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案成果案例分享-大甲鎮瀾宮3款平安口罩
2021/02/25 15:38:00瀏覽328|回應0|推薦4
#接案成果分享 #案例分享

用這篇文案作品提前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

緣起
起初接下案子,是花語口罩的特色理念(放於留言處),加上先前有替團體制服的公司寫過不織布口罩套的商品,於是操刀花語口罩設計理念,很幸運,一回生二回熟,當貴公司說要請我在寫第二支產品時,我立刻欣喜地答應了,沒想到竟是是大甲鎮瀾宮,從小受到大甲媽的庇蔭,沒想到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才華專業,臨近親寫神明聯名產品,這真的是莫大的榮幸與成就感。我將這一切的因緣際會解釋為媽祖的顯靈與恩賜,謝謝祂讓我賣字為生做起全職SOHO這條路上屢屢逢凶化吉,否極泰來,在艱難都要走下去👣

分享這次撰稿的布局脈絡

命名思考來自農曆新年與媽祖形象的結合,設計理念的部分為三大區塊來貫穿。
分別是
台灣母親VS.台灣囡仔
傳承VS承諾
一片好罩VS好兆一片

主辦方希望能夠加強「傳承」以及明年主題「承諾」於是我思考這兩者之間的關係,進而啟發我神VS人,人與神的因果關係,我為何會感動觸動?撰寫這六款中間蒐集許多論文資料、影音、大甲鎮瀾宮官網、民俗文化慶典…,了解到蒼海與土地,從地方到台灣,從台灣到世界瘋媽祖,信仰到社會風氣,為了讓不是道教信仰的人,也可以認同,文案表達上著重在祝福平安這種安全牌,與這次疫情的恐懼呈現對比,行文都有放大縮小的思路。最後扣緊商品本身,給予願景與氛圍營造,完整收束。

作為一名文案,好文案是消化「做功課」而來。
紮實基本功,快速抓重點的能力。

自己很喜歡這次的作品。但我知道還能再更好。


https://www.shopdycup.com.tw/ecommerce/%E5%A4%A7%E7%94%B2%E5%AA%BD%E7%B3%BB%E5%88%97.html?fbclid=IwAR2MchgK3N15TlhOseygR4oWysTertk_vkPfmh5G4AXxuhp3XYdB7FJsybk



剩下的就看連結,非業配,看文案就好(笑)

有要初稿的也可以私訊索取作品集。

#標記索取線上作品集  #靠一支筆走天下 #賣字為生 #接案中 
#自雇者 #文案人 #文字工作者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5682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