忽然遠處有人大喊:泰治,泰治望向聲音的來源處,小鈴竟然坐在遠處的地勤人員區。小鈴說:剪了頭髮也很帥哦!司儀制止他們的吵鬧,並且繼續宣布名單:小鳥翔,山田一男,諸星麻也,手塚晴。國木田聽到了手塚晴的名字,驚訝的轉頭問篠崎機長為什麼錄取她!篠崎機長笑著說直覺。儀接下來宣布教官國木田孝之助國木田問篠崎機長為什麼?篠崎機長沒有回答,只是笑著站起來鼓掌並且把國木田拉起來,雙手握住國木田的手說加油。說完篠崎機長就離開會場,國木田只能和這幾位練習生互相敬禮,並且喃喃自語說:真的還假的

國木田帶著六位練習生到停機棚,嘆氣的說:以後航班要減少了!他看著這些學員說:都怪你們。這些學員望著停在機棚的波音767,他們的興奮寫在臉上。晴發現了他身邊的翔是親切教她紙飛機的那一位,她對翔說:龐大的小鳥君,請多指教。小鳥翔也回說:請多指教。山田一男臉疑惑的問晴:太奇怪了,為什麼妳會被錄取?麻也對著山田一男說:你也是。晴轉身對著另一頭的千里說:小田小姐,請多指教。這下競爭關係消除了嗎?可以成為朋友了嗎?千里不耐煩,姿態很高的回答:競爭關係是消除了,但不會成為朋友。晴問:為什麼?"要成為飛行員還有四年",遠處傳來國木田的聲音:你們會時刻在一起,可不是朋友關係這麼簡單。珍妮花說故事-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article國木田交叉雙手問:你們真覺得自己可以成為飛行員嗎?千里用非常堅定的語氣說:是,我就是為此而來。國木田又問:有自信嗎?晴毫不猶豫的舉起手說"有",其他的練習生都轉頭看著晴。國木田說:這種話也就現在能說得出來。他丟了一句做好準備,人就離開,邊走還邊抱怨真是麻煩。此時有一架飛機正在起飛,大家都興奮的衝到外面,甚至超越了國木田,他們目瞪口呆望著,眼神充滿著無限期待。國木田也不由得的停下了腳步,和他們一起望著正在起飛飛機。

觀後感:

一、天外飛來的夢想:意外成為飛行員練習生塚晴和飛行員教官國木田。

、主角出場了

國木田:一直在留意美女,吊兒郎當的,對人不耐煩毫不留情。

手塚晴:沒有自信,對處碰壁。

小田千里:強勢,注重上下關係,拒晴於千里之外。

、用鏡頭問問題及提供答案

看到通過二字。晴驚訝的說:真的嗎?下一幕就回答了晴的問題。

"真的嗎?",國木田驚訝的問:那個什麼都願意做的女人?怎麼可以!

六位練習生出場,從他們出門要參加公司的報到,可以瞭解他們的背景及個性。

小田千里:家境富裕,出門前母親問她真的決定了嗎?她對母親抱歉。這份工作母親並沒有認同,她一意孤行的決定。從紙飛機的考試,她指揮大家要照著她的決定行事。錄取前,她已經和晴有幾次談話,錄取後,晴熱情的想要和她交朋友,她依然是冷漠拒絕,她認為晴的飛行員夢想太隨便了。她是個高傲對人冷淡的人。

岸井泰治:一個人在住處,他不顧女朋友的反對去報考飛行員,她的女朋小鈴知道無力挽回,也偷偷的去報考地勤,他在住處時頭髮還是長到耳朵,小鈴在會場上才知道泰治剪頭髮,小鈴的個性非常強勢與霸道,他們已經貌合神離。

小鳥翔:一早在家與家人共進早餐,家庭氣氛很好,小鳥翔早餐就食不下嚥,是個容易緊張的人。他心地善良,在得知晴不知如何摺紙飛機,主動提供幫助,錄取後晴向他熱情的打招呼,他也馬上熱情回報。

諸星麻也,出門前,他和父親的距離遙遠,他們的話題只有結果論,話語中沒有感受到彼此的關心,他們在談話時,麻也一直背對著父親,父親也沒有走近麻也,這對父子的距離遙遠。麻也和千里有幾分相似的地方,都是家境富裕的高材生,和家人的關係有距離,自主性高,對人冷淡。

手塚晴:早上起床時,媽媽已經在為準備開店的工作,媽媽知道晴正在煩惱,在晴開口以前,已經準備好晴最愛的紫菜捲。晴的煩惱寫在臉上,不會偽裝,別人很容易察覺。是受父母竉愛的小孩,特別被竉愛,特別不懂得人情事故,特別不會照顧自己。

睛三次的面試展現的特質與得到的經驗

1.誠實:因為她的誠實,讓篠崎機長深思,得到篠崎機長的青睞。只要是我能做的工作,我什麼都願意做,我會盡全力的。這句話是晴得到篠崎機長和宮田社長的認同,反而晴採用千里的建議,說讓別人喜歡的話,並沒有得到進一步的消息。

國木田問篠崎機長:為什麼要把我拖下水?篠崎機長說:我覺得由你來開飛機的話,旅行應該也不錯,比如去蜜月旅行什麼的。國木田述的說:蜜月旅行!

