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詞創作:桌上CD
2009/06/11 21:18:02瀏覽295|回應0|推薦4

歌詞創作

桌上CD

詞by cindy野

大半夜

躺在床上睡不著

一直感覺有人在爭吵

走下床晃一晃頭腦

突然撇見桌上的一角

 

那漩渦 那軌道 

有一群人發騷  亂發飆

各自分開住 十幾戶

每個人都在庸人自擾

 

失戀的 怪自己沒情調顧的不夠牢

過胖的 每天走在路上被冷眼打標

被逼債的 只好發誓放棄名牌包包

快破產的 家庭壓力大到要破表

過瘦的 又嫌自己胸前掛著兩坨荷包

還有一個學生在煩惱 怎麼打掛怪獸拿到虛寶

 

只不過是一張放在桌角的cd

也容納那麼多不堪的塵世喧囂

這世界

有哪裡才能真正從慾望脫逃

我看還是別想了

還是回去睡大頭覺

 

2009/6/11  pm 838  cindy野版本

這個桌上CD是一個熱愛歌唱的創作同好者,在一次聊天中所隨意提到的題目,我覺得好玩,並刺激了自己的靈感,然後就產生這首創作。但願大家會喜歡。

下面粗體字是出題者,幫我改的一些部分,可能有不同感覺,相同的是我們都很認真。

大半夜

躺在床上睡不著

一直感覺有人在爭吵

走下床晃一晃頭腦

突然撇見桌上的一角

 

那漩渦 及軌道 的模樣

彷彿的影像有一群人在發騷  亂發飆

住在這樣一個紛擾世界

每個人都在庸人自擾

失戀的 怪自己沒情調顧的不夠牢

過胖的 每天走在路上被冷眼打標

被逼債的 只好發誓放棄名牌包包

快破產的 家庭壓力大到要破表

過瘦的 又嫌自己胸前掛著兩坨荷包

還有一位學生沉迷著於網路世界  把日夜生活當成打怪獸拿虛寶

只不過是一張放在桌角的cd

也容納那麼多不堪的塵世喧囂

這世界

有哪裡才能真正從慾望脫逃

我看還是別想了

還是回去睡大頭覺

 

2009/6/11  pm 838  cindy野加魯兄版本

其實我也還在想要怎麼改到更好,不過靈感終止,目前只能這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034463