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詞創作:揮灑吧(蓮蓬頭)
2009/06/12 21:40:46瀏覽321|回應0|推薦4

圖片來源:奇摩關鍵字搜尋。

歌詞創作

揮灑吧 (蓮蓬頭)

詞by cindy野

你的外在有很多細小的孔

是不是耳朵 能聽到所謂世界

你的身材 比例乾淨俐落 

雖不完美 卻認真的生活

你的外在有很多細小的孔

是不是耳朵 能分辨所謂語言

能相信你嗎

能在你面前軟弱嗎

能在你面前不遮掩的表達嗎

能相信你嗎

我能在你揮灑的希望得到重生嗎

能相信你嗎

能把你當朋友吧

莫名慌亂 莫名想逃 

莫名有太多莫名 

揮灑 給我希望

事到如今只想要徜徉在你懷抱

揮灑 不論是冰的熱的都好啊

替我洗去一身的煩惱啊

揮灑 給我冰涼

在我肩上背負著一大片荒沙

揮灑 我不想再偽裝

用力揮灑 讓我暫時逃亡

2009/6/12 pm0926

這首揮灑吧(蓮蓬頭),跟上一篇桌上CD一樣都是以生活周遭或必需品所衍生出來的靈感,這是我今天在沖澡時,看到蓮蓬頭,一瞬間所起的玩興跟靈感。我突然想到這樣的畫面:一間盥洗室裡頭有一個人,心裡頭很沉重的人,想要藉由沖涼去除心裡的不快,卻突然的跟蓮蓬頭對話起來。 就像一般人,心裡委屈了,受傷了,有些事想不透了,就會想要沖涼....。

我不曉得我有沒有把這些畫面,用文字精準的描摹出來,不過,這算是我對自己的期望,我對自己在創作歌詞上重新定位的一個方向,雖然我偶爾詞窮,偶爾在沒靈感時慌張,但是,我很高興自己來能繼續這麼寫著。

謝謝魯兄,你的一番話讓我重新定位自己,讓我再一次想要證明我可以。

另外,除了魯兄的鼓勵,我最近也有受到創作歌手陳綺貞作品(魚)的影響,所以我也想要試試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03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