我本來看這一幕覺得很奇怪,篠崎機長回答國木田為什麼要找他一起面試的理由,再回頭看一開始的對話。

假設你要去蜜月旅行,去熱情國度的班牙,妻子是愛好弗朗明哥。國木田說:妻子,可是我沒有妻子。篠崎機長繼續說:想坐什麼樣的飛行員駕駛的飛機去旅行?

篠崎機長要找的練習生的條件,要像國木田一樣的條件,他從手塚晴身上看見和國木田相同的特質:誠實不虛假。

2.清晰的腦筋:在自己家的居酒屋幫忙,她對數字觀念很好,和顧客的互動很好,有親合力,在第二次的面試,能在操縱機器的同時,回答出正確的數字加減問題篠崎機長和國木田都對她另眼相看。

3.願意向別人學習:藉由宮田社長的口中,晴願意不恥下問,向人學習,是難能可貴的優點。

4.在求職過程經常受挫折,特別是在面試時成了大家的笑柄,在年輕時多遇到一些挫折,增加自己反省的能力,也增加自己遇到挫折的情緒管理。

5.對於小田千里不斷拒絕她,她還是不斷向小田千里釋放善意。遇到挫折、被拒絕,還能夠保持相同的熱度,繼續勇進前進。

6.做人處事不是為了結果,不是為了讓別人看見:紙飛機比賽結束,她向小田千里請教方法,她自己也買了一本摺紙飛機的書籍。

7.感恩:已經錄取為飛行員,她沒有忘記先到宮田公司向社長道歉及感謝。

如父如子的篠崎機長與國木田:篠崎機長非常瞭解國木田,知道在哪裡找到國木田,也知道國木田會拒絕主持說明會,會拒絕當教官,篠崎機長知道該用什麼方法讓國木田聽話,他也知道當教官會讓國木田成長。

飛機一開始的降落,預表著國木田某階段的結束,副手的身份結束,做為兒子的身分要結束。第一集結束在飛機起飛,他們七個人都望向正在起飛的飛機。預表著國木田有新的身份,要成為一位有責任的教官,承接篠崎機長的角色,幫助這六位練習生成為飛行員,他要像個父親般照顧這六位學員,就好像當初篠崎機長照顧他一樣。

雖然篠崎機長憑直覺錄取了手塚晴,不過這直覺是他累積了二、三十年的飛行經驗,再加上自己的人生歷練,絕對不是隨隨便便、毫無理由就錄取了手塚晴

、飛行員錄取的大事記:

2008年11月21日篠崎機長表明負責錄用今年的訓練生

2008年12月8日說明會

2009年3月3日面試

2009年5月1日縱操模擬機

2009年6月4日折紙飛機考試

2009年7月30日報到

2013年12月底結束共四年半的訓練

很多人對於手塚晴被錄取,總覺得誇張,我的同事問了一位已經會開單人飛機,想要應徵飛行員的朋友。他表示如果考官看到這個人的潛能,再加以訓練,還是有機會成為飛行員。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1.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72754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3.第二集地勤實習時化險為夷的事件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73610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4.第三集有掉隊危機的維修實習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73709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5.第四集:毫無理由的自信消失了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74304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6.第五集:美國飛行訓練友誼大躍進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83253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7.第六集:強者的軟弱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95119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8.第七集患難見真情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815732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9.第八集柳暗花明又一村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884242

日劇觀後感10.Miss pilot 第九集工作與家庭的兼顧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938239

日劇觀後感11.Miss pilot 第十集小老鷹要飛翔了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938303

日劇觀後感12.Miss pilot 第十一集平安夜奇蹟夜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988387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13.如白紙般柔軟有吸收力的手塚晴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907267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14.如玫瑰般多情且多刺的小田千里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95066

日劇Miss pilot觀後感15.結語

http://blog.udn.com/jenniferliang555/11794986

使用我部落格的文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1177348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1:55 【udn】 這有其他產品!上下 賓士 彈簧 工具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