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日記:說話
2009/10/28 12:01:31瀏覽320|回應1|推薦4
其實我現在上部落格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
換個說法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上部落格
因為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構思小說  
也沒有時間打開word行雲流水的打出我用大腦與雙手聯合天馬行空的一切
所以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更新
又或者是無力更新
但我又想上來
上來做什麼

練打字  去 說笑   我閉上眼睛都能打字  有啥好練  哈哈
又或者只是眷戀一些什麼
鑽牛角尖一些什麼
想說一些什麼

想好好打一篇日記  卻往往在不知所云中交代了一切
但這也許是我除了創作以外  另外一種表達自己 或是證明自存在的ㄧ種方式
我並不想把自己的生活攤在這裡 
但偶爾又會想說些什麼  卻不想說的太完全  
講到這裡   蘇小野又出現了矛盾
想在這裡留下一些什麼  希望總有一天有人能一眼看穿 或一語道破  我心所想
我就會很高興終於有人了解我
但卻又害怕有人對我太了解

哀 果真是不知所云

爾且又犯了老毛病
每次突然不知道要打些什麼的時候
就會想起以前自己 五年前 十年前 或是好久以前
那個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成天除了西門町 哪裡也不想去踩的人  真是幼稚
但是現在這個大腦跟內心都塞滿許多事情的人  又好像真的變成大人了  卻感謝以前曾經幼稚過的一切
人生就是如此的變幻莫測 
以前有很多以前能說
以後又有很多以後等著發生
十年前的自己跟十年後的現在  相差甚遠  卻又近在咫尺

每個人都是現在  還未變成大人就急著裝大人
等真正變成大人的時候  才開始說些每個人變成大人的時候總是會說的話
原來大人是這樣
原來變成大人要怎樣
原來當大人不好玩


真的不好玩

我從來沒有想過  現在的我 要做著現在的事
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對於自己以外的人的事情   會一頭熱的處理  會一頭栽進去 像是處理完 得到好的結果 我會多有成就感一樣
不知道  那是哪一個人格的突然上身  
相對於自己的事情  處理起來卻又那麼無力  
想要別人的人生能夠好好走下去  例如我妹 例如我媽 例如我同學 等等等
但是  當自己面對自己人生的時候  又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又或者自己適合什麼
又或者自己什麼都知道   但是無力總是變成一個突然冒出來的半路殺手

我不確定有沒有人懂我所說所想
也不一定要有人知道
知道了又怎樣 不知道又怎樣
最終還是自己 自己才是關鍵

感覺說了好多  又好像什麼都沒說
這個螢幕   像是等待信眾告解的神父
而我  無論打的再多 說的再多  感覺上又好近似於無聲傳遞

或許吧
我只是想上來隨便打打字
我只是想盡量用文字來拆解糾結在心間的鎖鏈
然而卻不知道鎖鏈該從何結  


還是去睡覺好了
下次更新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四天後是我的生日
祝自己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444435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爲了說話
2009/10/29 09:39

先說聲 :

祝你生日快樂


cindy野(新的野)(jello33101) 於 2009-10-29 12:10 回覆:

謝謝恰恰。

也祝福妳在新居中的生活一切如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